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2:36:19盒子

懷孕

別說男人永遠不懂女人懷孕時的苦,就連沒懷孕過的女人,都一樣難以想像懷孕竟能那麼苦!

顯然我把"受精到生產"這中間的過程,想像的太簡單了點。

壹‧全身疼痛痠軟
--還以為只有參加田徑校隊的魔鬼急訓後,才會招致這樣酸痛到飆淚的後
果,醫生說:『很正常、很正常,這是荷爾蒙劇烈變化所造成。』

貳‧漫無止盡的頭昏與頭痛
--這一輩子,只有熬夜狂歡三天三夜後,才會產生這樣劇烈的頭疼,現在卻
24小時如影隨形,醫生說:『很正常,很正常!這是孕婦供氧量不足造成。』

參‧全天候呼之欲出的嘔吐物
--整天都在跟喉頭裡那口酸腐的嘔吐物做抵抗,隨時隨地都能吐得一地,餓
了吐、飽也吐、醒著吐、睡著也吐、講話大聲點吐、笑完也吐….,
我拼了命的忍,為了不捨花上大把鈔票買來的DHA、OPC、B-complex、
妊娠維它命….,一瓶三千多塊的營養品,每次吐完都好扼腕!醫生說:『正
常的!正常的!妳放心啦,現在胚胎還很小吸收一點點就夠了,吐掉也沒關
係。』

肆‧經常性的持續發燒
--一天內總有個幾個小時是這樣,燒的全身滾燙燙、燒的臉紅脖子粗,一邊
工作一邊高燒…,老闆在開會時罵我:『妳精神很散漫喔!』很想一邊噴
口水一邊怒吼:『你懂個屁呀!』當然,我沒膽這麼做…。醫生開了藥給我
說:『發燒是正常現象,我開藥給妳,能不吃就不要吃,對胎兒不好。』
於是,我每天咬牙忍耐高溫,硬著頭皮哼著”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伍‧痛苦的呼吸困難現象
--這輩子現在才知道"空氣"的重要性,自從懷孕後,每天都很努力的呼吸,
好像只要稍微有些不認真,下一秒就要窒息似的,所謂的高山症,搞不好
就是這種感覺吧?!醫生說:『正常啦!孕婦本來就會有供氧量不足的問題呀!
妳現在是替兩個人呼吸ㄟ。』

陸‧全身水腫醜到翻臉
--戴在手上好一陣子的婚戒,嚇然發現經拔不下來!這輩子一向以細又直的小
腿自滿,現在卻腫脹的像兩條美味多汁的"大根",醫生說:『正常的很!孕
婦一定會水腫。』

柒‧沒來由的失眠
--疲累到連上廁所的力量都拿不出來,卻死命的睡不著,這種身心摧殘很
苦,我必須睡飽,孩子才不會缺氧,看了一些報導,缺氧的胎兒會有很多
後遺症,比方像過動、注意力無法集中、早產…,非睡不可卻又睡不著的
壓力,真的很可怕,醫生說:『妳不要太擔心啦!孕婦都會失眠的,這很正
常,因為胎兒的新陳代謝非常快速,隨時隨地都在更新,所以妳的生理時
鐘就被打亂了,非到逼不得已,不要吃藥。』

很正常!一切都是正常的…,孕婦就是得受那麼多苦。

懷孕是什麼感覺?在我看來,懷孕像是大法師裡那個被撒旦附身的小女孩一樣,身體被怪獸佔據,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只能默默的忍耐妖魔摧殘妳的身體,醫生就像那個沒啥用處的神父,只能站在一旁碎碎唸著咒語。

或者像被異型殖入體內,慢慢的、慢慢的…有天他就冷不防從妳的肚子裡爆出來。

人家說孕婦脾氣不好、時時容易憂鬱,我想,如果每天卯起來嘔吐、發燒、頭爆痛、失眠,加上全身痠痛和呼吸困難…是人都要憂鬱,是小狗也要脾氣暴燥吧。

有很多男士看到我醬子要死不活的歹樣,說:『以前我老婆就還好』要不就是他們的老婆體質真的比我好多了,要嘛就是他們根本沒好好在乎老婆遭受的難處。

拖著這種惡劣的身體狀況上班,真的好比活在人間煉獄,這幾天難受的不得了,三番兩次躲在公司廁所裡,一邊小小聲吐、一邊小小生啜泣..,心裡吶喊著:『父神呀!如果可以,我願離開這苦酒!』若不是一份深刻蝕骨的愛情,誰願意忍受這種折磨?若非用生命去愛一個男人,誰也不願意做這種被外星人抓去殖入異型的實驗,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羊膜穿刺、血腥無比的生產過程…冷汗已如大豆般粒粒落下。

這真是女人最甜蜜且痛楚的付出。

我們女生,連一點點擦傷都會掉淚,現在為了你,願意飽嚐人間最最淒厲的疼楚。
女人的愛情真的很偉大,甚至應該說很傻氣。


兩星期前打越洋電話告訴我媽報告懷孕消息,我媽傻了三秒,然後狂笑不止的說:『哇~哈哈哈哈~好爽!妳終於得到報應了~哇~哈哈哈哈哈!』

…………哇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