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15:32:25小楊

披著羊皮的小楊

既想白天有職業,又想下班有事業,天下有這等好事。我想說的是~這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地區,來這人生地不熟的,手中所運用的資源也都是公司的,自己的空間是又少又小,活動起來可真是大不方便。
每當我屢屢問起我的工作時間的是否能正常性時,
我老闆的話更是經典~上班時間不是問題,公司規定幾點上班就是幾點上班,問題在下班時間,我們公司採責任制,工作做完才下班。附帶一提,因為是責任制所以要24小時隨時待命,隨時上工~
啪!啪!啪!這麼有血性的話只有臉皮超厚才說的出來,臉皮厚不怕爆血管。
(請某*公司勿對號入座)
既使公司對我的上班時間規格要求如此之高,仍然無法阻止我成為中華一番的夢想。
所以我利用我家母親來省親期間遂服她老人家重新出山來幫我這個不孝子。打著我太上老媽的旗號來經營。對公司對甲方的理由是我母親想開間小餐館,做兒的豈能不餘遺力,不善盡孝心。
但是公司也好,甲方也罷,據我的觀察都是無情的,管你誰要開餐廳管你誰家怎麼樣,只要影響工作一律殺無赦。所以家母的出現只是讓我對上面有個藉口有個交代,真正的立足點在於我對公司及甲方還有著工作價值,如果現在砍了我,麻煩會比不砍的多。當然我也清楚這一點,一但失去了工作價值,就算是清清白白的像白紙一般白,也逃脫不了被遣送的命運。
趁著我還有籌碼跟公司談判,我便落下去。日後公司肯定跟我秋後算帳也是日後的事,至少我已經在這兒有了砲臺,可以不必被遣送回國啦。
其實我老闆有它可愛的地方,尤記我初來的時候,他老人家只給我7天時間摸清甲方的環境,搞不定就遣送回台,後來經甲方認可留了下來。他還是三不五時的說若我表現不好立馬換人,久而久之就像狼來了。我的去或留的決定權我自己越來越能掌喔,我能預測我自己的工作壽命,不用勞公司操心。不論是台商或是台幹大家都是過客,都想把事情做好,但是別太苛囉,會有反效果的。(可憐沒人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