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11:28:02只有我

雙城故事------(29)

「練習完了?」哥望著我問。

「嗯,你們在聊些什麼?」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問著哥。
管偉及Charles看著哥,那一秒,我們四人像是停格般。

「沒事啊,我們聽你哥在說著今天早上的事。」Charles笑著說。

「明天你應該是拿下第一名了吧?」管偉拍著我的肩膀說。

「盡力囉,會彈琴的人那麼多!」我將管偉的手輕拉開,眼睛看著哥說。

「弟,你一定要盡全力!哥明天會在學校裡等著你拿冠軍回來。」哥站了起來,摸了摸我的頭說。

「放心吧!離別曲的譜,我都快能倒著背了。」我握著拳打了一下哥的胸口說。

「呵呵!小揚,有你的。」Charles笑著說。

「好吧!就先這樣吧,上課了,下課後我們在紅茶店見。」管偉對著大家說。

我們分道揚鑣後,我獨自回到演奏教室練習,管偉和哥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到演奏教室前,我回頭看了哥一眼,直到他進了教室,那瞬間,老師說的喉嚨像是哽住了的那種感覺,我似乎能感覺到了。

紅茶店裡人聲鼎沸,煙霧瀰漫,我們四人點了許多小茶點,管偉及Charles分別都點了瓶啤酒,哥興致一來馬上也點了一瓶,我看大家都點啤酒,眼睛直盯著他們三個看。

「呵!沒得商量,不行!」哥看著我說。

「你明天要比賽,別鬧了吧!」管偉夾著盤裡的花枝丸說著。

酒很快地送至我們面前,最後哥幫我點了杯熱紅茶,Charles拿出煙點燃後抽了一口,便將手中那杯啤酒拿起來說:「各位,先祝小揚明天一舉成功,拿下冠軍!」哥和管偉也拿起啤酒,我們三人相視笑著,將杯子撞在一起,隨後他們便大剌剌地喝了起來。

「敬完弟弟,哥哥當然也不能放過,小飛,我敬你,琴藝精進,」管偉又抓起杯子敬起哥來,我笑著看著哥拿起杯子回敬著管偉,兩個人一附豪邁的模樣,倒像是兄弟般。

「小飛,我也祝你一切如意,更上層樓!」Charles左手拿著煙,右手拿著啤酒敬哥。

哥一個個回著他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哥喝這麼多的酒。

「怎麼你們敬酒說的話這麼俗氣!好老套。」說完這話,他們三個同時看著我不說話,我的眼睛看著他們三個說:「你們都不覺得嗎?」我拿起手上的紅茶繼續喝著。

「唉,小揚,我們也難得如此文雅,你說是不是!?」哥拍著我的肩說。

「小飛,那我再說一句更俗的,大家都說酒逢知己千杯少,我們大家坐在這也算是有緣吧?乾!」管偉說完後自己又喝了一大口。

「欸,你喝酒不會等人的啊!?」哥和Charles有默契地同時拿起酒,和管偉又繼續乾了起來。

「別忘了,今天我們大家坐在這一起喝酒。」哥喝完看著大家說著。

「欸,你們是怎麼回事?一附大家都不再見面的樣子!」我夾起桌上的小菜望著他們三個人說。

「小揚,我們大家難得一起喝酒,不是嗎?上次喝酒,你還記得是什麼時候。」哥看著我說。

「當然記得,我們兩個都沒去上課的那天嘛!我們四個還一起吃火鍋的啊,怎麼會忘了。」我嘴裡邊吃邊說著。

「好快!都要放寒假了。」Charles說完看了哥一眼說。

「嗯,真的好快!」哥又喝了口說。

「哥,你別喝太多,回去會被媽發現的!」我抓起哥拿著酒的那隻手說。

哥轉過頭看著我,摸了摸我的臉頰說:「別怕,就這一次!媽會原諒我的。」哥說完後看著他們倆微笑著。

「哥,有你的,看你以後敢不敢再喝第二次!」我夾著盤裡的菜往哥的嘴裡送。

「弟!」我還來不及回應著,哥一臉便朝我吻了過來。

「欸!公共場所啊!」我一把推開哥的臉,嘴裡雖這麼說著哥,心裡卻正為這突如其來的動作開心著。

「當我們不在吧!請便。」管偉笑著說。

「哈!你們想看,就偏不給你們看。」哥摟著我的肩對著他們笑著,那天,我們在紅茶店裡,開心地喝著酒聊天,我也看到哥幾天來,難得一見的笑容。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