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13:26:33水也

concerning Benjamin Button

片名: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原著: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1896-1940)

 

想出這樣故事的人,本身就是個天才吧,當一般人的時光越走越老,年紀越加越大,可是BENJAMIN他卻越活越年輕,非心態上,而是他的肉體,於是他可以在五、六十歲,一個人遊歷柬埔寨、印度、不知名小島,我想等我五、六十歲可能少了這份冒險的心,可是不用羨慕,BENJAMIN非自願漂泊,他不得不。

賣掉父親的鈕扣工廠、河邊的房子、帆船,把錢存在銀行,讓妻女過好日子。開始流浪。

害怕以後小孩覺得父親非常怪異,我都已經十幾,為什麼父親外表和我一樣?可憐的BENJAMIN無法和妻女共度,看著他寫得名信片,我的淚也留下來,不停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是那個幸運又或不幸的BENJAMIN,我該如何處理呢?我愛我的老婆,更愛我的孩子,可是我卻要讓我的孩子不知道有我這個父親,讓別的男人取代我的地位!

尤其他多年後回來,黛西問他為什麼要回來?然後小女孩陌生的眼光,最恐怖後面還走出一位先生,「我再婚了」,「你當初是對的」,好殘酷的事實。

愛情到底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又,這就是愛情的全貌了嗎?

上一篇:不能說的秘密

下一篇:アキレスと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