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21:19:58玉兒

紅月七

是她!是幼小記憶中那個恩人大姐姐!

她一點都沒改變,一樣是那種怪怪的打扮、一樣是長得那樣好看!

摟月一時看傻了眼。她右手摀住了朱唇,眼神仔仔細細、上上下下
的打量著紅寅......

嘻、看來他的魅力未減嘛!

這個標緻的小姑娘,想必已經為他神魂顛倒、一見鐘情了。竟然一
點都不懂得害臊,目不轉睛的眼神,認真發直的盯著他瞧。

正當紅寅欲展開行動,露出致命的毒牙時,摟月郤先行一步,衝向
紅寅伸開雙手的抱住了他。

「喂?喂?喂?」現在是在演那一齣戲碼呀?紅寅一時搞不清楚狀
況,就眼睜睜看著這個姑娘不怕死的抱緊他,在他懷中一回又哭、
一回又笑的。

紅寅不禁開始頭腦混沌,以為是半夜去碰到瘋女人而手忙腳亂想要
掙脫她!

「妳忘記我了嗎?我是摟月呀!」像是它鄉遇故知,久別又重逢。
摟月一激動情緒,不小心,把在書院寄人籬下的心酸給表現出來。

原來自己真的、真的,很想念這個大姐姐!

「摟......月!?」突來的名字,喚醒記憶又重回腦袋瓜。紅寅想
起那月圓之夜,第一次闖入他的視線可以安然離開;第一次為他帶
來波動的情緒那個小女孩。

她......長得這麼大?長得如此亭亭玉立、楚楚可人了?

『咦!?』整個人貼在紅寅懷中哭泣,摟月愈貼近胸前,愈覺得不
對勁!

怎麼與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呢?一點都不柔軟,和記憶中過世的娘親
懷抱截然不同,好像是......

「妳?你是男的!?」後知後覺的退離了好幾步,摟月臉紅耳赤的
漲紅了脖子,柔荑不禁指著紅寅問道。

「我可記得我從來沒承認過,我是女的吧?」兩隻手故作清白,大
字型攤開。表示剛才一切可都是她主動自動自發的投懷送抱,自己
可是清清白白、規規矩矩!

「來人上!」

正當兩人還尚未敘舊,摟月又害羞到不能自己,旁邊左右草叢堆中
,右邊按耐不住的書院二少爺發號施令,首先發難;而左邊草叢堆
一同埋伏許久,書院請來的打手見時機成熟,成群結隊的人馬也一
起出現,要生擒活捉這個嗜血的怪物來為民除害!

「喔~原來是陷阱哦?」意外被人群包圍,紅寅一點都不感到害怕
。他面含不屑,吐出尖牙利爪的鋒芒來......

「不、他不是嗜血的妖怪!你們搞錯人了!」極力的否認、極力的
辯解、極力的反駁!摟月不願相信紅寅,會是如廝殘忍、冷血無情
的人!

「滾開!否則連妳也一起陪葬!」

為了高額的懸賞獎金,眾人私底下早就達成共識,要找一個倒楣的
代罪羔羊,管他是真的還是假的;眼前這名替死鬼自己貪求美色,
自找死路的送上門,果真應驗: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風流這句話!

擺明財神爺都把錢財雙手奉送了,他們怎麼能肯放過這等好機會?

而書院二少爺早就怒急攻心氣急敗壞,所以毫無理智可言。他的小
月兒、他未過門的媳婦,竟然在眾人面前,先給他載綠帽,在外面
有小白臉!?

「快走、你快走!」摟月奮不顧身,擋在紅寅的面前。早知道會害
了他,摟月後悔方才說什麼都不要與他相認不就好了!

「小傻瓜,我走了,留下妳獨自一人在現場,是要被他們活活給打
死不成嗎?」

人類的愚蠢智慧,領教過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想若不把摟月
帶走,萬一被這群牛鬼蛇神遷怒,拳打腳踢加身欺負一名弱女子,
她的小命,可就嗚呼哀哉,去與西方的南無阿彌陀佛見面了!

「紅寅,算我求你、求你快走!」回首,她欲哭無淚。他可明白自
己寧願去犧牲性命,也要求全他的後路?

「我明白了。」是該感動嗎?紅寅冰冷的血液之中,好像有了溫暖
,刺激活躍他,已經不會跳動的心臟再次運作它的器官機能。

「願意跟我一起走嗎?」在這浪漫的月華之夜,實在不該有這一群
牛頭馬面出來煞風景,打擾他與美人花前月下談論風花雪月。

紅寅如往昔,對著摟月的方向又伸出了友善的右手。

「嗯。」她從來沒有,對他說過一句”不要”拒絕。

摟月似乎找到了自己唯一的歸屬,無悔的投了入紅寅的懷抱之中。

「碰!」

不待眾人反應,紅寅抱著摟月迅速化作火花紅光四飛,分散了眾人
的注意力,模糊焦點而逃脫成功!



上一篇:紅月六

下一篇:紅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