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22:35:25李寧兒

校園日誌【十一】心情

最近,因為運動會的關係,各項競賽陸續展開,另外跳蚤市場、行政評鑑也接踵而來,更誇張的是前後兩位實習老師的教學觀摩,為了配合教授的時間,竟然全擠在同一個禮拜。

自從考完試,孩子的情緒就一直很high,雖然大隊接力分組預賽時勉強擠進該組第二名,但是整體成績並未進入複賽,拔河比賽連輸兩場慘遭淘汰,其實,打從三上接到這個班級開始,就因為意外事故頻傳,讓我的心情抑鬱到極點。一想到三個小朋友摔斷手,一個被車撞斷腳,心裡就開始發毛,因為我教書這麼多年,從來也不曾碰到這麼倒楣的事全擠在一塊,就算是機率,那也未免太高,為了安全起見,運動會相關的項目,這些傷兵以及心臟欠佳的,都必須先淘汰,沒想到孩子們事後竟然紛紛怪罪起他們,似乎所有的敗戰都該由他們概括承受,我只好花時間進行療傷,不過孩子都很可愛,經過安撫後很快就煙消雲散。

平日,我得時時刻刻叮嚀這群過動的猴仔,隨時注意遊戲及自身的安全,千萬不要再跟我出任何意外,因為劉老師的心臟一向不怎麼強壯,可經不起他們一再的驚嚇啊!有時我也會消極的告訴自己,只要向上帝虔誠禱告,祈求能夠平平安安的陪孩子度過兩年就好,至於其它的,唉,那就自己看著辦吧。

另外,今天曾老師的國語科教學觀摩,孩子表現得比上次精采,尤其嘉紜這寶貝,小小年紀絲毫不怯場,上台拿起麥克風,竟能落落大方的即興和大家分享一則融入關鍵辭的引導式故事,故事內容想像力與詞彙選用之豐富,還真是有大將風采呢!聽得私下許多老師頻頻鼓掌點頭,當然最開心的還是我囉,因為,這可完全沒有經過事先的模擬與套招的唷!

或許這是老天爺冥冥中刻意的安排,讓我稍感安慰的是班上孩子的整體素質齊一,授起課來還蠻輕鬆愉快,不會有推不動的石子卡在那,讓你費勁兒。眼看星期五還有一場屈老師的數學科教學觀摩,為了讓孩子臨場表現能夠比上學期的那次好,我得想辦法激發孩子純真善良的本性,好讓他們心目中的偶像,在教授面前有一場成功的教學活動。

寧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