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10:44:24李寧兒

心鎖

生活變得麻木,如果這是宿命的話,我該這樣接受它嗎?最近,除了上班時段,必要的開口與外界互動外,大部分的時間,我選擇沉默,選擇躲在人群外。為了活下去,我在生活步調上,必須與每個人保持等距。一種近乎圓心的生活,一種近乎藍調的冷漠。

思緒依舊頑固的與身體抗衡,看來和屋外濕冷的氣候一樣蠻橫。打開衣櫥選擇厚重的冬衣,仔細將自己層層包裹,深怕溫熱的血液會頓時失溫。無論如何我都得強打起精神,把該做的家事做好。因為這是難得的家庭日,不可因為我的閃失,造成親情的輪軸空轉無序。

十二月月初,收到朋友給的生日卡片。看完後,不由得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一個習慣動作。就是把手伸進口袋裡努力摸索了半天,渴望能夠像大人一樣,摸出一張縐巴巴的鈔票,或是沾滿污漬的銅板來。即便這個夢,從未在我貧瘠的童年真實出現過,但起碼它滿足了愛幻想的我。

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理想與愛」要在我的生命裡停駐,對於我這樣的身分,這樣的年紀,是相當不容易的。理想也許只是個空中樓閣,而天梯根本不曾存在過。就像該探索的口袋我也都徹底翻遍了,不屬於我的銅板也不會憑空變出來。

該感恩的是那份「愛」它確實真真實實的與我同在過,是該滿足了。今後,我將把漫遊的心鎖住。因為那把通往天國的鑰匙,早已遺落在「祂」深層的口袋內裡。

寧兒

上一篇:心靈對白

下一篇:我是如此的信任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