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5 00:53:57只有我

雙城故事------(24)

媽一個箭步飛快地朝哥走去,一個重重的巴掌,狠狠落在哥的臉頰。

「媽!」我抓起被子用力地喊著。

媽抓著哥的衣服,拼命打著哥身體的每個地方,像發瘋似地,邊打邊哭。

我抓著被子向哥靠近,試圖想阻止媽,但媽的手沒有方向地胡亂揮打,哥沒有反抗,臉上、身上、手臂、一聲聲,被媽失去理性地打著,我靠近一步,哥便推著我,不讓我有任何受到傷害的可能,我嘗試抓著媽的手,希望媽能平息下來,但我一靠近媽,哥便用手將我推的遠遠地,我哭著對著媽喊︰

「媽,我求妳不要再打了!」我用力地喊著。

哥的臉頰上漸漸浮現紅色的掌痕,他沒有掉一滴淚,只是站在原地,低頭望著我,無助中,他的眼神像是在對我微笑著,哥在告訴我,不要怕!發生什麼事都有我在。

「你們是倆兄弟呀!這…….這是?」媽張大著眼,淚水像黃豆般大地滾落了下來。

媽邊說邊哭,兩隻手摀著嘴不停發著抖,聲音像是哽著似的,身體向著門後慢慢傾靠著,無力地攤著門,嬌小的身軀越發軟弱。

她攤坐在地上,一雙眼睛佈滿著血絲,從小到大,我沒看過媽哭的這麼傷心,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媽的情緒有著一份絕望。

「小揚…..是你….把你弟弟教壞了嗎?」媽的淚水不停地流著,她看著哥問,臉上浮現的是責備而又疑懼的表情,聲音和眼神,同時都散發著怒火。

「沒有,媽…..我們真的….是彼此愛著對方的。」哥的聲音微弱地應道。

「瘋了!你們瘋了!你們這是…..亂倫!是同性戀!你們對得起你爸嗎?你們對得起畢家的祖先嗎?你們叫我這個作媽的….作媽的….怎麼對的起!」媽的臉深深地埋進了膝蓋裡,兩隻眼睛陷凹了下去,雙手緊緊的交叉抓攏在膝蓋上,像是贖罪般,啜泣聲越發悲嚎,一聲比一聲大,陷落的臉漸漸扭曲了起來,昏黃中,隱隱現出的那張哀傷的臉,讓我和哥都感到窒息。

不知道過了多久,媽的啜泣聲開始緩和了下來,我和哥坐在床上,呆望著媽不敢發出聲,只看著媽的表情,由憤怒、驚懼、絕望、到後來黯然地不知自己在喃喃說些什麼,那瞬間,我的喉頭好像哽住了,一種不忍,一份不捨,因為媽細顫的哽咽而讓我開始酸楚了起來。

媽突然巔巍巍地站起身,她像似害怕地將門輕悄打開,望著樓上,直到她確認樓上沒有任何動靜,才又將房門輕輕關起,再次轉回頭,我才發現,媽像是一下子的時間,老了好幾歲,我哽在喉頭上許久的隱痛,終於忍不住低著頭落下淚來,哥在一旁將手放在我肩上,輕聲地對我說︰

「弟,別哭。」哥對著我說,但他的聲音中,也帶著些許無力的沉重。

媽關上門後,她的大眼睛默默地注視著我和哥,眼裡有幾分泫然,她揩揩臉上的淚,緩慢地走至床前坐了下來,鼻頭散發著些許微紅,臉上帶著勉強的笑容問著我和哥說︰

「告訴媽,這是不是一個玩笑?」媽蹙著眉問,眼神中有一份期待,期待自己問的,真的是一個玩笑。

我和哥沉默著沒有回答,空氣裡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桂花餘味,在整個房裡遊蕩著,媽的等待,變成一個沒有時間點的戰役,我輕發著抖,心想著害怕的事,終於發生,這一刻,像沒有休止的樂章,音符,在我和哥的心中狂跳,

「你們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嗎?」媽開口說著,每一次,媽說話的口吻都帶著些顫抖。

「媽,不是玩笑,我和哥是真的喜歡彼此的,兄弟為什麼不能彼此相愛!」我終於開了口,不再發抖,這個放在我心裡,長久以來的壓抑,終於在今夜,得以登場,成了我的開場白。

「媽!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要傷妳的心,我喜歡弟,弟也喜歡我,是真的!我們不是開玩笑,我們是真的相愛的。」哥說完望著我,但表情是無奈的。

「不孝!你們這兩個不孝子,生你們的時候,不知道有多辛苦,我把一切的力氣和用心,都花在你們身上,我這個作媽的,要的是什麼?不就是要你們將來出人頭地,為畢家光宗耀祖!」

媽的淚隨著說話時,一道道掛在她的瓜子臉上,幾撮亂髮掉落在額頭,蒼白的臉上,有著模模糊糊的眉眼不清,只看到雙眸上翹長的睫毛沾著她的淚水,我想起小時候在舊家的電梯裡,鄰居們一遇見我們一家人,總會說︰「畢太太呀,妳命真好,倆兄弟生的這麼帥,妳又那麼會栽培,將來一定是不得了喔!」媽笑得閤不攏嘴的表情,和她心中的那份虛榮,在我腦海裡,彷彿就像昨日光影般的湧現。她唯一的守候和期待,她用盡一身音樂上的造詣,全神貫注地投注在我和哥的身上,我們的風采,成了她的驕傲,也讓她的大半生,像是有著漂亮的句點。卻在今晚,我們都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媽的所有努力,竟被我和哥不費吹灰之力的全然崩毀,她像是一夜之間白了頭似的,坐在床前說著話,媽的手緊緊抓著床上的棉被,像是想抓回那一幕幕消失的,她不想面對的一切。

「媽,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就當作沒我們這個兒子好了。」哥望著媽說著,我看著哥,哥也望了我一眼,但哥說的話,卻換來媽一個響亮的巴掌。

「你們給我跪下!」媽打著哥赤怒著說。

我和哥沒有任何猶豫,在床前跪了下來,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媽叫我們下跪,她閉著眼直流淚,鼻頭輕抖動著陣陣的紅。

「你們叫我這個作媽的怎麼接受?…….又叫你爸怎麼承受!你爸爸一天天老了,我們的願望就是有一天看你們倆兄弟成家,我們的心,才能真的放下…..」媽哭著說。

「媽,原諒我……我是一個同性戀,我愛的不是女人,是男人。我知道這對媽來說,是大逆不道的事,是無法接受的事實,但是,從小到大,我從沒讓媽操心過,我只求您答應我,接受我和哥!」我撲簌簌地落著淚說著,緊繃的情緒,隨著自己所說的話,一聲聲潰堤,我清楚的知道,對媽而言,我們在她眼中,再也不一樣了。

「媽,也許你當我們是怪物,不正常,但是,我們真的無路可退,我們也想過,為什麼自己會是同性戀,但那是在我們血裡,在我們心裡,都無法改變的,我們也知道,沒人可以接受我們,但是媽!我和弟都愛的好痛苦,我們只是希望像一般人一樣,可以開心的在一起……」哥說著說著,聲音也哽咽了起來,這是第一次,我確實地看到哥的眼淚,一滴滴,在媽的面前,閃爍的落了下來。

我聽著哥說的話,淚水讓眼睛變的更為模糊,哥說的一字字,一句句,那種無力且軟弱的抗衡,在這個偌大的房裡,發射出微暗的光,我們不求任何的體諒及赦免,我們要的,是媽的體諒和接受,即使淚流滿面,縱使可能傷痕累累,我們要的,還是至親的寬容及我們等待的那份渺小的可能。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