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22:58:43愛旅遊的大男孩

回去紐西蘭第五天~非常居家生活

回去紐西蘭第五天
一早醒來九點多,今天也過的很居家風,等一下要去市區,先去盥洗吃了早餐,然後跟小孩子Liam 和Tom拍照,他們還穿超人裝呢,真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有那些衣服的?他們全家人利用這三天假期的第二天開始打掃除全家裡,大兒子Sam也把他的魚缸洗乾淨,把魚全部拿出來,然後把裡面的裝飾,還有水草全部清理,不過他跟我說:他還要清理魚缸裡面,那些小魚的廚房和浴室,不過我覺得他們不是都住在水裡嗎?那來的一房三廳?

中午時候,我跟爸爸Miguel和Sam一起市區,爸爸開車子載我去市區,我也一同拿DV來拍整個路途,因為我是個大路痴,我想把影片回來後再多看幾遍,好記住四周環境,(想不到本人回台灣後非常懷念整個拍攝過程!)

不過路途中下大雨,非常懷疑我現在是紐西蘭的夏天?我的學校在非常市中心在ANZ(紐澳商業銀行奧克蘭總部大樓)旁邊的藍色大樓,他說在這邊按鈴,然後回來時在一家中國麵館旁邊的公車站牌上車,他問我”中國”餐廳這一站可以嗎?還是要別站,我說”中國麵館好阿我喜歡吃麵

我打給我在紐西蘭唯一的台灣移民朋友,他說他媽媽生病去醫院了,他也有車子了!他跟我說他有時間再連絡你見面,我說:好阿,當然沒問題,我可是從一萬公里遠的地方跑來的呢.

所以原訂今天下午去跟他見面就先取消了,明天打算一早去剪頭髮與洗衣服,我再去海灘一個人靜靜的野餐,跟我在花蓮的時候一樣在七星潭的情況相同

接著再去學校做Enrolment(入學),跟他們說我已經來奧克蘭住了,方便他們跟家庭連繫和費用事宜,先去打招呼也好

Sally(家庭媽媽)跟我說,我最好多安排些活動,不然你會很無聊的,我跟她說:就算無聊對我來說也是種小幸福,因為我在台灣,不知道無聊叫什麼?

對了有個英國歌手要來奧克蘭開互外演唱會,所比他們兩夫妻今晚要去看演唱在North Habour Stadium(北岸體育館),也請了保母在家帶小孩,結果兩夫妻就出門去瘋狂趴踢了

真好,請個保母就可以享受兩人世界了,我還跟小朋友繼續玩,也跟女性保母(baby-sitter)聊天,她才小我幾歲而已,她的工作非常簡單,就是跟小孩在一起,不過可能對不喜歡小孩的人是件困難的事,尤其是小孩的哭聲和尖叫聲

不過我自己已經習慣了,他們不哭不鬧,難道他們要上台講解商業簡報給你聽嗎?出門前終於找到我的手機充電器了(charger),原本今天要去買新手機的說,好險我堅持我自己一定有從台灣帶過去,我自己再考慮當下,結果當天就找到了,真是感謝主!下午陪Liam(比較害羞的那位)畫水彩畫,還有上網跟台灣朋友聊天,他們都叫我要加油,我也說我一定會加油努力的,尤其在異地更是要加倍認真

不過今天我一毛錢也沒花,又幫自己省下大約一千多塊台幣了,看來這幾天都非常的紐西蘭居家風,例如:幫忙看小孩,煮早餐,陪小孩看電視外加討論天線寶寶劇情等等

真的很喜歡每天的料理,午餐是起士,蕃茄佐料(tomato relish:第一次吃),還有火腿三明治,就是那麼簡單,跟紐西蘭的生活一樣簡簡單單不複雜

我自己沒事做,出去散散步和跑步,我走了半小時到了Milford Beach(米佛海灘),看見好多亞洲人,也有人在放狗,我再走出來就是米佛市區,有銀行郵局小小店面,也有Shopping Mall購物中心,我慢跑跑回去兼散步,一邊看著夕陽回家,花了半個小時多,因為搭公車不知道多少錢,不過浪費這種能看風景的時間,沒必要去搭車,回到家後他們兩位小朋友已經睡了,Sam還在睡覺,我跟他說我今天從Milford走回家裡,他說你真厲害,你怎麼走的阿?我跟他說你做夢的時候我再到夢裡跟你說.

他就笑笑的跟我說Good Night,我也回他晚安後,我就喝美祿(Milo)和吃了一些蘋果,上網看台灣的新聞後去睡覺了,睡覺前心裡在想他們兩夫妻要party到何時才要回家阿?就這樣邊想著就睡覺,結束今天新好男人居家生活的一天 End of Returning to NZ Diary Day Five

小知識:
1.ANZ:全名是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
紐澳銀行,在台灣比較少見,在紐西蘭與澳洲主要都大城市都有分行,我的學校剛好是在銀行的紐西蘭總部大樓旁邊

2.花蓮:台灣東部的觀光大縣,以靠近太平洋的海岸線與太魯閣國家公園聞名,在台灣假期時非常多人去旅遊

3.Enrolment:入學入伍一詞

4. North Habour Stadium(北岸體育館):為開放式綜合體育場平常市民都可以免費使用

5. 天線寶寶:英國著名卡通有四個角色

6. Tomato Relish:義大利料理通常都有,不過在家常菜也有,第一次在家庭吃,感到非常新鮮,因為台灣人的家庭普遍都不會有這一項食物

7.Habour-港口-英式拼法,美國拼成Habor
Jerry Hsieh 2007-05-19 18:33:37

Tom我真的好想你喔,每次都想到你打扮成超人的樣子,還有想起跟你講話的時候,真的是讓我在紐西蘭要放棄的時候,生活中增添了一些趣味,我也常常想起我們一起在你房間玩的時候,還有跟你一起看天線寶寶還討論劇情,都讓我非常開心,希望你能平安長大,然後還記得你在台灣還有我這個好朋友兼玩伴~謝謝你在我離開的那一天起了大早給我一個大大擁抱讓我非常感動~Jer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