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00:18:28愛旅遊的大男孩

北海道第七天:小樽/札幌雙城遊

 

*穿這樣跟民宿老闆一起跑湯

北海道第七天:小樽/札幌雙城遊

一早起來就看見陽光,旅行的時候總是希望每天都天氣好,空氣中瀰漫著北國才有的獨特冰冷氣息,民宿老闆說今天太冷沒有出去捕魚所以改玉子燒,我當然答應,我早上沒辦法太悠哉因為我要趕7:38的公車往車站,我六點半跟民宿老闆一起泡湯,雖然我日文只有初級,不過他好像很開心我這個外國人能夠來光臨,而且他一直很自豪他們湯已經經營超過一百年了,邊泡湯邊跟我聊這裡的事情,北海道的事情還有台灣的事情,整個男湯只有我們兩個人,傳來的是兩個人一陣又一陣的笑聲,同一時間老闆娘在料理我們的早餐。

 

用餐完畢後我快速打包行李與他們道別,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北海道的洞爺湖,還能光臨他們的民宿,只是我剛來時拿行李的那位小弟還對我下跪又鞠躬的,害我嚇一跳我還想說:我是不是奧客?害他覺得服務不周,等一下拿刀子往腰部方向去,我該怎麼辦?



*走過這條路才能到公車站,在雪國生活有很多不便

全副武裝出門,這種在零度以下生活非常不方便,腳要非常小心會不會打滑,台灣比較難感覺得出來,就像是你在洗過澡的浴室噴滿清潔劑,然後你再上面走路,除非你穿釘鞋不然實在是超難走,目前我只要小心不要滑倒或閃到腰就好了,加上我還要拖著行李與背著大背包怎麼走都像在修行不是旅行。

 

公車非常準時就真的三十八分到,我急忙上車轉火車離開此地,要劃位時櫃台說只剰自由席了,結果沒訂到指定席的車廂,就是有小孩哭我旁邊人在打呼,搭一個半小時回到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市。



*北海道最大城:札幌市街景

我先去旅館check-in放行李,好加在札幌有地鐵我買了Day Pass,這是這趟旅程最後一次住旅館,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為了確保我在外面不會凍死,還是訂了房間,外面零度以下你去睡公園試試看?卸下沉重的行李後繼續搭捷運回車站轉JR去小樽,通常去札幌不會放過的景點之一,他同時也是卡通"將太的壽司"的背景,小丸子在靜岡縣,小新在琦玉縣,烏龍派出所在東京淺草,那牛郎店與站壁女呢?他們在東京新宿二丁目,宅男腐女Cosplay在東京秋葉原<Akiba>那毛利小五郎呢?他最好不要出現他每次出現都沒好事!



*北海道小樽市

 

不過不知幸還是不幸?我這個南國台灣來的觀光客,老天爺知道我隔天要回國,抵達小樽車站時,碰到強降雪當地發大雪特報,但是觀光客有著無比的什麼都不怕只想去觀光的勇氣!我還是邊撐傘邊擋雪邊往觀光景點靠近,此時傳來熟悉的台灣腔中文,原來跟我有著一樣想法的就是我們台灣去的旅客!還有其他日本的畢業旅行團體,那當地人呢?早就在大雪警報發布前幾乎都不出門就在家裡的暖爐桌取暖了,我看了外面的溫度計零下八度,台灣的低溫特報都比這個暖和,我在外面不倒半小時就躲回全家超商看看有什麼,室內的行程早再出發前我已經在去年11月的台北國際旅展中的北海道攤位得知可以在小樽做屬於自己的音樂盒,也因為這樣我才把小樽放到行程裡的,不然我就在札幌地下街吹暖氣。

 


*手非常不巧的我竟然也可以親自動手做

我走到那家店叫做遊工場,我選了兩個音樂盒,分別是宇多田還有一青遙的音樂盒,然後在選裝飾音樂盒,有分音樂的長短來分價錢,然後裝飾當然就是你弄得越華麗越貴,我想把一個當成北海道的紀念,另外一個就在四月送我妹當生日禮物,她一定不知道今年的禮物可是我再北國親手選親手做的!由於我妹很喜歡貓我就挑了貓給她,我就選水系動物企鵝還有其他類型的海洋生物。

 我非常細心且仔細的做完我們兩個的,通常團體客是不會來這種地方的,全部弄完要等半小時,我在休息區看看雜誌喝喝咖啡停下腳步歇息會兒,一個小時我可以取件了,她不在乎提醒我搭機時直接當手提行李不要放入托運行李,包裝外面還幫我放上易碎品<fragile>我想我妹一定會很開心,不過我更想直接帶她來。

 

我躲進音樂盒工藝紡後雪也停,不知道這種雪是否叫西北雪?就像每年台灣季節轉換之際常常午後雷陣雨就會有強降雨,雖然我知道小樽最有名的是壽司,但是我現在只想吃熱食,為什麼這附近沒夜市阿?<我好想吃雞排……台灣病又發作>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蓋好?九州鹿兒島線通車後,此為新幹線最後一條線在興建中

 

我只好又回全家買咖啡牛奶一路喝回車站,來到最後一站的景點:札幌雪祭,每年都會在市中心的大通公園舉辦,還有各國特色的雪雕,而且每年的雪雕作品都不重複,日本在其他地方也有辦類似活動,不過有些地方怕雪不夠或場地不適合,最後還是以北海道的為全日本全國最大的雪祭,當地政府已經把此活動列為國際觀光祭典活動,冬天做為雪祭,夏天做為花祭,我們台灣的公園有好好運用嗎?雖然沒有雪但是也可以搞出其他花樣吧。

 

我有打給我北海道朋友他真得很想來,不過他在另外一個地方不克前來,他很關心我是否可以適應這麼冷的溫度,我說其實我盡量都躲在有暖氣的室內,然後他說他收到包裹了,我說才一天多就寄到了真有效率,我還送他台灣帶來的點心,還有一本育兒手冊,他很驚訝為什麼我可以去當地的書局買他需要的書然後寄給他?我回因為漢字我都看得懂阿,搞不好比起我在紐西蘭幫你找書還要快呢!



*晚上札幌夜景

我決定明天在機場再打給他,我先吃晚餐吃拉麵與煎餃,但是我覺得拉麵真的鹹,然後煎餃又少又貴,其實我沒吃飽,不過我想祭典現場一定會有攤販賣吃的,因為我看小丸子卡通他們每是祭典就會有夜市,讓肚子留一些空間然後準備好相機我就往雪祭會場走過去了。

 



*我極度滿意的照片,燈光美氣氛佳,真得很適合告白與求婚, 本日最佳照片!

我遠遠就看到札幌電視塔了,我想應該可以到塔上面看風景,不過主要觀光區果然多人,上去塔上面又看到籤筒,這次抽到吉,我從東京一路過來都抽到好的籤,我還問我旁邊的漂亮日本女生,他們好心的半英文半日文跟我解釋,不過雖然人很多我還是很有耐心跟一推旅客擠到塔上。

最大的特色與台灣不一樣的是這裡是無敵都市雪景,台灣沒有一個都市會下雪才顯得我這趟來的特別,我沒有買任何紀念品只拍拍照,在場的工作人員用中英日韓文牌子顯示想省時間用走得比較快,好加在往下走到一樓只要十多分鐘而已,要是在台北101這樣辦理我想樓下應該很多救護車吧。



*札幌大通公園,非常整齊的規劃與設計的公園

最後一個節目就是看雪祭,有很多專家每年都會在札幌的大通公園開始用雪雕刻很多作品讓大家欣賞,我身上塞了六個暖暖包,在零下十度的氣溫下看我能撐多久?雪祭現場還有多攤販,我隨手買了炒麵關東煮章魚燒來吃,還有攤販直接提供暖氣給民眾,還有政治團體說北方四島是日本的叫我簽名,我當然不理會趕快跑走,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許多攤販也開始收拾了,這個雪祭也是當地的特色然後政府極力想把它國際化值得台灣參考,雖然我們沒辦法有雪祭,但是全台灣的慶典活動也是很多,眼看著暖暖包越來越不暖,我想我還是搭末班捷運回旅館睡覺,真不敢相信明天要回台灣了,真捨不得要回去。

 

以下是雪祭的雪雕作品,每年都不一樣:



*日本與某國合作的城堡



*米奇與米妮



*旭山動物園的寒帶動物



*我看到他們我好開心,小丸子!

 





結果最後一晚的旅館我非常會訂,竟然訂到當地夜生活最活躍的地區,這個國家肯定有酗酒的習慣旅館外最大招牌是啤酒!我去樓下居酒屋吃吃東西就回房間睡覺,各位晚安!
Final Night, Hokkaido Day 7, 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