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10:44:16李寧兒

《劉姥姥逛日本環球影城》

嗨!環球影城,我來囉!
當初在規劃日本行程的時候,一直把「環球影城」排除在外。總覺得年紀一大把了,還跟小孩子一樣,排隊等著玩「狄斯奈樂園」的旋轉木馬,怎麼看怎麼怪。

但是,經過這麼一整天耗費體力的玩下來,現在只想說,幸好沒有錯過這麼有趣的地方。因為光是戴著3D眼鏡,坐在車上模擬蜘蛛俠拯救自由女神時,以超高的速度穿過街區的驚悚情節,這些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驚魂歷險,在短短的十幾分鐘之內,讓我在「驚聲尖叫」中一次完美體驗。
最後,蜘蛛俠還拿起數位相機幫大家留下一張非常珍貴的畫面,光是這些就值回票價。

看來,還是不要犯了習慣左腦思考的錯誤。人生對於許多未曾嘗試過的事,還是不要存有刻板的印象才好,否則,肯定會因此錯失許多美好的體悟和啟發創意的靈思。真的,趁現在體力還行,偶爾不妨追隨年輕孩子的腳步,親近一些年輕孩子們所熱衷的遊戲或玩意兒,讓步入中年的人生顯得更活潑有趣。
這幅巨型廣告招牌讓我覺得很親切,因為2001年的暑假,我帶著長子和哥哥一家人前往巴里島渡假,當時我們就是投宿在巴里島Hard Rock Hotel。晚上,不會跳舞的我們,就坐在一旁喝著可樂,看著一群群來自各地的外國觀光客,隨著音樂的律動,在桌上盡情的扭腰擺臀,真是有趣。
深夜,和女兒走在天空懸掛半個月亮的大阪街頭。放眼所及,除了乾淨、整齊的街道和暢行無阻的人行道外,連路樹都展現出該有的親和力。我喜歡日本沒有台灣特有的嘲雜和凌亂。母女倆就這樣邊走邊聊,聊對日本這個先進國家的第一印象──安全的、友善的、整潔的、進步的、禮貌的、敬業的、活力的。

尤其是「安全」這點,對於幾次進出中國大陸的我們而言,感受特別的深刻。在這個話題上,我和寶貝一路談了不少。

我想,女人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很多,而我選擇在「七夕情人節」安排一趟這樣的「親子之旅」善待自己和心愛的寶貝,感覺還不錯。

沒有人規定「情人」一定要是「先生」「老婆」或「男友」「女友」?今夜,半枚月亮和寶貝女兒就是我的最佳情人。那感覺,就像夜裡和知心的朋友並肩坐在清涼的草坪,不但可以感受到彼此無可切割的愛,還可以在凝望燦爛星空的當下,同時體會有著朦朧詩意與距離感所帶來的美。

坦白說,這回到了日本,我的心情一直很好,即便白天的溫度飆得好高、好高。我猜,起碼有37℃吧?但是,對於向來就懼怕太陽熱吻的我來說,情緒並未受到這些無法改變的外在因素所干擾。或許,全程有寶貝這個「小情人」陪在我的身旁吧!

關於愛,無須長篇大論,淡淡的表達,也可以感動久久;關於幸福,無須天長地久,短短的數日,也可以讓身為母親的我,在日後沒有星光閃爍的夜裡,因回憶而坐擁一整片滋味甜美的楊桃林呢!

寧兒心情日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貝爾美 2008-11-29 20:24:10

李小師原來在8月分也跑了一次日本環球影城,是在大版那座沒錯吧?
你的腿真是苗條美的勒!

flower 2008-11-28 06:26:40

妳的腿實在美極了!

水手 2008-08-13 23:16:37

我的電腦又秀逗了
打幾個字就拋錨....
妳家我家打了好幾次
都一樣

看妳玩的那麼開心
等著看遊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