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05:58:49只有我

雙城故事------(31)

清晨,寒意讓我從睡夢中清醒,躺在哥的手臂上,我張開眼望著天花板,窗外已泛起些許微藍,房內的音響仍閃爍著微綠的冷光。看著哥睡著的樣子,淺淺地鼻息,像是夜裡從遠方傳來海浪拍打的聲音般,他的鼻樑,他的嘴唇,那深邃的側影,就像是看著我自己般。伸手將棉被往身上拉了拉,厚厚的棉被覆蓋住哥廣闊的胸膛,看著自己拉棉被的那隻手,手背上留下的那個窟窿,已漸漸成了一個褐色的記憶。

躺在哥的懷裡,棉被裡的溫度像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幸福一樣!每次和哥在一起,都有這種幸福的感覺,我用手指輕擰著哥的臉頰,他的嘴角微微綻出一絲笑意,在微藍的光線中,我輕吻著哥,希望讓他知道,此時的我,是幸福的。

「哥,起來吧,天快亮了。」我輕推著哥。

哥瞇著眼問我:「天亮了?」

「嗯,起來吧,你該回房了。」我摸著哥的頭髮說。

「我一直沒睡。」哥說。

「你沒睡?我以為你睡著了!」

「我沒睡,只是享受著你在我身邊的這一刻,我不捨得睡著。」哥看著我說。

我們擁抱許久,一直到整個房間都亮了起來,哥才不捨的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哥在離開房門前,回過頭看了我一眼,那幾秒,在我們之間,就像一切都從這時候開始,開始了一個新的認知,我們也更確定了彼此。

「小揚,今天一定要盡全力喔!媽相信你一定不會讓我失望。」一個笑容,一個眼神,一切都如此熟悉,但卻讓我不寒而慄,這是今早媽給我的感覺,熟悉,卻是陌生的。

去比賽會場的路上,哥直緊握著我的手,我看著窗外,那一切熟悉的景象,熟悉的樹影,熟悉的街道,甚至停在第幾個街口,我都知道是第幾個紅綠燈。但今天,疏離及遙遠的感覺,卻充斥在我腦海裡。

看著照後鏡中的爸,爸的樣子蒼老了更多,不變的是那張沒有任何表情的臉,和他那高挺的鼻樑及深邃的眼神。也許是這陣子爸不在車上聽音樂了,才讓車上的空氣變的不一樣了吧?我轉頭看著哥,哥正看著我,他的目光似乎沒有離開過,手還緊握著,我看著哥的眼神,心裡有一份不安存在。

下車後,我回頭看了哥一眼,哥看著我,眼框泛紅了起來,我的不安更確定地在心中形成暗湧,爸看了我一眼後對著我說:「小揚,快去吧!別延誤了比賽的時間。」爸拉下車窗說著。

我站在車旁望著哥,哥將手上那只戒指對著我,戒指在哥的手指上閃著隱隱的光芒,他微笑著看著我,我也用相同的微笑回應著他,爸坐在位子上看著我不發一語,我緩緩地轉過身,隨即車子奔馳的聲音消失在我的耳朵裡,我閉上眼,一種心如刀割的感覺油然而生!

會場裡,到處可見參賽的家屬及陪伴的老師,我站在報到的服務台前,等著登記確認身份,領了號碼牌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背後叫著。

「小揚,你來了!」

我回頭看了一眼,老師正站在我後方對著我微笑著。

「放輕鬆,不要緊張,今天是你很重要的日子!」老師扶著眼鏡說。

我和老師往演奏廳的方向走著,老師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而我心裡的不安卻還是持續地在蔓延,看著沉默不發一語的我,老師也終於忍不住地開口說:「小揚,你還好嗎?怎麼臉色有些慘白。」老師望著我的臉說。

「喔,沒事!老師我沒什麼,您別擔心!」我敷衍地回答著,老師還是不放心地又對著我說:「不論如何,你要專心的將比賽完成,千萬別分心啊!」我聽著老師說著,心裡突然浮出老師說的那句「千萬別分心啊!」我狐疑地看了老師一眼,繼續向我們的座位前進。

參賽者一個個紛紛上台,我望著台上,腦海裡一片空白,一次又一次起落的掌聲,讓我的心七上八下地惶恐著。

一小時過去了,終於輪到我站在帷幕旁,聽著司儀唱著我的名字出場,我走至台前,向台下的評審們敬禮。抬頭時,老師的眼神和我做了個交會,我對著老師點了個頭,轉身坐定在鋼琴前,雙手放在再熟悉不過的黑白鍵上,開始彈著指定曲。流水般的節奏,像一波又一波湖面上的漣漪劃了開來,我精準地彈奏著每一個音符,琴音像水花滴答散落在琴鍵上,清脆地在整個台上發出共鳴。

彈奏完指定曲,如雷的掌聲朝我呼嘯著,我低著頭坐在琴椅上深吸了一口氣後,再一次將手放在琴鍵上,彈奏起離別曲來,那個安靜中帶著些許哀悽的感覺,又迴蕩在我的腦海裡,清楚又深切!優雅的痛楚在我的胸口狂放著,成了紅!荊棘爬滿著我和哥的身軀,像被荊棘刺傷的血,似冬夜裡那不可能狂綻地,一朵朵傲慢盛開的玫瑰!

「哥生來是來保護你的吧!小時候是,現在是,以後也是。」哥看著我的眼睛。

「哥,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這輩子我們都不可以忘記。」我親吻著哥。

「哥,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這輩子我們都不可以忘記。」

我們的關係就像離別曲一樣,哥愛著我,而我也愛著他,看起來像第一段的主旋律般優美,而又被誤認為表面上的單純,而中段裏上行的和弦,是出乎意料的艱難,一般的普通人是很難表現出它優美的境界的。我們的關係,不就像是中段裏上行的和弦,一般人是無法去接受的,不是嗎?

「媽,不是玩笑,我和哥是真的喜歡彼此的,兄弟為什麼不能彼此相愛!」我哭著對著媽說。

「弟!你要記得,我們曾在彼此的身體裡存在著!」哥的臉看著我。

「弟,我將這只戒指交給你,我想讓你知道,哥這輩子對你的心,都會像戒指上的鑽石一樣,堅若磐石。」哥拿著戒指對著我說。

「老師,離別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感覺?」我抬頭看著老師問著。

每一個音符,都讓我想著和哥在一起的片段,這樣的關係,這樣的痛,都在這些琴鍵上流洩著,我閉著眼彈奏著離別曲,不安的淚,隨著這些一閃即逝的畫面滴落在琴鍵上。

離別曲不就是我和哥的這種關係嗎?

一個穿透的聲音直傳至我的耳裡,睜開眼,驀然發現自己已彈奏完了離別曲,如雷貫耳的掌聲迴蕩在整個空間,汗水浸透了我的身體,我喘著氣,起身走至台前,輕鞠了個躬後,便快速地向後台走去。

來不及告訴老師,我直衝至演奏廳外,邊跑邊將身上的領結打開,冰冷的空氣中,我清楚的感覺到額頭上的汗像黃豆般似的飛濺出來,衝到馬路上,我招手攔下計程車,直向學校飛奔而去。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