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23:49:14愛旅遊的大男孩

北海道第六天:洞爺湖與女大生聯誼

 

北海道第六天~洞爺湖與女大生聯誼

 

Timeflies,後天就要回台灣了,每次都這樣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快,日本是台灣的鄰居加上對台灣公民又是免簽,所以下次只要錢準備多一點點就可以馬上成行了。

 

今天的行程都非常的知性,會去火山博物館參觀,昨天還沒十二點就睡了,今早起來非常元氣,加上旅館的早餐讓我活力充沛,畢竟要出來旅行也需要身體力行才行<以後我就算輪椅也要看護帶我出來玩>

 

我訂的是當地民宿,當然給我傳統的日式朝食,可是我不敢吃納豆所以我跟他換草莓優格,還有一個白白冰冰的海鮮,然後他比手畫腳還用手機查了英日字典,結果是透抽我說外面零下十度早餐還吃冰的?我對於他們給我冰水還覺得不太習慣,為什麼不給我溫水呢?夏天就算了,外面下雪還喝冰得,我想應該是文化的不同,就像我去紐西蘭全家人直接從冰箱拿冰牛奶暢飲,我還去拿美祿<Milo>用熱水泡來喝,就果換來ㄧ句:你們華人真的很喜歡熱食,原來從早餐就開始了。

 

由於我日文只有初級程度,所以能跟民宿夫婦能聊得不多,不過我盡量會的就講,我跟民宿老闆娘聊得超開心,沒辦法跟女生講話嘛,我還現學現賣跟她講我現在很shibareru<北海道方言:很冷>她馬上剛我說:Jerry卡哇宜ㄋㄟ,我也很開心,我也可以對老闆這樣說,但是畢竟我們兩個都是直男*,可能他反應會不一樣,她說:你真的很喜歡北海道,不但願意講日文連方言都願意學,我心想認識我朋友都在想,我什麼鬼話都講,,我不講話才會奇怪。

 
我聊完才發現他們兩夫妻來這裡實踐夢想。兩人上京*<去首都發展期間>討論之後兩人決定回家鄉北海道,結果生活與收入比在東京都還要好,從東京回家鄉後還去進修觀光旅遊方面的課程,包括民宿管理與經營等等,拿到民宿的執照才慢慢開始這一切,我喜歡民宿勝過於很多飯店,因為每個民宿都有很多故事,而我這個人生的過客能跟他們分享人生的故事,不管是喜怒哀樂我都覺得很值得,每每聽完總是有一股溫暖湧上心頭。 

 

我回房間全副武裝<鋼盔換成毛帽>外面現在零下五度,我覺得你們的天氣預報都說回暖,但是回暖溫度都還都在零下,原本想搭公車但是台灣只要15搞定裡需要80塊台幣,兩站我自己走!剛吃完早餐順便走去博物館。

 

館外有很多太陽能板與很多節電節水的裝置,我想台灣比這裡更適合發展太陽能,我們日照比北海道還多很多,但是他們卻做得比台灣還勤,我想事在人為,我在紐西蘭還看到低底盤電力公車外加公車上還裝太陽能板,真是文明國家。

 

我進去博物館還看到給植物的水針,他們說我們給植物澆花就是看刻度用,我們把雪回收後的水再利用,所以也不需要用到自來水了,舉凡館內所有的廁所,所有非飲用水都是這樣來的。

 

還去看了火山爆發的紀錄片,旅行就是這樣要放空才能有新的東西進來,所以很多事情我不用寫旅行日記,其實我都記得,我當然也去遊客服務中心逛逛,我還跟工作人員聊聊天才離開,他們中午要買便當我也跟他們一起訂,因為我第一次來也不知道哪裡好吃,於是我跟他們一起開心吃便當,吃完道謝後他們跟我鞠躬我也鞠躬回去,他們說:外國人鞠躬得那麼自然耶!

 

我先回旅館休息兩個小時,下午要搭船遊湖,走在雪地上就是非常過癮,雖然很難走很滑但是能體驗不一樣的生活,Cool!

 

下午搭船的時候忽然有三團的韓國觀光團也要一起跟我上船,頓時整艘船彷彿變韓國殖民地,然就整個就變個超級吵,正當我要去甲板上拍照時,發現我手指關節處流血了,但是我卻冷到沒感覺也不痛,我想應該是這裡太冷太乾,我沒想到手指也要塗乳液,,好加在我剛好有帶ok蹦,順便教英文一下,我手指包著ok: My finger is in the plaster.<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的Jerry老師>

 

我一路都在欣賞風景,然後迎面吹著零下五度的風,我觀察這些韓國觀光客相機等科技用品,幾乎都是用他們自家的S牌,非常愛用國貨,那像我相機一定買日系,但我的紐西蘭認識的首爾同學超愛日系品牌,我想因人而異,不過我想其他韓國人應該會叫我同學是天龍人。

 

由於北海道下午五點就開始天就黑一邊了,所以很多非都市型活動我都必需提早,氣象說晚上會-15度,夭壽!我這個南國來得怎麼受的了,暖暖包開10包都不夠,今天晚餐是旅客中心的日本女大生介紹的居酒屋,,不在旅遊書上的私房料理,但智障的我相機沒電所以我跟他們的合照與餐廳都沒法拍了。

 

我點了味增拉麵還有烤雞肉串,我沒喝酒我比較喜歡喝茶,結果還真的遇到那些女大生他們剛好在聯誼,我就莫名其妙被拉去<老爺…..我不要…….> 

 

廣大的台灣朋友內心話:每次幫你辦聯誼或一些活動你都拒絕,你人在國外就什麼都可以了?我自己:這裡沒人認識我,我心胸會比較開闊。

 

結果她們用英文想辦法跟我溝通,結果還真的有個日本女生對我感興趣,她說我笑起來很可愛,我心想:正桃花來得不是時候吧,反正最後我就覺得這不太可能遠距離戀愛或叫女生等我之類的,她對我一見鍾情,但是我對她沒感覺,所以我婉拒,雖然她覺得很可惜,但我覺得這是最好的辦法<這種事沒辦法勉強> 

 

聯誼完已經很晚了,他們開車送我回民宿,我先前已經先告知我會晚回去,不然他們會覺得這個外國觀光客怎麼那麼晚都沒回來?我回房間換浴衣去樓下泡溫泉巧遇民宿老闆,繼續有說有笑,民宿老闆還好心幫我刷背<日本溫泉文化>泡完後還拿毛豆請我吃,還跟我說:你在台灣應該也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人<I think you’re also a popular man in tw.>

 

他還說我的個性不錯,以他接觸那麼多客人以來,我把女大生的事跟他說,他還稱讚我,他最後留一句給我,你的女朋友或老婆能跟你在一起交往甚至結婚生子,能遇到你這種人應該每天都很開心,I’m very happy talking to you, Jerry.我只說:謝謝<這時候意外沒話可講>

 

我房間休息寫完日記就睡了,今天過的真精彩,接下來的日子我也要繼續:) Endof Hokkaido Day 6  2010/2/4Thursday

 

豆知識

1.直男:形容喜歡異性正常性向的男生<Straight>那喜歡同性男生我就不說明了,另外還有天菜,偽娘等等流行語,英文怎麼用?很簡單I’m Straight.<我是直男>但是男生也可以互相欣賞,例如:本人我很羨慕男生會打籃球或游泳,像林俊傑很有音樂才華,但是絕對不會想跟他們手牽手或kiss

 

2.上京:去東京發展,其他國家就像韓國要去首爾,美國要去紐約,原則上這兩個是日文的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