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16:29:07李寧兒

《活著.真好》

活著,就有希望;活著,就能靠近幸福。願這次因地震或風災罹難的無辜生靈,都能得到安息,好讓生還者早日遠離傷痛的記憶。

活著真好,活著就可以悠閒的吹吹風、曬曬陽光,活著還可以面對同事的數位相機,展露發自內心的甜美笑容。我想,妳在對岸工作,感受應該更深刻才是。

最近的電視媒體,不是播放金援外交的醜聞案,就是北川的地震災害。這樣的新聞畫面,讓我不時陷入一種情感上的矛盾。

首先我必須承認,自己向來極度厭惡對岸長期以來對台灣國際空間的打壓,與圖博不人道的鎮壓態度。如果沒有對岸的打壓,台灣還需當凱子,拼命的拿人民的血汗錢往外灑嗎?

但是,當我透過媒體,看到一具具屍體從瓦礫堆中,陸陸續續的被挖出,看到父母抱著孩子冰冷的屍體嚎啕大哭,看到失去親人的孩子,面對中共領導人溫家寶,兩眼茫然無助的眼神,看到斷垣殘壁下,依舊有那麼多無辜的生命,等待救援……心真的揪得好痛、好痛。

尤其當我看到救援物資,這麼多天了,竟然還沒有辦法完全送抵偏遠受災戶的手上,我真想問:大陸那些權貴們,你們都睡著了嗎?還是你們的心思,依舊擺在粉飾門面的奧運會上?這些在在讓我對生活在中共政權下的平民百姓,更加的同情,我同情你們失去選擇自由的自由,我同情妳們因此失去提升生活質地的權利。

昨天,每位老師都接到上頭傳來的一份緊急公文,希望老師們也能夠響應公務員捐出「一日」所得賑災。午餐時,有部分同事質疑這些賑災款項,最後是否會流入對岸某些人的口袋,而拒絕響應這樣的活動。對於這樣的質疑,我無話可說。

因為我也的的確確從電視媒體,看到一群受災戶拿著娃娃的照片,對著國外媒體,抗議當地的貪官污吏草菅人命,若非官商勾結,怎會蓋出一棟棟用雙手用力一搓,即可粉碎的教室,看到災民為了少許的救援物資,毫無秩序的搶成一團,看到部分災民為了能夠儘速遠離形同死城的傷心地,亂成一團的攀爬車窗,擠爆一輛老舊巴士......,我相信這些非常真實的漏網新聞,對岸人民看不見,因為對岸沒有新聞自由,封鎖這樣的新聞不足為奇。我只能在電視機面前,含著淚水默默祈禱這輛超載的巴士,可以將這群死裡逃生,一臉驚慌的平民百姓,平安送抵安全之地。看來,只有實施民主制度的國家,人民的「生命」和「財產」才能獲得比較好的保障。

目前,多數的臺灣人民,對於中共非民主制度下的日常生活,以及面對災害發生時的應變措施與救災機制,真的非常非常的不放心。因此我不敢、也不願去預想這些金錢將來的流向,因為,我們根本無權,也無法可管。我只知道,響應這樣的活動,是基於人道的信念與人道的立場,這麼做,會讓我感到比較心安,如此而已。

最後,順道呼籲對岸領導人,撤掉日夜對準台灣的1400枚飛彈,這樣做,壓根兒無法嚇阻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思潮。這樣做,只會彰顯你們的霸道,讓台灣人民更加的厭惡而已。在這節骨眼,不想跟對岸領導人翻「九二一」地震發生時,號稱泱泱大國歷史悠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試圖支援台灣災民的鄰國是如何的阻撓。因為,我清楚的明白,當人民有難時,政治利益就得放兩旁,人道優先擺中央。

現在,真的好想大聲對對岸人民說:住在台灣,能夠呼吸到自由新鮮的空氣,還能這麼自由的上網寫日記、發牢騷,真好。

寧兒2008.05.17清晨日記

後記:
照片拍攝於2008.05.14日下午的操場,算算,從去年暑假到對岸雲南旅遊之後,就沒有再拍照了。
來喔!大家來買鞋喔!有海鮮鞋、有過街鞋、有防震鞋……功能應有盡有,免試穿,保證袂ㄎㄟˊㄎㄟˊ!
來喔!一雙50ㄎㄡ,兩雙免錢擱ㄙㄤˋ你ㄙㄡㄍㄚㄌㄡ啊!(塑膠袋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佚音十 2008-05-21 16:58:28

to:jenny
jenny本來就是佚音十的一部份
等妳呦~

Jenny 2008-05-21 16:54:42

台湾本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回归是必然的结局!HK与MACAU回归了还不是挺好的,为何迟迟不肯回归祖国的怀抱呢?!没有JP与USA的干预,我相信台湾早就回归了!

版主回應
有種就向JP和USA抗議去咩
誰跟你回歸挺好的
套一句你們那位鴨霸夫人
說過的一句話
「誰理你們呀」
就是說咩
「誰理你們呀」
阿恁祖嬤就是選擇台灣獨立建國啦
啊無你細袂按怎
2008-05-21 17:24:13
游客 2008-05-20 23:04:01

顺便说 我是成都的 如果你去过甘孜、阿坝那些地方 就会明白什么叫蜀道难 就明白为什么要进入重灾区进行援助会那么艰难 大部分重灾区的救援完全是靠人的一双脚 越过那些因为塌方泥石流导致救援车完全无法通行的地段步行到受灾地 完全靠人的一双手挖出那些幸存者和遇难者 请问你是否通过你们的媒体看到过那些援助灾区的人们 原谅我比较激动 因为实在看不惯那些根本不了解实际情况或者只凭片面的印象 就对别人指手画脚的事情 特别是在这样国殇的时期 侮辱我们所有人的努力的情况 还有 我这里没有繁体输入法 我想大概还是看得懂吧 就像我们看繁体字也完全没有问题一样 希望你能够多了解我们的情况 我们也一样~

版主回應
因為我也的的確確從電視媒體,看到受災戶拿著娃娃的照片,對著外國媒體抗議貪官污吏草菅人命,若非官商勾結,怎會蓋出一棟棟用雙手用力一搓,立即粉碎的教室,看到災民為了少許的救援物資,毫無秩序的搶成一團,看到部分災民為了能夠儘速遠離形同死城的傷心地,亂成一團的攀爬車窗,擠爆一輛老舊巴士......,我相信這些非常真實的漏網新聞,對岸人民看不見,因為對岸沒有新聞自由,封鎖這樣的新聞不足為奇。我只能在電視機面前,含著淚水默默祈禱這輛超載的巴士,可以將這群死裡逃生,一臉驚慌的平民百姓,平安送抵安全之地。看來,只有實施民主制度的國家,人民的「生命」和「財產」才能獲得比較好的保障。

我想說的是你們的制度不好,才會讓類似的天災傷亡人數,因人禍而顯得更加的殘酷,如此而已。至於那些你所謂的溫馨或感人的畫面,那是人性的光輝面,無關乎政治。歌功頌德、拍馬屁的新聞畫面,誰不會播啊?在我看來,越是專制集權的國家,越喜歡搞這一套,這一套老國民黨執政的那個年代,我們已經看太多了。
2008-05-21 1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