2006-07-25 20:31:02小依〃

朋友是什麼?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友情的文章或是短句
看完之後我都想問
什麼叫作朋友?朋友是什麼?怎樣的人才是朋友?
只是這個疑問一直藏在我心中許久
想想也藏1年了 但是卻遲遲不知道該如何解答
是因為常常跟『朋友』相處在一起
還是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朋友』是誰?
不管在哪裡 補習班 公共場合 班上
我的角色立場都是和大家在一起
我是中立的 也不會跟誰特別有鴻溝
因為常常都有『朋友』在我耳邊說大家都是『朋友』
看他們解釋 我就越覺得好奇
是不是要一起共患難才叫『朋友』?
是不是要整天黏在一起才叫『朋友』?
是不是要一直討好別人才叫『朋友』?
是不是在你做錯認何事情都還是一直挺你,才能叫作『朋友』?
有很多人說 『朋友』是要無話不談且要適時說出真心話
但是我想 在這個年紀時是用不通的吧!
我的想法 並不代表於大家的想法
有意見請去留言
對『朋友』的認知我有多少?我不知道。
我覺得 我不了解『朋友』的意義
想想 有些人真的很好笑
在你最危急時 不理你
但是他最危急時
你卻要幫他 這真是說不過去
如果真的要坦白說出真心話才叫作『朋友』
那麼一定有很多人選擇不說
儘管你的話語能夠讓他警惕
但是你怎麼知道 他不會暗中討厭你?
對於對『朋友』講出真心話的事 我想問問
有誰敢作?
要馬就是暗中說壞話
要馬就是暗箭傷人
這才叫作『朋友』 對吧?
       ※本文出自文章 可去留言給我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