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8:38:08倩倩

不懂珍惜福氣的人

老師找我談的時候 他曾經對我說

"我覺得你是個不懂珍惜福氣的人"

一直到現在我才了解他的意思

努力考上海大 進到中研院

好的實驗室環境 很好的薪水 嚴謹的實驗環境 態度 規則

原本是我很想逃脫的

因為我不會說話 我不懂得應對 我覺得很累

來到海大 我才發現 我真的是個不懂得珍惜福氣的人

那麼好的學長姐 時常對我噓寒問暖 叮嚀我實驗 和生活上的人際

不管這一切是虛情還是真心 都讓我覺得很溫暖

雖然海大沒有中研院的勾心鬥角

雖然學長姐對我也很ok

但是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才發現我真的是不懂得珍惜那些我非常想擁有的東西

以前總天真的以為 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但是卻發生在我身上了

什麼叫做珍惜?

就是如果你喜歡哪些東西 就要做努力保留住那些東西的事情

 不要做出遺失那些東西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