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9:20:08李寧兒

【初為人母】

 

這幾天小孫策拉肚子,女兒已經帶牠看過醫師,也乖乖吃過藥。

不知是藥效發作?還是這兩天到雯雯阿姨家和內褲」俊俊」玩得太瘋?從剛剛下班進門到現在,只見牠一臉無精打采的任我捏搓,現在幾乎是呼嚕呼嚕睡到不醒人事,就連我幫牠蓋上被子,都沒任何反應。這情形跟平日過動的表現比起來,似乎有些不尋常,不免讓我有些擔心,是否醫師給的藥量過重?

說到生病吃藥,幸好牠不像她媽咪小時候,每次生病進醫院,才看到穿白制服的醫師,就嚇得哇哇大哭,非得勞動護士小姐過來粗暴的按住頭部,而我負責抱住身體,才能順利讓醫師把壓舌板放進嘴裡。

最近天氣明顯轉涼許多,牠媽咪昨晚特地到夜市幫牠買了兩件非常可愛的連身小外套回來,看來應該很快就會派上用場才是。

 

前天我和女兒到士林夜市附近,看到寵物店販售的貓咪專用小零嘴和小外套,本來想買回來寵寵我們家的小孫策,可牠媽咪說,衣服回板橋再看,至於零食還是免了。她堅持別讓垃圾食品把小孫策的胃口慣壞,無論如何還是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將來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我心想:幸好我們家小孫策不會看電視,否則光是廣告上琳瑯滿目的垃圾食物這麼誘人,牠不喵喵吵著我們買給牠當獎品才怪?無論如何,還是希望牠將來有機會長命百歲,就算當不成貓」瑞,起碼不要落「人」口實,成為名副其實的「病貓」一隻。

 

看到寵物店外頭掛滿一件件款式新穎的小小服飾,就讓我忍不住想起當年我剛懷長子──承皜的時候,母親不也迫不及待的上街,一口氣買了好幾件小小衣服回家,準備以它作為未來孫子或孫女呱呱墜地時的見面禮。

 

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當年母親準備升格當外婆的心情;更讓我懷念的是──當時母親把一件件小小的衣服攤在我眼前,眼底眉梢間所釋放的,不僅僅是來自有女初長成的滿足與雀躍,還有女人與生俱來濃得劃不開的母性光輝。

 

 

上一篇:【貓咪探險記】

下一篇:【貓言貓語】

路痕 2010-10-19 12:03:40

哈哈

不只貓愛人按摩,狗也一樣。
不碰還好,你一碰牠就不准停下來,我們家28還會用嘴巴來督你的手,意思是要你幫牠按按摸摸,不過我們要是說「去!」或用手指前方,牠就會不情不願的離開了...

我發現狗和貓都喜歡人摸牠下巴到胸前的地方,這是訓練牠們的好獎勵方法,不一定要用食物。

版主回應
其實人好像也差不多
否則也不會有人花錢請人按摩

其實對貓的訓練無法像對狗那樣
狗還是比較好訓練
這也是人們會說狗比較忠實的原因
因為牠們聽懂人話
2010-10-19 17:19:38
SNOWCAT 2010-10-18 21:18:27

就素咩~人類多想利用偶們當招財貓..所以偶們才顧意裝成槌槌懶洋洋ㄉ...
喵~^^

版主回應
對啊
貓不用太聰明
通常笨笨傻傻的會比較幸福喵~^^
2010-10-19 17:13:15
李寧兒 2010-10-18 16:57:28

謝謝各位的回應。

說到貓事,還當真能讓人紓壓,為了繼續紓解工作上的壓力,我只好繼續跟大家分享一件與貓有關的趣事。

昨天我以食指、中指順牠下巴到頸部的那段貓毛,沒想到牠竟一臉陶醉的閉起雙眼,一動也不動的乖乖配合著把下巴抬得高高的,讓我慢慢刷呀刷的;更誇張的是,當時我以為牠已經睡著了,所以停下手中的動作,沒想到牠竟然張開眼看了我一下,然後放鬆的調了調先前的姿勢,接著再把下巴高高抬起,一副想讓我這個當阿嬤的知道:「對啦,就是這樣按摩沒錯,我覺得很舒服啦!親愛的阿嬤,請繼續。」

改天若有機會,我會把這個畫面拍下來,否則你們一定會覺得我在──哞哞哞──吹牛應付。

最近,我很仔細觀察貓的叫聲和動作,當牠心情愉悅時,叫聲是非常悅耳且溫柔的,顯然貓是有情緒語言的,只是粗心的主人,忽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