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0:49:35 ♨ 【萱】 ㄦ ☼

最後的婚禮 (2)

Chapter .03

隔天早上.....

我騎著機車在往學校的路上騎去,我的心還停留在昨天,停留在她靠在我肩上的那畫面,

不知道她對我有意思還是因為剛失戀,只是想找個人給她點溫暖,來安慰她寂寞的心靈,

想著想著......

我已到了學校的門口,我把車騎進去停好後,往我教室的方向走去,

我靠在教室前的扶手上,我們教室在四樓,很高,視野很好,妳幾乎可以在這裡看到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也因為這裡高的關係,不管什麼時候,這裡總是很涼爽,所以我喜歡在這裡,

人來人往的操場,在上課鈴聲響後,變的空無一人,而我也轉身走進我身後的教室,

第一節,是漫長的電子電機,我對這門課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我的朋友選了這科,所以當初也傻傻的跟著選修這科,

我轉著筆......沒有太專注於教授說了什麼,其實他的課只要點完名就算上完課了,

這個教授人很好,只要你不要缺席太多次,成績也不要爛到離譜,基本上,他是不會當你的,

當不當其實都是規定好的,你做好你的規定,你就會規定不被當掉,

人的一生總在做一些被規定的事情,當你高中的時候你就要讀那些被規定的知識,補規定的習,

寫出被規定的答案,考上你父母規定你要上的大學,

那些知識永遠不會改變,但是你也不會永遠的記起來,我想我們人也是因為被規定要忘記吧,

高中的時候總會覺得考上大學很難,每天開夜車的苦讀,當你考上的時候,雖然高興是難免的,但是自己都會覺得莫名其妙,

大學的好壞我並不太在乎,只要風評好,離家進,其他都不是問題,

反正多半的大學生考上大學不是為了吸收更多的知識,而是一個字---"玩",

沒錯,就是玩,大學的生活很精采,時間也很自由,玩的當然也很瘋,

我們可以放學後討論去哪壓馬路,然後唱歌,宵夜,看夜景,甚至做一些搞怪的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有時候整晚沒睡的我們,就直接到學校"上課",換個說法就是去學校"補眠",

但是這種事也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除非你是外星人或著機器人之類的吧,

"好了,今天就上到這裡,下次上課到B棟三樓的室聽教室上課"教授邊說邊收拾手邊的書籍,

他的話說完,大家都露出愉悅的笑容,睡覺的同學們也都很自然的醒來,

今天早上只有他一門電機課,到下午才會再有課,所以我想我可以先回家好好休息.....

我帶上了安全帽,就騎著我的野狼在車陣裡面穿梭,然後身影也慢慢的變小........


我一進門,就看到雅琪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她很專注,沒有注意到我,

我悄悄的走進去,不想打擾她,直到........

"哎呀....誰把這個放在這的阿!?"我踢到了一個堆滿書的紙箱子,

"ㄟ!? 你回來囉? 怎麼這麼快? 現在不是才十點嗎? 你翹課喔!?"她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大小姐,你沒讀過大學唷!? 我早上只有一堂課阿,所以我回來陪你囉"我笑咪咪的說著

"唉唷...不管拉,你現在過來看一下,這個工作怎麼樣??"她拉住了我,並示意要我看報紙上的廣告,

我接過了報紙,往上面的徵人啟示看去,

".....含交通車....須有工作經驗.....要有電腦技術......ㄟ? 你會電腦嗎?"我雙眼望著她,

而她則是對我苦笑,"厄....打電動...算嗎?..."很明顯的,她不會用電腦,

後來,我坐在沙發上陪她一起找工作,找了很久,因為她高中讀完就沒再讀上去,

而很多工作都需要大學的學歷的緣故,所以都四處碰壁.......

直到最後,我們找到一個糕餅店打工的工作機會,工作內容是在店門口請客人試吃糕點,

由於工作內容比較單純,我也比較放心,吃過午餐後,我就帶著她去那家糕餅店應徵,

店長是一個很和藹的阿姨,她的人很好,她說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一直都找不到人,讓她很煩惱,而雅琪就很輕鬆的得到她的工作,

應徵的這一天,也就是今天,也是她開始工作的第一天,

因為我下午還有課的原因,所以我不能一直陪著她,只好等到我下午放學後再到糕餅店接她下班,


放學後.....

我把機車停在店前,進去接雅琪下班,而她跟店長兩個人則是在裡面談天說地的,

店長看到我後就對我點頭微笑,我也用笑容回應著她,

"雅琪今天表現很好唷,以後一定是我的得力助手"阿姨很愉悅的看著我說

"恩...."雅琪只是有點靦腆的笑著......沒有說太多,

"雅琪阿,你男朋友好像對你不錯喔,要好好珍惜,現在好男人不好找了"阿姨拍拍雅琪的肩,跟她開了個玩笑,

"不是拉....其實我...."我馬上接著回答,但是這時雅琪突然插了一句話,

"對阿,她對我很好唷,阿姨,我們等等有約會,我們先走了,再見"雅琪說完就纏住我的手,而阿姨笑笑的點點頭,

她就這樣纏著我的手,直到我們坐上機車,要走之前還看到阿姨在店裡向我們招手,

"晚餐我們要去哪裡吃呢?? 『男-朋-友』?"雖然帶著安全帽,但是我仍然能感受到她的俏皮,

"為了慶祝你找到工作,今天晚上我們去吃好料的吧,抓緊喔"我說完,她緊緊的抱著我,

而機車的引擎咆哮著,我載著她在台北市的街道上亂竄,

今天晚上很熱鬧,路上的車很多,紛亂的馬路就有如我跟她之間的關係,

我們曖昧的關係,在愛情,同情和友情裡,慢慢的產生了化學變化.......


『妳短短的一句男朋友,卻讓我臉紅心跳,我喜歡妳的事實,我有資格否認嗎?』


Chapter .04

地球依然轉動著.....

雖著日曆紙的脫落,我認識雅琪也有一個月了,這一個月裡,每次認識她更多,

同情的成分就會慢慢減少,而愛情的成分卻會慢慢增加,

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我會完完全全的愛上她,一個讓我已成為習慣的女孩,

而再過四個月就是雅琪的生日.....

在二月十六號出生的她,是個對自己感情忠實的水瓶座,

不知道該送她什麼才好,沒打工的我,只靠著收點微薄的房租當收入,

收入雖然還算豐腴,但是扣掉生活費以後也真的剩沒多少了......

這幾天的生活平平無奇,我一樣上我的課,打我的混,雅琪也每天很努力的在糕餅店工作,

在糕餅店上班的她,也學得一手好手藝,三不五時可以吃到她做的蛋糕或小甜點,

雖然神經有點大條的她,有時做的不太理想,不過不管好吃難吃我都很給她面子的吞了下去,

還記得她第一次烤餅乾給我的時候.......

我放學後騎著我的野狼回家,那是一個涼爽的下午,

我一進家門,就看到雅琪戴著手套拿著東西在廚房跟客廳裡進進出出的,

"你在幹嘛阿? 看起來好忙喔,你在廚房裡搞什麼鬼阿!?"我背著書包往廚房的方向看去,

"不用管拉,是秘密,秘密,你先回房間休息吧"她帶著很敷衍的笑容,一邊說一邊把我推進房,

"ㄝ....你怎麼這樣!? 你...ㄝ...."我話沒說完,她就把我推進房間裡,並把門關上,

門雖然沒有上鎖,但是我也沒有故意要跟她作對的走出去,我只是躺在床上闔眼小息,

我閉著眼,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睜開眼,看到雅琪拿著一盤烤餅乾站在我床前,

"鏘~鏘!! 剛出爐的烤餅乾唷,來~第一次學烤餅乾,不知道好不好吃,吃吃看吧"她的臉上帶著幸福的表情

她的餅乾形狀很多也很可愛,有小狗的,小熊,小貓還有皮卡丘的,

"我試試看小狗的好了,看起來比較可愛"我拿起來咬了一口,

咬下去的那瞬間,我的舌頭麻了一下,我知道那是苦的,而且很硬,很難下嚥,

但我還是勉強擠出了一個僵硬的笑容,我對她面帶微笑的點點頭,

她滿懷期待的心情抓著我說"怎樣? 好吃嗎? 我也來吃一塊看看"

然而她也咬了一口........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做的這麼失敗......"她的臉上帶著抱歉的表情,

"不會拉,作的很好了,只是烤的太久了,有點硬有點苦"說完我又拿起了小貓形狀的,

那是第一次她給我的驚喜,是一個很特別的驚喜,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吧.......呵呵,我只能苦笑,

那天下午,我們兩個就這樣把那盤失敗的烤餅乾吃完.........

我跟她有過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吃她烤的餅乾,第一次在雨中背她回家,第一次吃她的愛心早餐,

第一次她的頭靠在我的肩上,第一次看夜景,第一次.....第一次.....

有很多的第一次,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我對她不再是同情....而是愛情,

第一次認定我是完完全全的愛上她.........


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每當我抬頭看著日曆,離雅琪的生日又更近了些,

沒錢又沒主意的我正在麥當勞跟雅琪吃著晚餐,十二月.....是一個寒風刺骨的月份,

我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我看著外面人來人往的街道,每個人都穿著厚重的大衣,讓人看起來都變得臃腫許多,

現在心不在焉的我,想的不是麥當勞薯條,也不是人來人往的街道,而是雅琪的生日,

"你在看什麼阿? 再看,食物都要冷掉了,等等就不好吃囉"她的一句話,把我從思緒中拉回到現實,

"喔...喔...沒有阿....吃薯條,吃薯條"說完我就把薯條塞進了嘴裡,

她看的出我有心事,但是也沒多問,我們兩個沒再說話,沉默......讓空氣彷彿都凝固了,

我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到要怎麼幫她慶生,

我們吃完晚餐,我們走出了麥當勞,這樣的夜,熱鬧的街,

沒有完全暗的天,是深藍色的,帶著點淡藍色的憂鬱,天上那些飄移不定的雲,就像我這顆煩亂的心.........


雖然還沒想到要送什麼,但是直覺告訴我,我必須要有一筆錢,不然任何的想法都是徒勞無功,

為了雅琪的生日禮物,我除了收房租以外,自己也開始去打工,

打工雖然辛苦,好在大學的生活很輕鬆,除了考試的那幾天會比較難熬,

但一切的一切,所有的辛苦,還有對她的付出,讓我彷彿看見愛情的樣子,

愛情的樣子,像站在大雨中,看到自己在雨中狠狠的被淋濕,心裡卻想念撥雲見日時,

我打工的事並沒有告知雅琪,我只是跟她說最近都會去朋友家玩,會晚一點回來,

而她都是笑笑的,絲毫不起疑心的樣子,她也一樣繼續在糕餅店打工,

就這樣......

三個月的工作下來,我有了一筆小錢,雖然不多,但是應該買得起雅琪的禮物,

但是要送什麼禮物還是一樣毫無思緒.......

這個晚上,我拿了張紙,畫了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東西上去,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畫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想畫的是是窗外的雨,雨絲飄著,似乎在訴說著些什麼,

雨沒停過,而被打溼的玻璃窗,映出了一點點愛情的模樣.......


『午後的雨沒停過,我撐著傘,在尋找愛情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