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10:21:23李寧兒

生活隨筆

 
學期末和 Fei Jiun老師談起生活上的一些是非紛擾。臨別前我跟她表示,即便自己也曾因為這些事情徬徨、恐懼,甚至掩面哭泣過,但從不後悔這一年多來所經歷過的一切。

總覺得身為男人或女人,一生當中若沒有親身體悟過來自親情、友情與愛情的美好,那麼生命的歷程是不完整的。你可以不認同我的想法,但我依然相信,這是許多人潛藏內心的渴望。

昨天Fei Jiun傳來簡訊祝福,其中一段話提到:以前感覺妳是善良且待人親切的前輩,進一步認識妳之後才發現,妳是多情的才女。一句不後悔,讓我感動不已,是要多少熱情的澆灌,才能讓壓抑的情感不滅……。

面對以上這些文字,自己霎時狀似垂柳,立於斜陽下無言,其實內心思潮卻如風動起伏後的碧波,於心瓣腦海間迴盪不已。我想若有機會,我會再跟她分享:

人生有些狀況是很難去解釋的,當妳遇上了,自然會懂。女人心事何其多,總括來說無非是想尋找一把能夠啟動生命之鎖的鑰匙,讓自己擁有一段較為完整的愛,進而讓與生俱來的女性溫柔特質逸散出來。
 
必須坦承,在愛情這塊模糊地帶,無論文字、思想或行動力,我並未比別人擁有更多的熱情與色彩。不過,在母親往生後,面對孤獨的自己,這才發現,自己是如此不甘命運灰白的安排。因此,危危顫顫撥開生命背光的縐褶處,努力朝光的來時處靠近,並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無論悲傷或歡愉。

後記:
1.相片拍攝於2006.01.29農曆年大年初一。陽明山往七星山的途中,天空下著濛濛細雨,景緻非常迷人。當天原本要走黃義交的『寶寶路線』陽金公路,不過卻因塞車不得不放棄。

2.我不是『才』女,我是『財』女。我的物質慾望向來不高,雖然賺的錢很一般,還是很滿足,覺得自己很富裕。

上一篇:過年

下一篇:安徽省會【合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