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03:18:35百頁豆腐與滷雞翅

一 位 病 人 的 無 奈

這幾天,都上小夜班,明天還有一天..

這幾天,照顧一位中年婦女免疫系統方面疾病的病人

全身的皮膚,都在脫屑,無法想像的畫面

前幾天,還沒接觸到幫他換衣服..以為只是輕微的臉部及四肢脫屑

但,這兩天,我接觸到了,幫他換衣服..幫他翻身...

那個畫面,我想我永遠都不會遺忘...

小心翼翼的幫他換衣服,翻身.就怕一個不小心,一個用力..

就把它弄痛了,又流血...

我不忍心,但是沒辦法...每一寸肌膚,每一個地方...

都是感染源,體無完膚...所以照顧起來,特別小心

級數高,換衣服,要花上一個小時吧~

每一個動作,都是小心翼翼......

看著他,我不忍心,換衣服,眼淚忍住不掉落....

從病人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他的無奈,雖然他不說,不表達...

但,隱隱約約...我感受到了他心中的百感無奈...

學姊試著跟他談話,隱約得知,他已經開始厭世...

我們能做的,只能症狀治療吧,減輕他的疼痛...

讓她得到舒適的照護.....

這幾天,感觸好多,好多

雖然無法體會這位女性病人的心情

但,能替他做的,我們一定會願意做..

 

上一篇:破 英 文

下一篇:瞬間停止的1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