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7 00:36:27嵐煙

極短篇-----走調二重唱

吸煙區裡有些嘈雜,他坐在最靠角落的一張桌子,百般聊賴地抽著煙,不時還皺起眉來看看錶。顯然他的朋友遲到了。
服務生執著玻璃壺又走過來替他加一次開水。一般來說,他很討厭別人遲到,如果有朋友膽敢這麼對待他,肯定要要被嚴厲地臭罵一番,可是今晚遲到的人很不一樣,怎麼也捨不得數落。
表面上他盡量將兩人關係維持得像好朋友,哥們樣的喝酒吃肉,兄弟般的相互照應,而至於那份見不得天日的愛慕情愫,就只能壓在心底最秘密的匣子裡。這樣應該是最好的模式,他甚至覺得,偷偷地愛著一個人也蠻美的。
遲到的朋友終於出現,他按熄了手中的煙頭一臉笑盈盈地招手。
「真抱歉!今天一檯食道癌的手術拖到七點半才下刀。」朋友一臉不好意思的羞紅,額頭上還沁著汗珠。
「沒關係啦!工作優先嘛。」他輕鬆地應著。
「快點菜吧,你一定餓扁了,我遲到,待會兒就別跟我搶著付帳囉。」
「什麼話!我約你吃飯還要看你表現,你未婚妻要是知道了一定不准你再交我這朋友啦!好啦,別陷我於不義了,就這樣囉,呵呵!」
他很乾脆的將場面掌控住,然後揮手叫服務生來點菜。
可以不計較遲到,不計較付帳,也不計較他有未婚妻,只要能和他聚首共渡當下時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開心地這麼想。

X X X

醫師休息室裡靜悄悄的,他窩在大沙發上已經好一陣子了,看看錶已經遲到了半個鐘頭,這才懶洋洋起身去換了衣服。
醫院前的排班計程車多到不用招手。一般來說他很不喜歡自己遲到,如果有突發要事耽誤了朋友的約會,他肯定會先打電話向人陪罪然後再好好補請個客,可是今晚約他的人有些不一樣,應對這個朋友他總是有點難拿捏。
表面上他盡量將兩人關係維持得像好朋友,哥們樣的喝酒吃肉,兄弟般的相互照應,而至於看穿了朋友對他那份隱匿的愛慕情愫,只好壓在心底最秘密的匣子裡。這樣應該是最好的模式,他甚至覺得,裝迷糊也是一種美德。
他走進煙霧瀰漫的餐廳,老遠就看見朋友笑盈盈地招手。
「真抱歉!今天一檯食道癌的手術拖到七點半才下刀。」他有些臉紅的撒著謊,額頭上還沁著汗珠。
「沒關係啦!工作優先嘛。」朋友輕鬆地應著。
「快點菜吧,你一定餓扁了,我遲到,待會兒就別跟我搶著付帳囉。」
「什麼話!我約你吃飯還要看你表現,你未婚妻要是知道了一定不准你再交我這朋友啦!好啦,別陷我於不義了,就這樣囉,呵呵!」
朋友很乾脆的將場面掌控住,然後揮手叫服務生來點菜。
可以不計較餐廳嘈雜,不計較吸煙區,也不計較朋友的性傾向,只要能純純正正的作哥們,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有些無奈地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