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21:00:45李寧兒

旅人日記【放慢生活步調】

當天車子行經南台灣車城濱海路段,強勁的落山風吹得車身不停的搖晃。眼看中央山脈就近在咫尺,那種突然拉近距離,神秘感頓失的感覺非常微妙。一向高聳入雲的山脈綿延到了末段,無論是坡度或稜線均明顯趨於和緩。

公路兩旁的椰子樹為了順應環境,長得沒有想像中的修長。難得看到幾棵褪盡繁華的枝椏,以孤獨的身影,無言的矗立在落日下,彷如引頸亟待遊子歸鄉的老人家。或許就是被這樣的氣氛所感染,我們隨性的把車子緩緩停靠在路旁,選擇一處露天的咖啡座暫歇片刻。靜靜地聆聽夢裡熟悉的浪濤呼喚,心靈品著一杯流動發財車所販售的咖啡香。

先生連忙拿起數位相機,框住幾處美麗的海景風光。一向酷愛當模特兒的我,自然而然也成了攝取的對象。而我幾度將視線停留在前方那片金黃色的沙灘,那對正在熱情擁吻的年輕人身上。看來我挺適合自助旅人舒緩的生活步調,不預設下個行程與落腳地方。此刻,任由放浪的思緒,追隨拂亂髮梢的落山風,飄向湛藍藍的海洋,一片隱藏內心遼闊且充滿神秘的地方。

喝完咖啡,也吸足了心靈的陽光,起身離去時,耳際傳來陣陣啪噠啪噠的聲響。隨聲源轉頭一看,不遠處恰有一群不知名的鳥兒,低空掠過林梢。夜幕驟然垂降,徹底卸去大地絢爛的色彩。只剩模糊的光影與落山風在耳際繼續咆哮。而我們各自收拾起卑微的心,再度負起簡易的行囊,準備駛向下一個驛站。

此刻,腕錶指向八點。車子緩緩通過車城,連續拐了幾個彎,先生將車子開進年輕時當兵的一個小村落。他開始對著孩子們,聊起當年站衛兵的諸多趣事。而孩子們在這樣陰森的氣氛下,開始掰起從網路看來的鬼魅故事,那是關於「小墾丁休閒渡假村」鬧鬼的傳聞。由於地處墾丁國家公園內,連一盞路燈都沒架設。車子越開,心裡感覺越毛。孩子們也安靜下來,全家聚精會神看著車燈所及的前方。整條道路上,除了我們之外,對向車道幾乎看不到來車。偶爾出現一輛,竟引起孩子們歡呼。為免錯開冤枉路,先生幾度停下車來翻閱地圖確認。

我將視線拉到車窗外,幾處民宿小屋,隱隱出現在國家公園景觀道路兩旁。看著穿透玻璃的溫暖燈光,竟然讓我戀起台北那張溫暖的大床。對於這次的旅程,我們並沒有預定旅館。因此,沿路摸黑開了約莫40分鐘,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美麗的休閒渡假村「虹彩馬尺」。而這兒,就成了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一個靠海小村落,夢裡,熟悉又陌生的-故鄉。

寧兒

後記:
1.這張照片雖然拍攝技巧不怎麼樣,可是當下卻被眼前的美景感動得要命。為了它還得寫篇旅人日記陪襯呢。
2.2006.02.04紀錄於車城路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