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22:14:54哈拿的禱告

超級星光大道

96.12.8


一個真實的呈現,這就是人生。
其實我不常看這節目,而我開始發現這節目是從~有一天報紙大幅報導時,我才好奇的去看這節目,而發現這節目有一種”感動力”就是真實的呈現,人性裏最脆弱及殘酷的一面,當然就正面來看也是一個激勵及良性循環。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不管星光一班還是二班,我並沒有很多時間看,但有機會就會看一下,對於參賽者我並不是很熟悉,但是對於評審在給評語的建議時,倒是還蠻吸引我的,讓我有很多思考。

因為評審給的評語裏,有時是一針見血;力道多一點or少一點都達不到想要的;專業就是要熱情、專注的投入;力道技巧就是要剛剛好、感情全然投入。
我想這在知名藝人的演唱會裏,最能感受到。
比賽也在這當中顯露出,若沒完全投入專注的態度,是很難達到目標。


這讓我想起2名知名藝人說過的話:
第一位說:今宵有我演出,要使掌聲如雷。
第二位說:世界上沒有完美,但努力可以使我們接近完美。
當人的自我要求,一直在進步,就能持續往前走,就會越接近目標。


透過這節目,我看到人生的縮影,當你站在舞台上(你不知會有多久)於是要專注投入把握這機會(人生的舞台也不知會有多久,所以要把握時間活在當下)就像那位藝人所言:今宵有我演出,要使掌聲如雷。


而當你站在失敗區,被決定會不會淘汰時,那麼大的壓力,然後去接受,去調適決定之後的結果。(你在面對失敗的態度是什麼?)
然後接受自己雖跌一跤,但還要幫自己爬起來,然後學會對自己”秀秀ㄟ”
再次鼓勵自己,然後微笑再往前走。


這只是一個節目,在舞台上,但是同時也是人生的縮影,一個提醒,一個激勵,一個不同省思,一個更深度的看見。
當然亦造就許多歌唱人才,更期許這個節目可以更激勵人心裏面,正面因子更多被發掘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