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9:00:00西洋梨

【2Y08M19D-22D】弟兒戒奶這幾天

弟兒戒奶這幾天。。。

戒奶當天晚上就寫了這篇,因為手機版傳不上去現在在貼上,然後之後的這幾天也一併紀錄。

【2Y08M19D】戒奶DAY1

今天用辣椒幫弟斷奶。。。

晚餐後,弟又要喝奶,阿明明也有吃飯也不是餓應該也還沒到睡覺時間吧,一直要奶,唉,好多時候都只是想喝,吵到我生氣的去廚房拿了辣椒塗在身上。。。

第一口,弟放開手摸舌頭,然後又第二口,同樣,我還想說可能不是很辣,所以才敢第三口。。

第三口後開始辣到不行,喝了很多水又吃拔啦布丁的才ok。。。

跟弟說,媽媽的內內受傷了變辣辣以後不能喝了,弟說好,回家前,外婆也再三叮嚀,也說好。。

回家果然沒像平常那樣又要喝,只是,想睡時又開始了,問,你的內內應該不會辣了吧,我說會哦,然後反覆好幾次甚至又要直接喝,就醬過了一兩個小時,終於在很累+媽媽的故事下睡著。。。

半夜一定也還是會想喝的,呼,只能堅持嘍!

--

喝內內真的是很親密又溫馨的一件事,不過,除了夜奶很愛睏之外,常常玩一下想到就想喝也是很困擾,本來前一陣子腸病毒,還想說算了啦,暫時不想戒奶的事,只是,畢竟也快三歲了,試試看斷不斷的了吧!

--

這麼親密的時光,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很想念的,只能跟孩子一起成長了。。。

弟弟兒,媽媽很愛很愛你,不讓你喝內內也一樣是很愛很愛你的。。。。

((會不會寫一寫,半夜又破功@@))

--

【2Y08M20D】
戒奶DAY2

前一天半夜要了兩次奶,就跟弟說內內辣辣不能喝,後來翻來翻去弟又睡著了。。。

早上睡比較晚、要奶又不給喝,剛好阿嬤上樓就讓阿嬤先帶下去了。

下班到阿嬤家,弟看到我又衝過來要內內,一樣說,內內辣辣不能喝,弟魯了一下後來才放棄。

上樓後弟又要喝,說了一樣的理由,不給喝;睡前也要喝,再說一樣的理由,又不給喝。

其中,弟弟也會說「試試看」、或是「要喝另一邊」這類的…。

呼,買了幾本繪本趕快拿出來看,弟弟還蠻愛「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這本書的。

睡前喝不到奶的弟就要我說巫婆的故事((也不知為何之前我要說巫婆的故事)),終於過了好久才睡著。。。

這天半夜好像只有歡一次翻一翻又睡了。。。

--

【2Y08M21D】戒奶DAY3

清晨還在慶幸半夜只有歡一次時,大概六點多弟就醒了,吵著要喝奶,要不到奶還生氣的在床上踢腳。

然後還是要不到奶後,又是媽媽陪玩時間。

用床單給弟玩燙秋千,弟弟玩的咯咯笑,然後,爸爸要出門時就請爸爸先帶下樓了。

下班後,弟一樣要奶,得到一樣的答案「辣辣不能喝」,這次弟沒歡那麼久了,就繼續吃飯了。

上樓時沒有馬上要奶,不過有說要喝小安素就是。

睡前也還是要奶,然後就一樣,不過沒一直歡了。

晚上的盪秋千加入爸爸更好玩,媽媽一人盪也太累@@。((還有快18公斤的哥哥也要盪耶))

半夜有轉轉轉一次,然後翻一下又睡了。

--

【2Y08M22D】
戒奶DAY4

一早起床居然沒有要內內、而是要奶瓶內內,立馬去泡,奶瓶我想我就不強制了,慢慢來吧。

喝完奶要看故事書,看了幾頁然後又玩了一下,突然又想要到喝內內,呼。

最後總之又是轉移注意力不給喝了。。。

去阿公家還硬賴在媽媽身上不給阿公抱,等阿嬤來了才鬆手。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