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4 02:23:23殊仔

合作

"合作 關懷 服務"是本人母校的校訓.還在母校的時候,我都不覺得它對我的影響.(可能是因為身邊周遭的人跟我一樣啊)但離開後,卻發現它塑造了我.

以合作為例,在該校的時候,每每做大型習作(group project)時,大家都拼命而做,合作偶有爭執,大概是因大家都是認真的.在別的學校/學院,可能大家來自於五湖四海,認識的人的類別多了,滿五花八門呀!有的也下苦功一起"合作",但也踫上些比較"醒目"的人啊~ 遇上那些人,只好祝自己好運及準備少睡兩晚.可是即使遇上那些"願合作"的人,也不要鬆懈.原因如下:
1.他們的"合作模式"與你的有出入
2.莫說默契,根本之間沒有溝通/聯繫,大家從不協商
3.目標完全不一致,你想盡善盡美時,別的只怕未如閣下要求
...等等...這些"合作性衝突"令人傷身傷神,入不敷出.我還是滿懷念以前的朋友啊.但人總是這樣子,沒有壞的,就襯托不了那些好的.除此之外,提早遇上這些"合作性衝突"說不定還好,因它為我日後做事鍛造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