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21:40:20水母殼子

冒險的獨自爬山..

8/23星期六獨自一人看完二輪片.
下午3點40幾分快4點了.
回家整理一下家事.
看著天空晴空萬里.
天氣很好.
心裡一直猶豫要今天爬山?還是玩直排輪?
還是明天??
心想要趁沒什雲. 天氣好太陽大要趕緊做決定..
還是爬山好了~怕爬得太累~有星期天可以休息比較久..
騎腳踏車騎半小時路程終於到柴山登山口.
其實之前有獨自一人爬過(應該說不算爬~應該說用走階梯上山.. 也看個人是否要冒險用爬的或走無人開路的捷近爬山)
但尤於時間關係.怕太陽很快消失而變得很陰森.
所以一定要在下午六點半前下山才行.
因為習慣聽音樂運動.就邊聽邊爬山. 走快一點.怕自己太晚下山.
但爬到有點高處了.全身濕透.喘息著.
突然耳鳴有點讓我耳朵痛.加上有聽音樂.
讓我拔到耳機暫時不聽了.
也想聽聽我的喘息聲音.
想走路的節奏跟我的喘息節奏一致的好.
因為聽音樂聽不見我的喘息.
讓我差點岔氣到..也可能越高空氣有點稀薄.加上自己走得很快.
差點有點喘不過氣..
拔到耳機好多了.
但我週遭的人好像離我遠了.
我的週圍只聽見鳥叫聲等風吹樹的聲音.
好安靜唷.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喘息呼吸聲與腳步聲了.
週遭高聳立的大樹林越來越密集了.
快遮住陽光了.
我嗅到濕潤的泥土味與大自然散發出的濕潤味道.
也嗅到岩石散發出海的味道.
可能是山的對面的海水濕潤了山... 對~柴山原本就是在海底.經過萬年地層地震擠壓成山的..
也有所以很多岩石很像海底的原有的岩石塊.
原本想要走回程路.
又想去走走沒走過的路段.
看看能不能繞一大圈回來.
不要來回都是同樣的路段..
但我越走越高了.
越走越很想走回頭路.
但又看到天空很亮.
應該不會走太久才對.
可能我走到很少人走的路段吧~
都沒看到人經過了.
前後都沒人了..
週圍很靜.
且週圍鳥叫聲變得好像不是同類款的鳥叫聲. 感覺好像我走進另外的世界似的. 畢竟很多鳥叫聲我沒聽過. 讓我覺得越來越陌生了.
看到大片的姑婆竽.與綠色一片的植物.草叢越來越多.
且越來越大片.
又嗅到很潮溼的味道.
陽光也快看不到了.
週遭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害怕. 覺得這一次讓我好刺激又害怕心跳更快了.
也許聽不見城市的噪音了..
加上好像走到山的更裡面了..
且階梯好多好長好遙遠..
感覺自己走的好久似的..
但一直走不出到我熟悉的路段..
我一直快走著.
看到路牌了.一定會看到人的.
沒想到我看見木板上躺了一個小猴子..
心想他死了嗎??怎麼沒動的樣子..
沒想太多~心想念著"南無吽彌陀佛"請他早日超生吧...
憋氣忍住心中的恐懼快快走過他身旁..
突然一個景象我有點驚嚇到..
但還是要忍住我內心的恐懼...
一堆猴子.有大猴小猴一群的...
很怕他們攻擊我..
但想想應該是不會才對..
畢竟柴山很多人天天走的說...
猴子應該習慣來爬山的人類才對..
心想我可能不小心走到猴子地盤區了..
但沒辦法我還是要向前走...
心想有猴子一定有人類在附近吧..
畢竟人們都想看猴子..
且猴子也很想要跟人討東西吃..
應該快走到有人的地方了吧...
終於看到雅座咖啡座路牌指示..
漸漸我看到陽光刺亮著直射穿越樹縫..
我慢慢走上仰角70度的階梯.
太陽光也從我身旁越來越大..
越來越刺眼了..
聽到人群講話的聲音...
沒想到我看到前方一片大海了..
和亮眼炙熱的夕陽..
也就是說我走到最高頂了..
可以看到山另外一邊的海洋了.好感動的景象..
好多人在這邊看日落喝茶...
但我想快6點了.不行我要快快下山才行...
若比太陽晚下海的話(台灣西方是海洋)...
又加上自己沒有帶手電筒..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這麼冒險挑戰的...
畢竟時間選擇不好..
太急促沒好好考慮自己走的路線多長及天色暗的時間...
看到下山的牌子.我趕緊趕路去...
沒想到前方怎麼會是這樣的草叢遍野..
幾乎沒有路段的痕跡了...
心想若沒走這一條路. .
我想可能會繞得更遠的路段吧..
好猶豫中..聽到後方有一群人走過來了..
聽他們對話好像也要跟我同走一樣的路段.
好吧~總比沒人陪我走的好.
但前方越來越泥土潤滑.
岩石排列不規則.
又草叢茂盛.
讓我有點害怕有蛇或怪東西出現.
但我還是要向前走.這是唯一的辦法了.
還好有人群陪我走.
不然更刺激了.
我想我一定不敢向前走才對.
因為都無法看到前方的路段.
必需撥開草叢.
穿越茂盛草叢.
且樹很高很大很多都遮住陽光.
讓我覺得很陰涼又陰森.
還好有一群人陪我聊天講話.
. 讓我覺得害怕刺激緊張減少許多.
其實我應該要帶耳機.聽音樂緩和我的心情.
也不會讓我的聽覺越來越敏銳.
聽到草叢偶爾會傳來悉悉殊殊的聲音.讓我感覺害怕多分.
阿姨問我.怎麼我一個人爬山呢??.
天色都快暗了.跟我們一起走吧.
這樣路段有點危險.之前幾天下雨.
泥土岩石還是潮濕會滑.又是下坡有點危險.
是阿~我還不小心快陷入泥土裡.
軟軟的濕潤泥土.
心想下次一定要找人陪我爬山才行..
好恐怖唷~.
但有人陪就沒有挑戰膽量的機會了.
(我真是心理變態~).
阿姨跟我講她們有在組登山團的.
問我喜歡爬山嗎?.
看我要不要參加她們的登山隊的..
他們有很多組.有登山.休閒走.唱歌組(專門唱歌的)..
每個月都會全台各計畫爬山行程.
天色快暗下來了.
那我熟悉回程的路終於看到了.
可是還是有點離原點很遠.
但至少覺得安心許多.
也看到前方的高雄市整個城市燈火亮了起來.
也看到車群紅色燈閃亮在馬路上.
我趕緊告別阿姨與阿伯一群人.
趕緊用跑的下山.
怕下山還要騎腳踏車回到家要半小時.
就快七點多.買不到菜市場的菜了.
那我星期日就沒貨煮東西了(懶得出門買).
終於下山了.陸陸續續天色暗了.
我的視線也變差了.
畢竟這是靠山區的地方.
燈不多.
奔回家.終於看到菜市場正準備收攤了.
還是買看看吧.
不然沒東西吃了啦.
回家好累唷.
但心得多多要寫的報告太多了.
先寫完看"謎屍"這部電影的心得吧.
但又想起看完"謎屍"又跑去海底冒出來岩石多多.樹林多多的柴山爬山.
想起多景色.
讓我邊寫邊想.時間越來越晚了.
窗外的世界也越來越靜了.
讓我心裡好毛唷.
心想想別的事.
想想無法告白的暗戀的人.
想愛情對我的傷害與快樂.
轉移心境..轉移注意力.
趕緊入眠去吧
但我精神很好.而身體疲憊.
也許很多想寫的事很多.
有點怕忘記了.
就無法寫出當時感覺了.
下次要記得充好電..拿數位相機去拍照.
也要好好計劃能在柴山停留更久的時段去.
因為怕自己拍照會拖更長的時間.
又無法趕上太陽離開的時間.




照片來源:參考網路.不是本人拍攝.
引用我無名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skycloud/24629357
Sandy 2008-09-07 18:50:31

我回到Pchome了,
因為學姐反應說,
新部落格不怎麼好使用,
所以..我決定回去了。
有空要來哦!!謝謝~

版主回應
嗯~對ㄚ~還是pchome比較好用~
呵呵~^~^~但我兩邊都會跑的~
2008-09-08 21:15:08
湯姆熊 2008-09-03 22:42:53

半屏山也不錯,也是屬於"一個人爬的山"

版主回應
等我把柴山整座山混熟了~
在去擴大我的地盤吧~哈哈~
2008-09-05 21:31:47
野孩子 2008-09-03 10:01:1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覺得你好妙喔!!!
跟我一樣想法跳躍太快太遠!

版主回應
是ㄚ~我很超會幻想多多ㄉ~
這樣才會有趣ㄚ~哈哈
2008-09-03 21: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