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19:58:43李寧兒

安徽省會【合肥】

前陣子接到好友來信:「最近生活過得相當平淡。可能因為沒什麼好忙的,飲食正常而且量多,再加上睡眠增加,昨晚上磅秤一量,竟然突破64公斤大關。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看到我的時候,一定會嚇得笑出來。其實我也想到,不知道妳有沒有什麼改變?」

看完這樣的一封信,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
其實打從學期末開始,幾乎天天有飯局,天天享大餐。即便現在是寒假,我依舊清晨即起,或許公婆、父母都已不在了,而孩子也都長大。平日家居生活簡單,既無豪華庭園的落葉可打掃,也無堆積如山的柴火待劈,當然也無需挑成擔的髒衣物到河邊蹲下來搗洗。因此時間充裕,只好天天下廚洗手作羹湯。現在除了三餐正常、睡眠充裕外,連殘餚剩飯都得由我一肚子包辦。尤其過年期間,免不了瓜果零食不離口,因此體重直線狂飆,指數完全失控。

前幾天,比較去年這個時候拍的照片。天啊!原來我這一年來,「肥油」還當真撈到不少啊!看來開學前,得先實施魔鬼計畫,力行減肥。否則班上小鬼肯定第一個發現:劉老師,門變窄囉!

寧兒

後記:
最近,重讀大江健三郎的小說-個人的體驗。
大江健三郎的作品反映出他是個心靈細膩,視野宏觀的文學創作者。作品靈感離不開森林、孩童、黑夜,這點跟馬克吐溫的作品極為類似。他的文字鋪陳向來以見微知著、充滿意象聞名。多年前閱讀時,感覺這部小說有些晦澀、沉悶。前幾天重讀時,內心非常震撼,幾度放慢閱讀速度,對書中幾個段落咀嚼再三。

上一篇:生活隨筆

下一篇:斷背山續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