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4:54:00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一天~中國朋友Chinese friends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一天

跟往常一樣我吃完早餐後去上課.上完兩堂課後還有最後一節要做Lecture直接翻是講義.授課的意思.我們就去同一間教室去.有好多好多人喔包括我新生訓練的朋友

這堂課他們在介紹紐西蘭與祖國英國的關係.地理歷史背景等等還要我們填字練習.到了中午我跟日本朋友和巴西朋友一起去吃飯.我吃了兩個壽司.一個土耳其料理很像台灣的春捲那樣.還有薯條外加一杯蘋果汁.他們都覺得我吃太多了.好像我沒有把紐西蘭的物價放在眼裡

他們說你吃的真多阿!你在你的國家也是吃那麼多嗎?心裡想我在台灣都是吃日式涮涮鍋(每個月都會去兩次以上)還有三媽的臭臭鍋臭豆腐小籠包……

我說還好啦(心中一陣冷汗)我今天只是早餐吃的比較少而已因為洋人的早餐實在是非常的無聊.我們的美而美簡直是太完美了.這個地方台灣贏了一分.吃飽後因為他們還有課所以我們用餐完後別離了.我去了一家不知道是那一家的ATM去提錢.你以為我會換成什麼國際金融卡之類的嗎?並沒有我只是把我平常在台灣用的彰化銀行的卡片直接去提不過有時候不是每一台機器都會受理結果.它吐了兩百塊紐幣出來約四千多台幣.可是我去匯豐等銀行都不行.這一家就可以.我也覺得很奇怪?我也在新加坡做過同樣的事情.不過新加坡當地的銀行並不接受.我一度懷疑是個金融中心的都市呢??

為什麼我要回學校呢?因為我要給活動主任Activity Cooperator錢.有人會覺得說我為何要去提錢是不是快沒錢準備要跑路了?是因為我最近去看到匯率台幣換紐幣變便宜了.沒錯我前幾週去換的時候比較貴!!

我打算把部分的旅行支票帶回台灣換.我就可以賺外幣匯率的差額了.當然全部都會到我的戶頭去

忽然有人用中文問我說:你是台灣來的嗎?我驚訝的說:對阿你怎麼會知道?!他說看你的穿著打辦就知道了.我說你是第一個台灣人說我是台灣來的.雖然我前些日子有些台灣也問我不過他們都是問新馬港澳中日韓地區的人.只有你是第一個第一眼認出我是的.他說不像阿.因為他們的感覺不一樣.我只說那是他自己的第六感囉.之後有一個大陸女生跟我打招呼.我也跟她聊了一下我跟她在第一天也聊過一下下天.隨即我就到旁邊的教室去.也看到其他大陸來的朋友我就問了.你們用簡體怎麼寫書法阿?他們說沒別的法子照寫囉.還有人問說現在是呂秀連執政嗎?還是阿扁?我回是阿扁他已經執政五年了

她後來說你們的歷史都被改掉了啦.我說改不改又不是我能決定的.今天下午的重頭戲就是高空彈跳.不過我本人可沒去除了價錢不太便宜外主要是我都不做這樣的活動.不過我參加的是免費的行程攀登奧克蘭跨港大橋

不過問的方式跟台灣有點不一樣我們會說這大概是幾層樓高他們會說這約是幾米高?相信我我第一次聽還以為高度跟”幾米”有什麼關係?因為我第一次以為是漫畫家”幾米”

原來是講高度然後一直問我歷史我都答不出來我說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一些像什麼五胡亂華的他們回那是什麼阿?
他們接著說你還知道什麼?我說秦始皇老先生統一貨幣車子的軌道孫中先先生推翻滿清還有馬關條約的中國戰敗割地賠償她說不是戰敗是…(我也忘了她說什麼)我問她說為什麼妳那麼清楚阿?她說本來就是阿因為那是我國家的東西阿你不是覺得我們是在同一個國家裡嗎?我說也許吧(此刻我已經不太想跟她講話了)也許是也許我是外星人

她說我真是難過.她就講了一推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總是有些人喜歡來跟你問東問西.然後又對你非常的沒禮貌一直說下去學校公司都是一樣的情形

之後一直到我回台灣那一天.我就沒再跟她說話了YES!!跟這種人講話還真是浪費我口水呢

我跟另外一位男生聊天.他好像叫王君.只有兩個字的.也跟我聊了有關金庸的事情.不過我對這個根本壓根子不懂.他還說他喜歡Jolin蔡依林不喜歡Jay一定阿.我也不喜歡加拿大歌手艾薇兒的男朋友是一樣的道理

他連台北101都知道.還有台灣總統的槍擊案.不過後面那一個我在新加坡和紐西蘭的許多人我都聊過.真是的我那麼的努力拼外交結果讓我臉面無光.不過好像毛主席對大陸人的印象好像很深的樣子.還有什麼蔣介石等這些在台灣通常都不會聽到

他們還說中國近幾年發達的很快.我說是阿.沿海地區都是像歐洲那樣漂亮現代化.可是一離開都市到鄉下.就像去非洲一樣落後貧苦.他也說台灣也發展的很快阿.我說就算沿海的賺很多.但是只要全國一平均就全部又被拉下來了.他回答說沒錯你說的都對阿

他們問我說我住那阿?我說台灣阿.他們回答說不是啦.你現在要回台灣嗎?我馬上說是一樹山啦(One Tree Hill)離這裡有半小時的車程.請台灣不要說怎麼那麼遠阿.因為紐西蘭也是住商分開的.高樓都是那些商業金融區.這邊的人都是住House居多.不過近年來在市區有興建的公寓給很多亞洲人住.因為洋人是不太喜歡住在Flat裡面的

今天有一個活動是奧克蘭港灣大橋之高空彈跳( Bungee Jumping from Auckland Harbour Bridge)不過價錢不便宜我也不敢跳下去.雖然本人有保了五千萬旅遊險.有些女生到了當地現在馬上棄權.男生倒是滿大方的.那個學校的活動組長還跳了八次呢.我覺得跳過的人只要試過了一次之後就會上隱了!Trust me!

我是參加另外一個免費的行程.負責活動的人把我們分成兩隊.一隊伍去跳另外一隊去爬橋.橋上面還有一個廣告寫著”Try once, you’ll love it!” 試過一次閣下您便會愛上它

我們就延著港灣大橋走著.當然他們會給你一個安全的鎖.讓你可以沿著橋的結構走.下面就是海了.去過澳洲雪梨的橋也是這樣的.你也可以去攀.我一邊走一邊跟大陸朋友聊天.因為當我知道活動組長要去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說要不要去爬橋免費喔!所以他們也來了.

這座橋是連絡對面的住宅區和更北的地方.很多人都會來通勤上課上班.因為一下通過橋之後就是商業區和大學火車站和高速公路交流道了.請勿現在問我那羊跟牛呢?我現在在大都市裡.都是人與車.那來的牛跟羊?要去比較郊區一點的地方才可以看的到啦

紐西蘭的互外活動多到讓你會玩不完.可是前提是你要有錢才可以負的起活動費用.因為高空彈跳等活動都不是免費的.活動結束後我們分開了.今天晚餐我去吃華人餐廳的料理最便宜是五塊錢.所以我就點了一份三個菜

你以為還有送當送飲料嗎?自費就可以了.台灣是個便宜的地方.我已經好幾次感受到了.特別是吃的地方.明後兩天就是我本人在紐西蘭最後兩個星期了.上一次在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 City.再上一次是淘波湖Lake Taupo

離回去還有兩週而已.就算給我一年.跟我英文老師一樣去英國念碩士到最後還是覺得要畢業典禮拿畢業證書也是時間飛快的流逝.那給我十年呢?最後一天依然覺得Time Flies~
end of NZ Diary Day21..to be continued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