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4:59:19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十九〕

  「好像有一件事情還沒做,可是想不起來。」她說。
  「再想想看啊!」
  「不行,我想不起來。像是……唉唷,好難形容,那種感覺就像……」


  就像……
  有時候,當你專心於某件事情的時候,就會忘記時間的存在。
  有時候,當你越想找到某樣東西的時候,那東西就會不見,等到你不想去找它的時候,它卻又慢慢的浮現出來。
  有時候,當你就要想起些什麼的時候,在那明明只覺得過了幾分、幾秒的記憶中降落,回神卻恍如隔世,一切都重頭,甚至,失落。

  「是這樣嗎?」我看著陽光說。
  
  「我知道了,那叫莫非定律,就像你帶傘的時候不會下雨,沒帶傘出門,卻下起雨了,很奇怪吧!佳明,我問你唷。」羽倩停下腳步,帶點期望的眼神說:「你會不會日文?」
  我搖搖頭,我對日文簡直一竅不通,不過,人家說,女生的語言能力雖然比男生厲害,可是男生的運動神經比女生來的靈活呢!
  她輕哼了一聲,表達她的不認同。「不是嗎?」我斜著頭看她,用一個否定加上問號諷刺她的不認同。
  「你們男生那叫暴力,女生比男生要來的溫柔,而且是幾十倍、幾萬倍的溫柔,而且做事情也不像男生一樣,粗心大意哦!」故意拉長了尾音,我知道那是用來酸我的口氣。
  「呵呵,是是是,妳最好了,行了吧!」
  「什麼話啊!分明就是敷衍我,不理你了。」她氣著轉過身去。
  「不要生氣啦,只是開開玩笑嘛,而且我覺得妳很可愛、人又好、又會日文。可以稱的上是完美了!」她害羞的看著我
  「一定很多男生喜歡妳吧?!」我試探性的問,她搖搖頭說:「才沒有。」接著看著我,微笑的說:「你……也很好啊!應該也有很多女生喜歡你吧!」
  
  有女生喜歡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何況就算我有喜歡的人,我也不敢跟她說,我喜歡她,憑著我這種沒自信的念頭,我長的又不帥,又不會哄女生,所以,怎麼會有人喜歡我呢?
  「嗯,不要這樣想唷,豬頭,說不定,你身邊有著女生偷偷暗戀你哦,而且是你認識的人,你熟悉的人。」
  「熟悉的人?也許吧,開始懷疑起今天是不是愚人節,妳在騙我,對不對。」手指點在她的鼻子上,她瞪著我。
  「誰騙你啊!而且今天根本也不是愚人節。」

  打開手機,發現今天不是愚人節,但是我卻想起好像有什麼事情要去做!
  心頭一驚,啊!對了!

  「欸!佳明,我有話跟你說。」羽倩拉著我的衣袖說

  「我要走了,我有急事,對不起,下次再講好嗎?」說完,顧不得丟下她一個人,我就離開了。

  跑離的背後,遠方好像還可以聽見,她大聲的喊著一些話語?

  「喂!林佳明……」




===================================
佳明!我喜歡你!
===================================

  回來的路上,我想到了,我想到我要做什麼事情了,往目的地跑去,卻看到那裡的土地,倒映出的孤單的人影。

  「嘉軒?」來不及喘氣,看見她在她家附近公園的大樹下的盪鞦韆,頭髮隨著風飄動。眼淚,也不停的滑落。
  本來今天跟她約定好在樹下集合,要一起去旅行的,她期待了好久,我,違背了約定。
  我慢慢的走近盪鞦韆,站在她面前,一句話都沒說。
  「對不起…」她的眼睛從空洞變得清晰,又從清晰變得模糊,她看著我,眼裡卻開始朦朧。
  我只能站在她面前,我害怕女孩子哭泣,因為我沒有哄人的能力,因為我不曉得要怎麼才能讓她開心,因為是我讓他傷心。

  「我…」來不及開口,她往我胸前傾倒了身體,握緊了雙拳往我心坎裡捶去。
  「為什麼…妳明明答應人家的,為什麼…為什麼…佳明?」她和著眼淚要我回答的這幾個問題,並不是身體上的痛可以言喻,而是罪惡感的強烈衝擊。地上還擺著她的行李,還有她那顆想旅行的心,有著我的旅行。
  那時候我才懂,原來承諾對一個人有這麼大的影響,能夠改造一個人的心靈,如同我承諾了嘉軒,也是承諾了自己,也改變了自己,促使自己要達成這個約定。
  然而,當承諾無法實踐,甚至對承諾失去了信心。那代表著,失望換來的是一顆破碎的心。就像嘉軒握緊的雙手不斷敲打著欺騙她的我的心,不管我多麼仔細小心,試著撿起每一片碎片,想拼回完整,都會被割傷。

  我把行李搬回她家去,她哭累了,在床上沉沉的睡去了。我呆坐在床沿,釐清我跟嘉軒的關係。
  還記得國三那年,我和小豪決裂的那時候,她替代了小豪的位置。有時候,她像個男孩,她喜歡打籃球,喜歡羽毛球,卻有著與其他女孩子不同的氣質。有時候,她像個隔壁的大姐姐,細心的解答一切,當你遇上麻煩找她討論,她總是可以提出與大家不同的合理的觀點。有時候,她像個淘氣的小朋友,常常任性的要你陪著她去哪裡玩,還有,打勾勾……這樣的女孩,是很迷人的,她身邊不免有許多追求者,但都一一的被他拒絕,問她為什麼?她總只有一個理由:「我有喜歡的人了!」也就是如此,即使我喜歡她,我也不敢開口,因為我害怕得到像其他人的一樣的結果。

  我和她始終是好朋友,畢業時約定好要一起上同一所高中,但是沒想到,沒考好的我,只上了本地的高中,而高分的她,考上了北部最好的女中。


  「妳真的要去台北讀書嗎?」我睜大了雙眼,希望她可以改變念頭。
  她看著遠方的薄雲,拉長了音說「嗯……也許吧!」心裡的期望掉到了無底洞,我也沒有再說什麼,我知道,她有她的理由,我也不該耽誤她的未來,更沒有藉口要她不要走。

  我們的聯繫,就這樣結束了。



  開學那天,教室裡滿是陌生的臉孔,我怕生,不想認識任何一個人,也不敢開口,大家都是你看我,我看你的疑惑。我沒有像他們一樣的疑惑,也有兩、三個人的小團體很開心的交談,應該是本來就認識吧,我沒有看他們,我只看著窗外,希望高中的課業趕快壓著我,讓我不要想那麼多。

  也許是我看起來很冷漠,大家的眼神一瞄到我就轉頭,所以也沒有人想要理我。我發呆的時候,卻發現肩頭被戳了幾個洞,我很不爽的回頭。
  「喂!同邪,你看起來真歹哦。」還在想是誰,本來不爽的心情,一聽到他台灣國語的口音,差點沒笑死我。這個人,就是阿立。
  「阿哪?爽啊厚!」我止不住他口音加上沒營養的字造成的笑容,只能趕快轉過頭一直笑,一直笑。他也跟著傻笑起來,他的笑聲跟一般人很不同,是屬於憨笑,笑到沒氣還會噎到的那種,「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咳咳咳…呵呵…」

  這時候,全班突然一片寧靜,只有我跟他笑的聲音。我和他呆在那裡,突然意識到了什麼,轉過頭,發現老師已經站在門口,賞了幾個白眼給我。


  我跟阿立被盯上,就此展開了我的高中生活……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