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5:49:43愛旅遊的大男孩

回去紐西蘭第四天~拉肚子Diarrhea

回去紐西蘭第四天

一早起來是九點多,我覺得我現在比較習慣這裡的生活了,不知道為什麼我來了第四天,中文還是不會忘記?因為紐西蘭的官方語言是英文,歐洲來的白人最多,不明白台灣還再吵什麼族群問題?更不用說在紐西蘭的他族華人的台灣人夠少,根本是少數族群,我覺得台灣除了原住民以外其他都是華人,這個有什麼好吵吵鬧鬧的台灣的格局果然很小!

不信的話來紐西蘭的街道上來看,有白黑黃各式各樣的人,有中東日韓港澳台美加澳洲,也有英國人因為工作或退休來的也有,印度與巴基斯坦回教國家來的,德國瑞士法國等等根本看不出來

加上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台灣政府無能的治理,所以在海外的台灣人也不需要,回台灣後變得很跩,因為台灣在國際上根本沒地位,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從美國回來的變的很跩?我心裡在想他是落跑(台灣中文用語:學成歸國的相反詞比喻在異地失敗後狼狽回自己的家鄉)回來的嗎?美國希望台灣跟大陸開戰之後,他還是維持世界第一帝國的夢想,所以回國也不需要驕傲

今天是星期日,所以他們全家人要去海灘玩的樣子,我跟Miguel (家庭爸爸)與Tony(泰國室友)去買我要用的電子感應公車卡,希望能省一些交通的開銷,我花了46塊錢(台幣約1100)裡面有包括卡片的製卡費

我是在三區票(3 ZONES)的地方,全部是八區票住在衛星都市,並不是住在市區那邊每天通車去市區約50分鐘(Express Bus直達車),不過走走十分鐘就可以有理髮店,賣魚薯條的商家,還有小型的韓國雜貨店,我在買完車票後跟Tony一起回家,可是我肚子越來越痛,我一回家馬上直奔廁所,我一直懷疑我的胃不適合這裡沒有煮沸的水,因為我也沒吃其他的東西,於是我出門又跟他一起出去,他去買午餐我也不吃飯,我趕緊去買礦泉水花了六十塊台幣不到500c.c.,跟著我從台灣帶過去的藥吃了一些,然後我改用茶壺,把水煮開放涼了接著放入我的水瓶裡面,每天花錢都不夠買水喝

他們全家人已經去渡假了,我和Tony一起煮午餐,我們晚餐吃了一些potato厚切片與紅蘿蔔沙拉,還有雞肉香菇派,還有煮了我自己帶的日式海帶湯還配Lemonade(檸檬汽水-自從來紐西蘭我就愛上這種飲料了),吃的非常豐盛,泰國室友還一度認為我是台灣來的難民,因為我胃口變好瘋狂的吃完滿滿一桌的東西

雖然泰國人的英文不是講的很好,不過我吃完晚餐後他非常好心的跟我說,我把你的水幫你倒在瓶子裡,等一下就可以喝了,他大概是看到我在幫他煎我們要吃的東西吧,他不希望欠我人情,吃完後他馬上在看書了,他週二有大考,也就是升級考,如果考過了他就可以至Pre-intermediate(中級準備課程)

如果不幸沒考過,只好在原級數繼續奮鬥念下去,我收拾碗盤後,我還把刀叉清理乾淨,畢竟我住在別人家裡多多少少做一下家事,我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我就去洗澡了

對了喝了煮沸過的開水後,我的肚子就沒問題了,現在已經八點多了,忽然下大雨來,好加在我今天沒出去不過下午的時候我有去騎單車運動一下,也去晃晃附近的商店與周圍的景色,先記清楚,他們約在十點多回來我問Miguel說明天要去市區嗎?他說是的明天就載你去市區走走,讓你知道交通的的動線,然後泰國室友跟家庭爸爸為了電腦的事情爭執起來,我在旁邊看了覺得非常好笑

因為爸爸說,他要用電腦工作,如果下載太多東西電腦容量等等會變慢,碰巧我下午時,他們家的黑人鄰居的小朋友敲門說,是要來借廁所,我說不好意思我說他們都出去了,我不知道要不要讓你們進來,找別家吧

結果她姐姐就把她給拉走了,我頭也不回就關上門,萬一東西不見,我不就麻煩大了,我把全部有門的地方全部鎖上,我也把窗簾全部關起來,因為你在廚房做什麼外面都看的一清二處之後回房間休息了現在想起來我的防禦心(defensive)真是強 end of Returning to NZ Day Four
必差 2007-05-07 23:53:52

可愛的笑臉荷包蛋

版主回應
這是我在當地第一次做的早餐.覺得紀念性十足所比我就把他拍下來了 2007-05-31 14:40:04
易成 2007-05-03 09:41:11

呵呵~你也太小心了!!
窗簾全部關起來,搞不好他們還以為這家發生什麼事咧= =

衛星都市←是什麼意思啊= =?

版主回應
他們大概會以為這個地方有命案吧.衛星都市就是圍繞在大都市或首都的城市.舉例來說台北市的衛興都市.有新莊.板橋.蘆洲.基隆.汐止.中永和.新店.五股.林口.泰山.淡水等等都市.所以距離台北市約一小時可以到的地方.都被稱得上衛星城.又被叫做台北都會區或大台北地區. 2007-05-31 14: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