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23:02:49水母殼子

自由了....

前幾星期.
不~應該說前幾個月都忙於我的無名多於我的新聞台.
2008/8/29(五).8月的工作天最後一天.
老闆宣佈我的"可自由了".也就是"炒尤魚".叫我先暫時離職吧.
理由公司最近手頭可能有點緊....其實我只聽到做到月底...
剩下什麼話聽不到.
因為第一個反應就是很高興我終於自由了.且之前都一直想辦法要找理由離職.
只是我一直都在忍耐著.應該是說原地踏步吧...畢竟工作快3.4年多了.
工作範圍就只有這樣那麼一點世界.
以前想說若真的有一天離職了~可能就去當個全職補習班的學生.
好好專心考國家考吧~
偶爾會想到若想要忘了海.那就要選擇離職.這樣就可以把我的心鎖在世界給敲開.而我就能夠飛走了...
但真的有點突然地.馬上知道這一天就準備要離開海了...
心裡很複雜...
畢竟他打開我msn視窗跟我講...
其實那一天腦筋是一片空白.
只是心理馬上自我保護意識給腦部出現指令-就是"解除工作給自己的壓力.高興不用在想任何理由寫辭職信與如何跟老闆講理由..然後我就可以馬上去補習考試..好好投資補充我在工作上流失的養份..
但沒想到被海.讓他發覺怪異.而放大他的耳朵聽見.老闆要我去會議室聽電話.而對電話那一頭講"是這個月底嗎??"
回到坐位..就讓他用msn跟我對話"老闆要你離職嗎?"
我回答"是ㄚ~我終於自由可以去補習考國考了."
然後他回應我"他(老闆)怎麼可以這樣呢??太可惡..."
我跟他講沒關係..
但他msn的字眼讓我感覺他很氣奮..
他msn叫我別完成其他工作了.別對他這麼好..
我感受他對我的打抱不平.也讓我覺得自己怎麼變成可憐的人..
讓我突然哽咽眼框堆出了眼淚..
其實我第一想到是海或我同事以後會接下我的工作而痛苦..
想趕緊盡量幫他們先大概做好工作..
若工作生活圈沒有了海..
我想我可能當時很氣奮又羞憤吧..
也可能當老闆講我那一天離職.
我可能會放下所有大小雜事的工作.
而轉身離去吧.
不管什麼職業道德了吧?!
是嗎?我不知道...
是ㄚ~我工作的動力都是為了海而動的..
不管海去當兵離職.
我都相信他會回來跟我一起工作的.
最後回來跟我工作.
雖然海不會像以前這麼的熱情對我.
但他還是幫我很多困難..
他是默默地聽著我的困難點而幫我在工作上困境..
心情很複雜.很開心想笑又難過想哭.哭笑的好像一個瘋子.
那是當我大包我的東西騎在路上的心情狀況..
鼻跟口被口罩遮住而被鼻涕阻隔的讓我差點喘不過氣..
我想我心中假想題終於很快速的實現了..
就在我離職前幾天就這樣想著了...
還是離開海吧~
那我的心能夠可以在找另外的愛情..
8/29那一天雖然有我姐妹好友陪我.
讓我能夠心情穩定.
畢竟腦中都是空白神智恍神中.
而是邊笑邊流淚.開心與心中難過混合了..
讓我睡不著想起跟海這麼久的工作生活點點滴滴.
讓我難過哭了.
哭得並不是老闆想排除我.
而是跟海..能夠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
那是我前世好不容易修來的緣份.
我來這間公司..
其實是聽到跟我年紀相仿.電腦高手.又熱心的年輕人.
我就很想來這間公司工作.
有一部份是被"師傅"(就是第一次教我許多工作技術上的經驗與最後還是...不說了~故事太長)挖過來.是想有師傅在我比較安心點.
讓我蠻清楚自己人生需要的精神支柱與金錢支柱還重視..
也許可能我的成長環境有關...
所以導致自己的價值觀跟別人不同..


流淚哭的眼腫.
的星期六早上.
海看到我msn上線.
開始跟我聊天.
開始像我的媽媽桑般對我打抱不平..
要我告死(老闆)他..
他說他也想離職了.
他想跟我換.
同事也是.及不想做了.
就準備要讓公司倒.
但我告訴他
我知道他是安慰我.
他只是嘴巴有點利.
但心腸很軟.
也許我們兩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我們兩個人都互相牽制著彼此.
對彼此都很相信工作合作愉快..
又聽到他要請大姐(以前公司的)幫我找工作(以前類型的工作)
我說不用了.我準備要轉型.
可能會去考國考..
兩個人都在聊可能未來會走怎樣的路...
但最後都是很捨不得沒有他的工作環境會是如何...
所以想想我選擇長期當個全職補習班.
長期好好準備我的國家考試.
我的心就快快別這麼迷失而又失落在海底吧.
我會好好振作的..
好好去再次進修我本身人生中的不足點.
定向目標往前進.
只是在飛行的路途中.
偶爾會停下休息想想海的...
你好嗎??
我總是想到你msn對我說"你自由我痛苦"
是阿~以前你當兵是期間.
我也是痛苦忍耐就是希望有機會跟你快快樂樂在一個工作環境...
讓我想起前世算命...
海是官老爺
而我是酒店可憐的女子
這是我的想像的情況故事.
前世.
不是你這官老爺幫我.
就是我幫你這官老爺.
我們都想要自由逃離這樣環境.
但你是鄉民的導領者啊.
你必須要好好穩定社會人民的心.
而你是清廉不貪污的官.
無法解救我這小女子.
但你會來酒店找我.
最後我終於自由了..
也許我逃向山中.
準備被山中高手神醫學習..
有一天我們會碰面的......




哈哈~這是我大概幻想的前世情節的...
只知道我欠海好多好多........



上一篇:海的聲音

下一篇:不應該再意的

夢境領域 2008-09-28 23:01:07

遇到挫折時,就想開心的事。

版主回應
嗯嗯~人生ㄚ~短短~要開開心心過生活才對~^~^~ 2008-09-29 21:22:11
暴呆熊 2008-09-15 10:54:56

我們總是會遇到幫我們很多很多
以及對我們很好很好的人

我們很痛苦 但我們也很快樂
(雖然可能僅僅在這個人事時地物中)

版主回應
~^~^~ 2008-09-15 2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