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15:00:00左冷豔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七回】

朱樉剛離開大廳,就聽見後院裡傳來一陣笛子聲,朱樉尋聲走到自己的房門外,被笛聲給深深吸引住了。

清澈的笛聲,帶著公主般的霸氣,彷彿在引誘輕視他的人,一步步掉近萬丈深淵。悠悠的旋律漸漸停止,緊接在後的是一首悲傷、淒涼的曲調,旋律中依舊不減誘惑的魔力,像是先將人深深吸引住,再將他推入早已設好的陷阱,一切都只因為自己的大意。悲涼的旋律中,像是開始訴說段悽慘的愛情故事--女人因為被男人傷了心,而頭也不回的離去,即使那男人在怎麼懊惱、後悔,也喚不回女人的心。

朱樉的腦海裡不禁浮起一幕景象:望著小蝶離去的背影,他總是無能為力。

曲子越來越接近尾聲,朱樉感覺到了吹笛者的驕傲和堅持,但是再堅決的心還是有脆弱的時候,此時曲子變得斷斷續續,朱樉時才回過神來「是誰?」朱樉推開房門,衝了進去。

朱樉只見一名身材纖細瘦小的女子緩緩轉過身來,熟悉的笛聲、熟悉的背影,把朱樉的回憶全部挑起,只可惜景物依舊,面目全非。

「是我,你不是一直很想見我?」小蝶緩緩道來,臉頰上還清楚可見,剛才忍不住落淚的淚痕。

「小蝶!妳終於願意聽我解釋了?」朱樉驚訝不已。

「不!我只是想來問你──為甚麼要派人跟蹤我?你到底甚麼時候才肯放過我?」小蝶丟下一串嚴厲的問題。

「你說的是小舞吧?我只是派他去保護你的安全,我沒有別的意思!」朱樉一五一十的回答。

「我不需要你的保護,我也可以過的很好!你這輩子也別再妄想我會原諒你,你還是早點放棄吧!」小蝶很直接的丟下這句話,就氣呼呼的跑走了。朱樉原想伸手挽留,卻在中途停止了。

看著小蝶離去的背影,朱樉不禁想起剛才在門外腦中的情景,小蝶吹奏的曲子,又在暗示朱樉甚麼事情?

過了好一會兒,朱樉才回過神來,頓時他眼中充滿殺氣,如果不找人發洩,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朱樉走出房門,喚來冷沁冰,道「去國師府帶一樣東西回來,你知道我要什麼。」冷沁冰看了看朱樉的眼神,又想了想,便點點頭「屬下了解了,屬下這就去辦。」

這天夜裡,冷沁冰換上黑衣,潛進了國師府,國師府內所有人都已經就寢,受了傷的劉伯溫絲毫沒有察覺,他很快的找到了阿秀的房間,安靜的、輕鬆的進入。房裡的阿秀似乎因為劉伯溫的事而睡得很不安穩,冷沁冰從衣襟裡拿出一條絲巾,輕輕蓋在阿秀的口鼻上,不一會兒的工夫,阿秀便安安穩穩的沉睡。

冷沁冰小心翼翼的抱起阿秀,怕動了她的胎氣,這就對朱樉不好交代了。冷沁冰走出房間,雙腳一蹬,苦練許久的疾風步,兩人瞬間在月光下變成一道黑影,消失在黑夜之中。

冷沁冰回到二皇子府時,天已經快亮了,朱樉見了阿秀,得意的笑了笑,揮手示意讓阿秀躺在床上繼續沉睡。朱樉已換上了天尊的白袍,他坐到床邊,看了看阿秀,問到「下了多少藥?何時會醒?」

「大人,屬下沒放藥,我只是讓她聞了聞檀香及藥草的味道,好讓她睡得沉,天一亮就會醒了。」

「嗯!去準備一下,等劉伯溫他們都醒了,就去高升客棧換人。」

「是,屬下這就去準備。」

「這次,我到要看看,劉伯溫會不會為了朱標而忍心看你這美嬌娘受苦?」朱樉用指尖輕輕在阿秀臉劃著,使得阿秀驚醒「啊──」

冷沁冰到庭院打點馬車,聽到尖叫聲立刻衝回房間。「我有這麼恐怖嗎?」朱樉邊摸著肩上垂下的頭髮邊問道。

冷沁冰才剛進門,就聽見阿秀的怒吼「你們抓我想幹甚麼?」

「放心,上一次我不就說過了,我不會傷害你的,我的目的只有一個。」

「師兄?」阿秀的聲音在顫抖。

「錯,但也對,真正可以救你的人不是他,但決定權握在他的手裡。阿冰,立即將阿秀姑娘帶到高升客棧,我去通知國師府的人,千萬別出甚麼差錯!」

「是。」冷沁冰走到床邊,用手肘壓住阿秀的肩膀,快速的在阿秀眼前綁上一條黑布,同時朱樉也將阿秀的雙手綁在背後。「交給你了!」朱樉話聲剛落,就使出高超的輕功飛出窗外。

「走吧。」冷沁冰拉著阿秀的袖口,小心翼翼的將他送上馬車。

一路上,冷沁冰都沉默不語,阿秀心裡充滿了緊張與害怕,他只好自己開口。「你是誰呀?怎麼從沒聽說過天尊身邊有你號人物?」

「我?複姓冷沁,單名冰。跟在大人身邊很久了。」冷沁冰依然冷漠的回答。

「你平常對待別人也是這樣嗎?」

「我平日很少與人接觸,我怎樣了?」平時只有和朱樉以及妹妹講話,極少與人交談,他難得顯的有些不安。

「沒怎樣啊!只是覺得…你還真是『名符其實』!」

「你在胡說什麼。」冷沁冰還是有些緊張和焦慮。

「原來這世上,還有人能夠讓講出來的話帶著令人驚悚的寒義…」阿秀的話很小聲,但冷沁冰卻聽到了。

「我有這麼特別嗎?小舞怎麼從沒告訴過我?」阿秀的話再冷沁冰心中激起一圈圈漣漪。

「你到底在說甚麼,解釋清楚。」冷沁冰努力的讓自己的語氣帶著不滿,這才發現自己的話依然冷如冰霜,原來自己真的不對勁。

阿秀想了想剛剛看到的冷沁冰「你自己難道都沒發現嗎?你的臉色慘白、語氣如冷風、眼神像冰錐…你…好恐怖!」阿秀放下了些許的防備。

「是嗎?」冷沁冰感覺到馬車漸漸停了下來「別在胡說了,已經到了。」一直到馬車停妥,冷沁冰確定可以不用在跟阿秀繼續對話下去,心中的波動才漸漸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