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09:48:26李寧兒

【日戲雲影】

以不同的角度凝視日戲雲影我懷疑斜落的是凌散一地無法綴成篇幅的囈語總是扣不準主題一首關於至愛,關於詩眼關於你反鎖一切真實的虛幻的愛與慾。

離家這幾天,唯一讓我牽腸掛肚的是你。可惜無法打手機或email給你,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你。

沒人幫你理毛、順毛,沒人開冷氣讓你進房睡午覺的日子生活還習慣嗎?我只知道有你陪伴傾聽的晨昏,自己早已不在乎誰比較依賴誰這問題了。

那天臨出門前,見你躲在牆角、冰箱附近,屢屢在我靠近時伸出貓爪碰觸我的身體,只為證明你的存在,忍不住驚呼:「你這詩人性格與特質多麼令人著迷呵

幾度蹲下來溫柔的摸摸你抱抱你,可你卻掙扎著跳開。直到前晚鑰匙喀嚓一聲啟動大門,你一如往昔蹲踞在櫃子上,以我們熟悉的密語──連續的鼻碰鼻,歡迎我全然歸來。

在你眼底,想必我也是一隻挑動視覺慾望的慵懶貓咪。

特別是在暑假這段不用上班的日子,睡前抽空翻了翻近一年來自己藉貓抒情的貓語日記,光是當下腦海蠕動的標題,就知道內文來自一位心思細膩,對生命充滿熱情的真性情女子。

是該感謝你以全日照的陪伴方式,讓一扇半陰涼的目窗,揉進幾許溫柔的光,如貓眼於夜半漆黑處循著暮夏拾獲的一葉書籤,摸進一本床頭書夾層的密道。

翻頁真的可以逃離嗎?還是,那是唯一可以觸摸你的方式?也許,我們都該以貓的舞步漂流於人類挖掘的軌道外,以尚未落土腐敗的一頁詩向銀河坦白。

初遇 

 

那一刻起

我確定肢體不再屬於自己

每移動一根你撫觸過的手指

都像在雲靄裡寫詩

連呼吸

胸膛都因起伏韻律而美麗

早已不知該如何側寫

關於那年初遇

揮翰淋漓寫詩的標題

只因一切歡喜

透明得像琉璃

 

 

從此,在這兒定了根

靜待你化身午後山嵐

以試探的腳趾摸過來

將面紗下的稜線

煉成胸前尖挺的山峰

 

 

愛情果真小小,小到連真實的情狀都得隱身在魔幻的光影屏之下。

愛情果真小小,小到連重巒遠眺,都得穿越虛實交錯的時空,才能植入詩的韻腳。

愛情果真小小,小到一場漂流境外,都得採取小說的障眼技法,才能讓胸前盛漲的春水說得含蓄又炫燿。

愛情果真小小,特別是那年,層次分明的初秋一段關於初遇因此萌發寫詩的故事;或許我們都期待成為愛情文學裡的主角,彷彿只有把潛藏的慾望彎成浪漫的文藝腔調,就能讓夢裡的那艘小小船,一夜無痕的航進收藏詩語的左心房;我們總是懼怕面對小小的愛情,彷彿只有沉睡在不語的小圈圈,夜裡的隆隆砲聲或雷雨冰霜,都與我們縱情詩海,紙頁的刻意留白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