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21:08:22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八〕

海、咖啡、妳〔八〕

  她拉著我的手往屋內走去,我顯得有點畏縮,因為這是四年來,我的手第一次被別的女生握著

---

  觸摸到溫溫的手,感覺突然很不對勁,因為我總覺得握著的手,是嘉軒給我的感覺,不是很柔細的手,但卻讓我覺得很感動
  四周,不算很小的庭院,有點日式的風格,路旁長著花草…美極了
  學妹打開那看起來老舊的木門的時候,隱約發出一點木頭蛀掉的缺塊與地面摩擦發出的吱吱聲..
  「學長,要記得脫鞋子哦!」
  映入眼簾的是有著日式風格的小玄關,她手腳俐落的把鞋子放好便像個小孩似的繃繃跳跳的走進左邊走廊第一間的房間了,把頭伸出來數落我動作很慢…
  『哎…別急阿,耐心是美德。』我不急不徐的慢慢走進房間,看見她已經坐在桌子前面用微笑歡迎我。

  『笑起來真的好像嘉軒…講話也是,真的好像,好像…』不由自主的說出這句話。引來她的注意
  「喂!你在講什麼?什麼什麼軒?你有女朋友哦?」她一臉疑問看著我
  『沒有沒有…』我急忙的解釋
  「還說沒有,你的臉都紅起來了。」看到桌子的反光,臉真的紅紅的。
  『欸!!你還沒拿飲料給我唷!快去快去…』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忘記了,我現在就去。」
  我心裡想著:這女孩真是單純,被我帶過話題了。哈哈
  正在偷笑的時候,她已經拿好杯子,從一個有著哈姆太郎圖案的保溫瓶,倒出紅褐色的液體。
  『這是什麼阿?』我沿著杯緣像是在尋找螞蟻浮在上面的動作…還用手指戳了幾下
  「這是洛神花茶啦,笨蛋!」好像看見她的右額頭上冒出白色的井字號。
  『哦,我還以為是毒藥,好喝嗎?』
  「還毒藥勒!本小姐怎麼會害人呢?這個很好喝唷,酸酸又甜甜的。」說完便嚐了一下味道。
  仔細的喝了一口,剛入口的感覺冰冰涼涼的,接著味蕾感覺到酸,從舌頭旁邊蔓延開來,甜甜的滋味又適時與酸味中和起來。恩,好喝。真好喝!
  『咦,怎麼沒看到你家人呢?』
  「我家人,都住國外,很少回來的。」從她的眼中看的見一絲憂愁,我也不想多問什麼了。

  『嗯!時候不早了,我也該回去囉。那,學妹,謝謝妳的招待。』和她鞠了個躬。
  「什麼?這麼快就要走阿?」學妹很失望的感覺
  『因為我剛剛想起有一個報告要交,不好意思啦。』
  「嗯,好吧,學長再見…」她的聲音好像有點捨不得?應該是我多想了…
  走出門外,她還說著下次還要我來玩。我當然說好。走之前好像看到旁邊櫃子上擺著一張有著她和別人的合照,而照片中,她旁邊那個女生,好像長的跟她一模一樣?!不管了,應該是錯覺吧?!
  關上鐵門,從圍牆外望進屋子裡,剛剛那房間的燈,在我走出來之後的一分鐘,熄滅了,她。好像很孤單、寂寞…害怕沒有人陪她的感覺嗎?我猜是吧……

隔天。
「欸!你很厲害耶,連小芯也把到了!」阿立無預警的對話,讓我大吃一驚..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