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00:59:57水也

陸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天族太子夜華/墨淵:趙又廷
青丘(九尾狐)女帝白淺:楊冪
原著作者:唐七公子
集數:58集

小說我看過,因為看過小說,所以聽說要改成電視劇和電影,有點期待,但是看到人選趙馬克先生,心涼很大半,從痞子英雄開始對他有偏見,然後他娶了女神高圓圓(愛牽拖),雖說對岸誇獎他「整容般演技」但我還是覺得他面癱,也是拉,夜華這角色本來個性比較高冷,要有七情六慾在臉上,不容易,但是相較楊冪演得白淺,楊冪演得比較令我入戲。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看楊冪的戲,小時代不算。楊冪有漂亮,對得起四海八荒第一美人這招牌。

第一世:
男方還是朵金蓮花,供在崑崙墟中。女方當時五萬歲(?)女扮男裝化名司音,被家族中長輩送來崑崙墟拜四海八荒第一戰神墨淵為師,排十七徒弟,墨淵是創世神祇之子。若水大戰,墨淵用元神將翼軍擎蒼鎮在東皇鐘之內,自己魂飛。白淺相信師父會回來,不願師父葬入無妄海中,私下移了師父仙體入青丘,並用心頭血灌養。得知擎蒼可能破鐘而出,不願師父犧牲遭辜負,再次將擎蒼封印,卻化為凡人歷劫。

小金蓮則在若水大戰後,被天君大媳婦摸了,投胎當太子啦。

第二世:
太子夜華奉命去降赤炎金猊獸,受了點小傷化回元神小黑龍休養,遇上凡人白淺 (之後稱素素)誤以為小黑蛇受傷,帶回照顧,日久生情,應該是一見鍾情,夜華還去討教三叔如何追女孩,選了苦肉計,因為素素穿(樸)素衣(服),幫她取名素素,拜天地神祇,結為連理,有點金屋藏嬌,怕素素不放心,還給了神奇鏡子,只能聽音訊不能視訊。紙終究包不住火,而且肚子被搞大,天君知道把素素帶回九重天上,夜華擔心天君會加害素素,那不能見家長,幹嘛招惹人家,夜華這傢伙好欠打阿,故意對素素很冷淡,冷到最後,素素的心也冷了。

眼睛被刨,又被誆跳誅仙台,魂飛魄散。「誅仙台」一聽就不是好名,素素怎麼這麼天真,情敵說跳下去會回到原本的地方就相信,也不先問一下旁人凡人跳誅仙台會有甚麼下場。

夜華也跟著跳下去,昏迷了三百多(?)天,拿了「結魄燈」燒光了有關素素的東西,還是沒能造一個素素出來。

第三世:
三百多年後,東海水君兒子滿月宴,夜華再度相遇白淺,前一天在桃林已經相遇,只不過白淺不知,只當調戲了個男人。也滿佩服夜華智商,那一晚他就懷疑這個白淺是她的素素了。夜華做很多,把孩子(阿離、糰子)和公文一起帶到青丘生活,都他在煮飯。墨淵要醒了,也是他去摘仙草,打怪,煉丹,耗費自己多年功力,不讓白淺受傷,又跟擎蒼打,第二個用元神昏迷不醒之神。

又三年,應該沒錯吧,夜華醒了,HE。

另外兩對東華帝君和白鳳九,翼君女兒胭脂和十六師兄子闌無疾而終。

我覺得這部片的特效是陸劇新水平,沒給人廉價感。雖然很多幕,尤其九重天上看得出背景很二次方,但是桃林,植得很真。附帶裡面的人都高言值到我臉盲大發作,如果衣服一樣,尤其崑崙墟上眾師兄,認不出來阿。離境是「微微一笑很傾城」的KO師兄,他繼續好好接戲,有機會能看到他演到男一號。

我竟然看了58集連續劇,OMG,陸劇比較適合天天看,每天都有播很開心,如果要一次看完,絕對快轉忽略很多情節。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06 10:22: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