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5:13:45水也

陸劇→ 以家人之名

播出日期:2020年8月10日

集數:46

李尖尖:譚松韻、

凌霄:宋威龍、

賀子秋:張新成

李海潮:塗松岩

凌和平:張晞臨

想有個哥哥的女孩,一定很羨慕李尖尖。李尖尖媽媽二胎難產(?),離開人世,父親李海潮開麵館獨力撫養,某天樓上搬來凌和平一家人。

凌家,凌和平是派出所警察,工作不定時加班,妻子陳婷家管,有天離家打牌把門鎖了,殊不知大兒子凌霄餵妹妹吃核桃出意外,求救無門,女兒死了,受不了鄰居閒言閒語,凌家搬家,陳婷精神也不好,常沒做飯,有點歇斯底里。最終凌和平和陳婷離婚,凌霄給了父親,陳婷後來再婚,嫁去新加坡,生一女秦美央。

賀子秋這邊則是他媽賀梅和李海潮相親,我也不懂怎麼相得相得,沒成,人走了但孩子能託給相親沒成對象照顧?賀梅和同村趙華光交往,忘記兩人有無結婚,趙華光後來認識有錢小姐,當個鳳凰男(是這樣用得吧)拋棄賀梅,賀梅離開老家,來了城市,職業是百貨櫃姐,主管有老婆還來騷擾賀梅,老婆來鬧,搞得賀梅工作沒了,租屋處也不給她租了,帶了孩子回老家,自己去深圳打拚。

李海潮來到賀梅老家,發現子秋生活很困苦,可能沒教育無法念書,不忍心,把子秋帶回照顧。

兩個男人和三個孩子組成一個家庭。

九年(?)過去,男孩準備高考,親生父母找上門,凌霄這邊,母親陳婷和老公急從新加坡回大陸探視陳婷母親路上出車禍,陳婷二婚老公當場死亡,陳婷傷很重,凌霄決定轉念新加坡醫科,就近照顧母親和妹妹。賀子秋非常可憐,不想再加重李爸凌爸負擔,向萬惡資本主義靠攏,到英國不久,趙華光原本生不出孩子的妻子懷孕,賀子秋從此一人孤身異鄉奮鬥,都懷疑他沒念大學,去餐廳到處打工準備回國開甜品店。

九年過去,凌霄和賀子秋突然都回國,尖尖那時已經大學畢業,成立獨立工作室,搬出家裡和高中兩個閨密一起租屋。

我認同網友覺得凌霄做法變態,凌霄不在尖尖身邊的日子,買通(?)尖尖閨密齊明月三不五時把尖尖消息轉給他知道,回國搬去尖尖家對門,更別說私下肢體接觸(?)強吻(?)。二哥雖然霸道直男點,二哥還算正常。因為尖尖在樹洞分享她的苦惱而戳破三人關係,二哥苦喊為何每次我都被拋棄,有點心酸。

結局圓滿,李尖尖和大哥凌霄一對,二哥賀子秋雖然沒有愛情,但是事業咖啡店也沒有破產(?),和親爹趙華光算是握手言和,李爸和賀梅結婚,陳婷也放下對凌霄執著,凌爸.....一人精彩,都挺好的。

總得來說,帥哥美女賞心悅目,如果不是這卡司,我可能也追不完,追得時候感嘆大陸播放時間,天天都能看真是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