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20:00:00西洋梨

【4Y06M25D-26D】幼兒園第二週

【DAY6】

第二週的第一天,做好星期一症候群的準備,帶著翔上學去。

呼,到校門口,這孩子就給我坐在機車上不肯下車!!!!!跟他好說歹說的,還是要哭要哭的不下車,本來主任說,要不要讓他抱、我就躲在遠方看就好,然後我本來也是OK的,結果一個不小心,又讓他拖下去了,後來,拉扯了近半小時吧,最後是另一個TINA老師請翔到辦公室玩積木,他才OK。

陪他進辦公室玩積木後,他就OK了,我也終於上班去了。。。

後來聽說,老師就請翔進教室,進教室後也都OK了,午睡也沒有哭哭。

下課帶小弟去接翔,看到一群孩子在溜滑梯旁玩樂,唯獨不見翔,找了一下,哦,居然就坐在溜滑梯下休息@@。

老師說,翔都玩一下下就不玩了。。。。

((可能是跟同學不熟吧,我想。。。))

主任說,明天還是會有這種狀況,他現在已經在想辦法來測試我的底線了。主任建議,孩子抗拒時、還是直接把他交給老師比較好,讓老師當他在學校的安全感來源。。。

翔說,鈴鈴老師((班導師))說明天要自己走進教室哦…。

【DAY7】

第二週的第二天,已經做好到校在拖拉就直接請老師抱走、不逗留了。

在家就已經在拖拉、不想換衣服了,還一度大哭了出來,好說歹說,說要換騎一條路繞去幼兒園,才終於肯換衣出門。

到了幼兒園,還好沒有賴在車上不走,帶翔進教室也很OK,稍微焦盧了一下就進班了,呼,終於。。。

放學後去看翔,也有看到翔跟同學在跳舞,後來還跟同學手牽手的玩溜滑梯,小弟看到哥哥還衝過去抱他…。

老師說,今天有請比較活潑的同學帶他,他也比較OK了,午睡也是沒有哭。

晚上翔說,那個同學還約他去他家玩哦…。

然後,今天居然開始有回家作業了@@,雖然本來就知道一週會有兩天作業,就東西是也不多啦,寫幾行ㄇ這樣,翔都照他的寫法寫,沒有照筆順,我看老師在聯絡簿還特別交代說要照筆順說@@。。。

是說,現在幼兒園都這麼小就有作業了嗎?

晚上睡前,翔還是持續在跟我討論「我很想你」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