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6:15:50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40不惑…12月28日的冬河戀 我決定了下個10年(麗美)


今夜有幸
  在這麼不景氣的時間點

參加了年營業N億公司的尾牙  灑錢的歡呼聲此起彼落

有摸彩抽獎  有現金數十萬加碼活動  high到不行的情緒圍繞著

我卻一直想哭

我看見自己的價值很激動我終於釐清了近日的不安 

感覺…因緣聚足

 

因為在那個虛無假象中我已經40歲了

不過很開心

生命的功課總是有些美意  要走過才知道上面的美意

 

7年的家政人生涯

讓我清楚家人關係、營養、健康、生活的價值,我得到一把生活的萬用鑰匙

11年的大學教職  並沒有虛度 

訓練我能自在的將理論生活化的傳遞給想學營養的人們,我歷練到一把健康的鑰匙要實際實踐才有意義

11年課餘的媽媽教室 感謝婆婆媽媽讓我學會他們的語言,我看見普羅眾生對健康的渴望

接著的17個月

幸運的我,能有機會歷練真實的市場、經歷媒體行銷、架設網站、寫食譜、上電視、看見商場如戰場….

….…完成階段性任務,我懂得上面給我資糧,要我到哪裡去。

 

最近這200個日子一直不安

覺得生命沒有到位

但是我確認自己盡力了

但確實有些地方使不上力

一直思索

一定可以有些突破

我要如何突破這個低氣壓

 

1230一早飛香港跨年

感覺很Magic  像在洗三溫暖

沒有以前想逛街的心情

努力的去坐各種交通工具

住在香港最大的殯儀館旁

努力想像自己對死亡和生命的認知

雖然只有四天

但似乎過了365天那麼久

…..

只有很想知道香港人怎麼在都市叢林裡生活、在高壓中欣賞生命 實現價值

只有隱到南丫島時心跳比較正常(只能乖乖走路,腳踏車也無用武之地)

…..

 

1228的冬河戀 阿娟、世賢、慧雯、惠津的海邊誓言

我決定了下個10

即使從香港放假回來

心跳一直還是很有高度的

看了幾次醫生 沒有吃藥  因為他建議我看神經內科

思緒 依舊波濤洶湧

不下200百次不敢面對那個內在強烈渴望飛往台東的心

 

很難令我放下的台北街頭、可能會孤枕難眠、擔憂扛不起$的負擔………

我問自己  是否百分百肯定  那是對的決定??

其實並不是衝動

只是真的修得不夠

因為不是單身  是兩個小小蘿蔔頭的娘,還有我很依賴的老公

我可以就這樣帶著孩子移民到台東嗎?

有人提醒我   那個依稀清晰的記憶---5年前,因為想要給孩子好一點的公立學校完成小學  背了沈重的房貸,,我真的給孩子他需要的氛圍了嗎?

有天夢醒  僅是隱約記得「小王子」的部分情節..還有『活在當下』那本書強烈記憶的封面 

 

因為我看見

---如果10年後,我能和他一樣擁有年營業N的業績,我會如何對待員工

我會如何對待自己??

---如果10年後,我不能和他一樣擁有年營業N的業績,我會如何看待自己這下一個10年的生命?

而事實上,沒有一個人確定還擁有一個完整的10

因此  我知道  我必須「活在當下」,不能有任何藉口

我必須把一天當作三天用

完成我很清楚要作的事 我想這就是Mission

 

我要讓自己真的過健康生活 吃健康餐

而且把整套營養、健康及家庭的理論知識轉換成為每一個人都適用的生活哲學

因為我是家政人  我有這樣的能力

 

我要把聖母健康會館成為健康心靈的標記

我要在這裡辦健康心靈婚禮

我要在這裡陪IDDM兒童吹薩克斯風

我要在這裡創造人人有能力實現的誠實健康餐 原形生活

……………………………………

我想要將這一把生活的萬用鑰匙 送給有幸遇到的人結緣

我要在這裡和大家攜手為花東一切 善生 善終 努力

還要學習用悅納接受死亡的功課

 

有幸加入這個陣容堅強的團隊 我還遲疑什麼

N億更有價值的明天 就在前面 我滿心感謝

22 我正式上班

 

終於知道

為什麼兒子說『喻』叔叔

為什麼『喻』叔叔那麼容易感動

為什麼『喻』叔叔那麼愛哭

 

40不惑20090118am0230

阿娟 2009-01-20 08:43:55

回到家裡
收到麗美的來信
真是感動及高興
經過分辨的承諾
是發自內心的想法
不是激動的抉擇
我們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答覆天主的召叫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分別克服許\\\多繁雜的困難

但是可以預見的是
因為愛
我們將合力做美麗的事

我們安心的跳
天主用力的接

咱們2月2日台東同時上工吧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2009-01-19 16:33:38

這張相片攝於全國糖尿病友協會至台東聖母醫院參訪
許多的可能性似乎在那兩個晚上全部敲定了
全國糖尿病友協會秘書長麗美老師
決定到台東與我們一起打拼
這是她寄給我們的文章
文中有不捨、有真情、有壯志豪氣
且待我們在新的時代開創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