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09:43:04李寧兒

心靈對白

「寧,妳以前不是都很快樂、很樂觀開朗的呀?怎麼最近一、兩個月就完全變了樣,好像整了一張臉,我都快不認識妳了!」
「雖然看妳每天依舊準時上下班,但是嘴頰少了上揚的弧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別忘了,我永遠守在妳身邊,扮演最忠實的聽眾。」
「謝謝妳的關心,我沒事,我真的沒事。」寧微鎖著眉心說道。
「我不過是在季節交替時,不小心感染了風寒,身體忽冷忽熱。有時腦袋瓜難免一陣混亂,任昏沉的思緒灑開了,張成黑壓壓的網。」
「我想休息一下,就會沒事。」

「寧,我覺得妳好傻、好傻,幾個空泛的文字,在妳眼裡都成了希望的嫩芽。」
「承諾誰不會下,我也可以透過筆尖,頓時讓黑夜開滿燦爛的火花。」
「妳不要再說了,妳根本不認識他,妳憑什麼信口批評他。」寧用力的摀住耳朵,微慍的反駁道。
「打從我認識他,他就是個誠實的人。他從不會對我說虛偽的話。」
「像愛妳到海枯石爛,愛妳到天涯海角這些別人膩愛的肉麻情話。是不容否認的不曾存在他慣用的密碼。」寧終於說出心底話。
「那妳今後打算怎麼做?」
「我想,如果這就是愛,我會緊緊擁抱這些承諾和一切美好的回憶,直到生命的盡頭。就算別人笑我癡、笑我傻,我也甘之如飴。」
「好吧!那就祝福妳!」她轉身離去。
此刻,鏡前已開始飄下第一場相思雨。

後記:
這是寧在昨夜對鏡時,與心靈所展開的一場無聲對白。

上一篇:如果,愛

下一篇:心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