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02:39:07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十七〕

  醫生說:「只要能想起的事情,都說出來,像你之前那次一樣,想到的人名。就說出來。但是,那是危險的事情,因為那有可能會使病情惡化,就像這次,我們給你注射的鎮定劑劑量對於你來講,太多,你差一點休克,幸好你醒過來。」

  之後的一個禮拜,相同的症狀,次數由頻繁轉為鮮少。阿立來訪的次數與症狀的好轉成正比,變的更少了。由本來的每天,變成三天,變成五天,甚至一個禮拜才來一次。只丟下了一支手機,他告訴我,這是聯絡他的工具,手機是我的。
  開始懷疑,阿立是不是討厭我了,不然怎麼都不來看我了?
  把手機的開關打開,還挺好上手的,我翻了幾頁電話簿,想找找熟悉的人名,只有看見阿立令我比較熟悉,還有另外一個人名,那是…小靜?對於這個人名,有特別奇怪的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在哪裡聽過。
  
  「佳明?!」視線轉移到了門口,發出聲音的地方,看見一個女生站在那裡,口中叫著我,看起來好像很疑惑的樣子。
  「我找你找很久耶,好久沒有看到你,我同事說有個男生來找過我,一定是你哦!」我?什麼時候?抓抓頭,我真的想不起來。
  「唉唷,你還裝傻,對了,我好像沒有什麼跟你聯絡的方法,這樣好了,我把我的E-MAIL給你,你想找我聊天就寄信給我吧!你還沒忘記我叫什麼吧?」她隨手拿了桌上一張紙,把那些英文數字和幾個點與符號寫進去,寫完之後把臉的平凡轉成笑容送給了我。
  「就這樣囉,下次見!」拜拜,我好像沒有講過什麼話,她是誰?看到手中的那張薄紙上,寫著我要的答案。
  「小靜--Mayinlin@hotmail.com」


  醫院枯燥乏味的日子,日覆一日,沒有任何變化,早上起床護士習慣性的呼喚,吃完了早飯,接著就是到處晃晃,在醫院也沒有什麼好晃的地方,只能站在窗邊看著遠空邊的藍天白雲。
  也沒有人跟我說話,直到阿立又來看我的禮拜天下午,我終於挑起我幾個禮拜以來的疑問。

  「喂,有沒有想起什麼事情了?」阿立一派輕鬆的拍著我的肩膀,一邊吃著剛剛帶來的宵夜,邊吃邊炫燿的說:「可惜你是病人,不然我就分你了,真沒辦法。」翻了半邊白眼的他,讓人看了真想賞他三個巴掌,不知道他是不是本來就這樣欠扁,雖然也讓我笑到肚子痛,但是我又想起為什麼他這些日子都在做些什麼,忙到沒有時間來陪我聊聊天。
  「阿立,我問你,你是不是不想理我了啊?」阿立瞪大了眼看著我:「哇咧!怎麼可能啊?不理你我還會來這裡吃宵夜嗎?」話中還是帶著一貫的欠打。
  「不然,你是在忙什麼,怎麼來陪我聊天的時間從每一天少到每個禮拜一天?」阿立的動作停止了下來,遲疑了幾秒鐘。
  「沒有啦,對了,我跟你說哦,報告我都做好了,還得高分耶!哈哈」看著他傻笑,我知道他故意轉移話題,一定有些什麼瞞著我。
  「別轉移話題,我很認真的問你。」我生氣了,是因為我不喜歡被瞞著事情的感覺,很鬱悶。阿立沒有說話,只是隨著床沿飄到了角落,不知道在發呆什麼,「你到底說不說?不說我跟你就再也不是朋友了!」他怔了一下,眼神對著我。過了一會兒,他開口了…

  「醫生說,你的腦袋裡長了一顆瘤,已經存在很久了,一直都沒有發作,直到你傳訊息給我的那天,才慢慢惡化。本來並沒有危險的,可是上個禮拜,當你精神失控、回想到以前的記憶,甚至想起嘉軒,醫生說這些事情的起因就是因為腦瘤又開始發作,他說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刀。」阿立眼眶有微微的泛紅:「我和一些同學,湊了一點錢想幫你動手術,但是錢不夠,所以我就兼了三份工作,希望能湊夠錢,讓你能動手術把瘤割掉,這樣你的記憶才會恢復,才能好好過生活,不是嗎?佳明?」他皺著眉頭,沒有任何表情,帶點激動的這些話,卻讓我愧疚,是我錯怪他,是我錯怪他了!!


  大約一個月後的今天,五月二十八號,我動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手術。

  「佳明?聽的見我嗎?醒一醒,我是阿立。」睜開雙眼,看見的仍是阿立站在床邊,多了一些同學,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很開心,是因為我醒過來了。不過,我覺得好累,動手術不是幾小時前的事情嗎?為什麼我覺得時間過了好久?

  我用手使喚阿立來咬耳朵:「今天是幾月幾號?」阿立想了一下,說:









  「六月二十三號。」什麼?六月二十三號?!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