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00:39:59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三十五〕



  「小筑,是我。」

  「小靜?怎麼啦?妳怎麼在哭?」

  「妳可以出來嗎?」





  「到底怎麼了?」小筑問。

  小靜沒理小筑,抱著小筑哭著。

  「怎麼回事?是不是佳明欺負妳啊?跟我說,我幫妳做主。」

  過了幾分鐘,小靜情緒才逐漸好轉。

  「我今天去醫院檢查,要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女生抱著佳明。」
  「我不確定那是不是佳明,只希望是我認錯人了。小筑,我認錯了對不對?」

  「小靜,妳沒認錯,那是佳明。」
  「但是妳知不知道那個女生是誰?」

  「不知道。」

  「她叫做羽倩,是佳明的高中同學。」

  「那…她為什麼會這樣?」

  「這個有點複雜,佳明和她過去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為了佳明才變這樣的,她有病。」


  「跟我一樣嗎?」小靜自言自語著。
  「小筑,這陣子我想自己靜一靜,今天的事情,不要告訴佳明,也別讓他知道我在哪裡好嗎?」


  「佳明知道妳身體的事情嗎?」

  「我沒有讓他知道,我不想要他為我擔心。」

  「妳自己一個人可以嗎?要不要我陪妳?」

  「嗯…不用。」小靜似乎在考慮什麼?

  「好吧。」




  「欸…小筑,妳還在嗎?」

  「嗯?」




  「陪我去一個地方。」




====================
我也許能騙得過自己,但是心呢?
====================


  自從音樂會那天後,我就再也沒有看見小靜上線過。

  我問過小筑,她也不知道。

  阿立也不知道,尤其又在沙灘接到那通電話,他也搞不清楚狀況。



  「兄弟,有時候你越想要找一樣東西,就老是會找不到,等到你不想找的時候,它就慢慢的跑出來了。」阿立拍了我的肩膀說著。
  「同理可證。」他又補了一句。

  他的手機突然響起周杰倫的開不了口。那是小筑打來的。
  我問過阿立為什麼小筑打來的鈴聲是開不了口,而我的鈴聲是動力火車的我不知道。


  「因為小筑打過來就是會一直念啊,阿我就開不了口啊!」我狂笑,雖然阿立看起來有點委屈。

  「那我咧?我打給你又不會一直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錯錯錯!」

  「什麼?」  

  「你打給我的時候,常常都問我一堆問題,所以是換我不知道了!」

  「哼哼,好冷喔,阿立你的笑話今天不好笑。」

  「去死啦,回醫院值班啦你!」真想用斜眼殺死我面前這個人。




  我想了想,阿立說的是對的,就跟之前的情況一樣。
  小靜躲我,一定有她的理由。不如就等她好一點了,她就會跟我聯絡了。



  我天真的這樣想著,也許心情與羽倩的病情會成正比,會日漸好轉。




  不知不覺我在醫院已經住了三天了,每天的睡眠時間都不定,因為有時候我又會在半夜醒來,看著熟睡中的羽倩,不知道她是不是正在做好夢?我希望是的。

  因為偶爾她也會突然驚醒,或者喊著我的名字,說一些我聽不懂的夢話。有時候看起來很快樂,有時候卻很難過,甚至傷心。


  在阿立來「探我」的時候,我把這些情況告訴了他。
  「每當她一喊起我的名字,我心裡總覺得莫名的難過,為她難過,也為自己難過,我卻不懂為什麼。」

  「如果愛不到,或是本來擁有過卻失去了,你會不會遺憾,會不會難過?」他反問我。
  

  阿立說得對,如果愛不到或者是失去了,那一定會令人遺憾難過,但是從未得到跟擁有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啊!


  「是不同沒錯,但是它們兩個中間都夾著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阿立彈落煙頭說:




  「心痛。」





  我不知道該接什麼,並不是阿立說的是錯的,曾幾何時我也有過這種感覺,在今天之前,我一直想,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的執著,而犧牲了好多應該要擁有的東西,來換取一點滿足。所以我又問阿立。

  「你能想像羽倩為什麼會那麼堅持著喜歡我嗎?我的意思是,他好固執,也浪費了好多時間去追求錯的東西。」



  「我又不是她,我怎麼知道?也許對她來說,那不是錯的。」
  「你不也是嗎?你也一直都很固執,對你來說,嘉軒只不過是一個過去的幻影罷了,她不會回來,但是也不會離開。」

  我沒有回阿立話,因為現在我知道,原來我自己就是那種人,我也是同樣的執著,同樣的犧牲了好多我應該要擁有的東西,就算得到一點點幸福也足夠。

  那樣笨嗎?我想不是的,所以羽倩也不。



  一個禮拜後,羽倩總算是正常了很多,我也終於可以回家休息。

  我把好幾天沒洗的衣服一鼓氣丟到洗衣機,雖然我很想睡覺,但是我還是把床底下那箱回憶拿出來整理,整理到一半,卻發現有一張卡片。

  我想不起來這封信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這裡的。
  我把信翻過面,看到開頭的三個字。

  我想,我知道了!



  因為上面寫著:「給佳明。」還畫著一個大愛心。



====================
回憶依舊鮮明,而那些過去不肯過去。
====================


  「佳明!」
  「快起來了啦,你準備好了沒有啊?」
  「你很慢耶,趕不上火車怎麼辦啦?」嘉軒沒好氣的說著。

  「好好好,就起來了。」我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東西,在預定時間內搭上往台北的火車,我們的第一站是陽明山。


  第一次到陽明山的我們是興奮的,雖然公車有點擠,但是嘉軒依然是滿面笑容的指著過去的花林驚嘆著。

  「佳明,你知道擎天崗嗎?」

  「嗯,知道啊,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草原。」

  「那我們去那裡好不好?」

  「嗯好啊!」

  為了這句話,下公車後,我們走了好一大段路,走到感覺腿快斷了,只為了到那個「有牛的草原」。


  「到了沒有啊?」嘉軒問我。

  「就到了,就到了。」


  過了這個山丘,我們看見一整片的草原和遠方山頭上密密麻麻的人,還有人帶狗來散步。不過一隻牛也沒有看到。

  「果然被騙了。」我有點喪氣,一頭就坐在草地上。
  「哈哈,沒關係啦,這裡空氣很好,感覺很舒服。」嘉軒閉著眼睛說著,過了幾秒突然發聲:「佳明,你還記不記得羽倩?」

  羽倩?怎麼嘉軒會突然想起她?

  「記得啊!」我理所當然的回答,可能我覺得她已經是個過去了吧?
  「怎麼了?」

  「你……那個時候是不是對她有好感?」嘉軒睜開眼睛看著我,眼底似乎有一大堆疑惑。

  她說的那個時間應該是一年前我為了見羽倩,把旅行的事情忘了。

  我當然知道嘉軒遲早都會問我這個問題,但是我以為她不會問,因為從那之後,嘉軒也沒有和我提起,除了那封信。
  但是那天我沒到的原因,她一字未提,也沒有懷疑。

  這樣是代表相信,還是不想問清?
  

  「嗯,對啊。」我說。

  「那你有沒有騙過我?」她緊接著問。
  
  「為了她?」我想讓問題更清楚一點。

  「嗯。」

  如果要說有沒有騙的話,我想是有的,假使是以阿立的標準來說,我是一個不折不扣大騙子,我故意和嘉軒說我有其他的事情要做,而不陪她回家,也沒把羽倩的事情讓她知道,我好自私。

  「對不起,我有瞞妳一些事情。」嘉軒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只是淡淡的說:「反正……那時候…我不是你的誰,也沒有什麼權利。」


  她說的這句話讓我心裡覺得好酸,我知道我錯了,但是我的確也那樣做了!


  「佳明!」嘉軒突然抓緊我的手,用一種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以後不可以再騙我了喔!因為……」她拉長了尾音,拖了一分鐘沒說。


  「因為什麼?」我問。
  嘉軒的臉開始漲紅。






  「因為……」










  「我是你的女朋友。」  





  「蛤?妳說什麼?我沒聽到。」因為身旁的黃金獵犬突然跑來我旁邊跟我玩,我沒聽見嘉軒說的話。

  「……」嘉軒沒說話。

  「妳剛剛說什麼啦?」我問。



  「沒事啦!」


  嘉軒就這樣一路臉紅到車站,直到坐上直達嘉義的國光號之後,她還是不告訴我剛剛說了什麼。

  上車沒多久,嘉軒就睡著了,我看得出來她很累。
  
  她靠在我身旁,而我看著高速公路的車流,我在想,嘉軒在山上講的話,她的不在乎是一種放棄,還是不想讓爭吵延續而已?
  我不知道。

  夜晚的天空,少了陽光的呼應,似乎顯得特別脆弱,我沒辦法控制朝夕起落,但是我希望能把握住一起和嘉軒走過的每一個角落。

  那晚我早早就睡了,反而是嘉軒一直想吵我起來陪她看電視。

  隔天我們照著書上的指示逛完了嘉義。

  「小姐,嘉義站結束了。」我拖著已經累攤雙腿說著。

  嘉軒提議說要去阿里山。
  
  「沒去過阿里山耶,走走走。」她興奮的很。




  到了阿里山,她迫不及待的想先一步上火車。

  坐上位子,她朝窗外探頭探腦的笑著。等到車子開動她才鎮定下來。

  「佳明佳明!這裡就是阿里山嗎?」嘉軒興奮的搖著我說。
  『嗯,對阿。可惜前幾年神木不見了,真是的。』嘉軒臉上滿是失望的表情
  『沒關係啦…我們可以去坐小火車啊,這次出來總要玩一些沒玩過的東西吧。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哦。』我露出了我招牌式的微笑
  剛坐上火車,嘉軒像個活潑亂跳的小女孩,覺得什麼都很新奇。
  而我,只是坐著看著她傻笑。
  「欸…佳明,你愛不愛我?」嘉軒停下腳步認真看著我說


  『問這個做什麼?傻瓜,當然只愛妳一個』



  說完,突然頭痛。


  剎那我回神,我在作夢?而且夢的是那天出事的情況!





  畫面又接回記憶,我對嘉軒說:

  『妳今天有沒有忘記什麼事情?』

  「什麼事情?」嘉軒疑惑的看著我

  今天是妳的生日啊,竟然都忘記了,小迷糊!
  來,這個給妳,這是妳最喜歡的東西哦。把眼睛閉起來
  慢慢地把一隻玩偶和一張卡片放在嘉軒的手上。

  「哇!佳明,謝謝你…最愛你了」給了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和一個最溫柔的吻。(當然,也許只有我這樣想)

  這時,車身劇烈的晃動。窗外的樹幹離的愈來愈近。


  「佳明,怎麼回事,我好怕」嘉軒緊緊抱住我的身體
  『沒事的,我會一直在這裡。』這時嘉軒將手縮的更緊了。
  之後,車上的電力突然全部失去,車頭發出強大的撞擊聲,幾乎把我彈了出去。
  車子開始翻滾……接著…接著……




  「我不想要想起來,我不要想起來!!」我大吼,從床上坐起,卻沒有用。


  耳邊依然還傳來醫生對我說的那句話。


  「現在開始你得要好好的過,別在這樣折磨自己了,知道嗎?如果嘉軒知道了,她會很難過的,你聽見了嗎?聽見了嗎?」







  客廳還迴響著我大吼之後的回音,除了紡織娘的叫聲之外,還殘餘著一點回憶的氣息。


  我彷彿看見自己坐在醫院長椅上,失神的望著充滿藥水味的空氣,我答應醫生不讓自己傷心。


  但事實上,我卻告訴不了自己:「嘉軒我會好好活下去。」










====================
沒有了妳,我就只能放棄自己。
====================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
来过 2007-06-27 16:03:03

今天终于看完了这篇 以后还会继续写吗? 故事的结构很好 悬念也蛮多的 有好多情节很出乎意料 手法说也很有心 脑海中的片段和现在交叉交融在一起 就是有太多的纠缠和犹豫不决以及选择 最惊喜的是那些调皮的小玩笑

人兒 2007-05-26 00:09:43

好久的一篇....似乎日子過很久
失志....另一處看...無法留言...
跑到此關心看看聊聊
^.^~~ 突然....
不喜歡別人說你可愛...呵
真的囉
交友檔只能送送禮...有空多看看
有話....就留著...<吐舌頭>

lancy 2007-05-11 17:59:18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