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23:26:36水母殼子

道路終止的秘密小路

其實我前兩個星期就發現這個地方了..
是高雄市鼓山火車站..
這個鼓山火車站已經很久
也好像不再讓乘客下車的車站.
就好像水底寮的建興車站已經廢掉而不見了
但鼓山車站好像不是這樣..
那是個迷似的..
到了晚上鼓山車站燈還是會亮著.
記得當學生的我跑路竹坐到高雄火車站會經過的那鼓山火車站.
只是都會看到鼓山火車站還是有站長站崗..
但我想鼓山火車站可能已經變成是讓火車載貨運停靠的地方..

那秘密通道只有一輛機車能通過..
還以為人們就不再去使用這小通道
畢竟路面有寫這”道路終止”這四個字提醒人們不能再過去..
但還是有一條很小又窄的小路.
沒想到人們還是有雙向通往著.
且好頻繁..
因為我要幫我的小鐵牛拍照時.
後面就會有機車按喇叭.
告訴我別擋路..
一邊是鐵軌
一邊就是很髒的超級大水溝.
看那景色就好像看到電視裡面演”台灣戲說故事”,就是台灣早期的古裝劇會常出現的場景..有可以在河邊洗衣的場景在..
只是現場的水真的恐怖的髒..
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但我還是有看到白露絲在那邊生活著..

其實之前前的星期我有”趟過路”(台語)趟了很多小小的路.
兩邊一整片小小很舊的村落夾著鐵軌.
而鐵軌旁邊沒有護欄物.
很容易就讓村民就碰到鐵軌走上鐵軌在鐵軌穿梭著..
那條路本來今天要找的.
但我是往反方向來的.
且天色越來越黑了.
鼓山區這邊的巷子很古老.又超小超密集..
不像一般高雄市其他方格道路.
什麼都通.
很容易就走到死巷子...
很容易就很靠近火車..
鼓山火車站的側方.
本想跑進去鐵軌群裡面.
但怕被別人發現
怕被抓.
因為這樣穿縮在鐵軌裡有點危險.
且火車經過真正沒有警覺.
當驚覺了.
火車已經快速經過了...
且現在的火車不像早期的火車這麼緩慢了行使.
畢竟高雄車站與鼓山車站的距離蠻遠的.
北上南下是以高雄車站這終點站與起點站.
經過鼓山車站還是以時速60~100小時經過..
葉大雄 2008-03-02 12:33:44

我還記得三年前的一個午后
逛動物園回程途中不小心迷路了
左逛右逛眼前突然出現鼓山火車站
大吃一驚
因為印象中好像沒有這個車站
欣喜之餘拿了手機拍了幾張留戀
因為趕時間..所以就匆匆離去
幾年過去了
有一天心血來潮想重溫探個究竟
但...但卻再也找不到那個地方了

真市是路痴一個哩

ㄚ噗哩 2007-12-21 16:09:53

之前去高雄補習,常常在左營站和高雄站之間看到一個&quot鼓山站&quot~
一直很好奇咧~~
但是,客運的火車好像沒有這一站了~
之前查看列車表也已經沒有鼓山站了呢~
但它一直都很乾淨,似乎有在使用~

補習搭車回程,又常看到亮亮的~
好好奇到底在做什麼用的~~

vic 2007-12-12 21:50:22

我我…我不是高雄人
只能算半個高雄人吧
在高雄讀書&當兵…待了快6年吧…
所以對高雄還比對我老家彰化還要熟吧…
那時候沒事就喜歡騎著車亂走
所以問我彰化的路
都不太知道,只會想起高雄是否有這條路,或在那…哈

版主回應
呵呵~原來如此~ 2007-12-17 12: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