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22:35:57玉兒

同命下完

「吃藥!」

在天都,黑暗不見五指的空間內,長方形的床上躺了一名
應該早已在死神名單上召見的人。

推門而入的黃泉,面無表情手上端了一碗烏漆抹黑的藥,
緩步走到了床的邊緣。

他不應該救他,因為他是他的仇人;但是-失去了幻族、
大哥跟月族以後,他其實已經一無所有了!

那一日,刀無極到天都帶來了羅喉的死訊。他從君曼睩手
中搶走了羅喉的遺物,郤意外讓計都刀引領他去到葬龍壁
,目睹到何謂君子口中正義?只不過是一場算計虛偽、醜
陋又不堪的下場,郤是殘酷真相的一切。

他悲憤難當、他不甘於心、郤更為替他心痛、心疼......

哈!他不想承認自己不想失去羅喉!縱然羅喉殺了自己最
敬重的大哥,自己郤救了他一命,這麼諷刺的不想承認!

「黃泉。」聞聲睜眼而開。臉色蒼白的羅喉,蹙眉看著他
手中捧著那碗日復一日,始終黑沉沉的藥而頭皮發麻著。

雖然是身經百戰,縱橫沙場,雙足踏出戰火、雙手緊握毀
滅的武君羅喉,但每天得拖著病痷痷的身體,面對三餐飯
後都是這種黑不拉嘰,又媲美中原黃蓮之苦有得比,黃泉
他家祖族藥方賜候;他難得的想,還不如刀無極當初一刀
乾淨俐落。

不過,他可沒傻到敢明目張膽的表示意見,因為可能會被
黃泉每天當點心、下午茶、宵夜的再加三碗侍候吧......

「我不介意你再捅我一次。」認命的接下黃泉遞過來的藥
,羅喉是真的心甘情願被他捅的開口。

「白目!我又不是自找死路,現在捅了你,我也別想活了
!」幻族的禁忌之術,是以自己的性命為誓,引一半生命
力渡給另外一人,成為雙方的性命共同體;一人亡,另一
人也別想獨活。

當初月族的死老頭,吃完了不認帳;沒想到他家娘親對那
死老頭一往情深,為了救死老頭一命,使用同命之禁術,
更沒想到,日後月族為了一己之私,派人來攻滅幻族。月
族的老頭親手斷了自己的後路,報應!

既然眼下,黃泉已經跟他家娘親一樣傻的用同命之術救回
羅喉,他不會自己打自己嘴巴,拿石頭砸自己腳的去作蠢
事;殺了羅喉,那不代表要連同自己也把命一起賠進去?
他黃泉還有大好的時光要快活呢,沒時間去做賠本生意!

「對不起,連累你要去對付刀無極......」

那一日,只剩靈體的羅喉將自身邪天禦武的力量全數傳承
給黃泉時,並覺自己也該順天命魂飛魄散之際,不料,黃
泉反手扣住了他之靈體,口中不明的咒語,一道盛光包圍
住他之後,他的意識不明一直處在黑暗的空間內,直到一
片靈光迎面撞擊,才清醒過來,發現自己竟然奇蹟的沒死
,躺在天都臥室內?

只不過那個時候才剛甦醒,身體虛弱到沒有力氣,無法自
主的移動四肢,只有雙目能勉強環視上方的景象,一入眼
的人,並是承襲他的力量,因而改頭換面的黃泉......

「會嗎?我覺得自己可是很有”福氣”呢!託你之”福”
、受你之”氣”,我最近捅刀無極這個雜碎捅得很過癮。
現在你之功體沒辦法讓我一捅再捅,那換一個一樣礙我的
眼、防礙瞻觀的來捅也不錯。」

什麼招呼都沒打,就伸手過來硬逼著自己承襲邪天禦武的
力量以及他之意志;黃泉陰側側的在羅喉旁,咯咯笑了起
來。

「嗯......」突然冷汗直流,羅喉選擇低頭,技巧性以乖
乖喝藥來轉移話題。

他當初將邪天禦武的力量全數不保留傳給黃泉,目的只是
希望他能保護好自己。因為武君羅喉,再也撐不住天都的
天、再也不能待在黃泉的身後守護了......他不知黃泉,
是這樣的對他死心眼......

「我想我應該對你說的,是我很抱歉,對你、對月族、以
及你大哥......」逝者已追不回,羅喉欠黃泉的不止於這
麼一句簡單的抱歉就能了。

不顧黃泉揪然變色,喝完藥的羅喉將空碗遞還給他。

「哼、等待你身體痊癒,我們有的是時間來算總帳!要捅
人,我黃泉隨時隨地,多的是好幾種讓人求生不得、求死
不能的方式可以選擇。」

收了碗,黃泉抬起了羅喉的下巴,傾身而下,落進柔軟郤
充滿苦澀的吻。

「黃泉。」

口中突然一陣甜蜜之感,沖淡不少苦味。黃泉口中含著甜
糖,以舌渡進羅喉口內。

「苦也一起承擔,甜也一起享受。」

輕輕的將兩手環上了黃泉的頸項。三次死生離別,羅喉的
一生,都在名為”背叛”的苦海之中沉淪。

此情此景,如果他能夠在這樣如夢境般一樣一直幸福,是
否乾脆讓他從此以後不要醒來?

「等刀無極那隻背骨龍(台)伏首,我們退出這個江湖。
日後武林,已無武君羅喉,也沒天都席首戰將黃泉!」

拉下了柔幔,躺進入芙蓉帳內。兩兩相依的心,十指交扣
的手。羅喉仰首凝視住黃泉,瞇著眼,輕輕的笑開懷了。

同命,他為了他而重生;同命,他亡,他也絕不獨活。

 

 

 

 

 

 

 


 

上一篇:同命上

下一篇:醉一生.夢太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