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3 21:47:32小王

小電視大電影

我一向討厭續集電影,
就像滿屋子二手菸的,
難令人忍受,

一下子是期待落差的失望,
一下子是光芒消失的可惜,
有種絢爛和成就,
是一期一會,
也是無法複製和臨摹的。

商人賣的是期待,和電影無關,
觀眾等的是夢想,和幻想有關,
這其實是很不交集的世界,
在令人又愛又恨的續集片中上演,

我很久很久....
似乎從沒這麼久過...
把關於電影,
關於影像拋在腦後,
第一次體驗到所謂生活壓榨夢想這件事,
這一點都不太嚴重的,
雖然我還是有些失落,
從沒試想那樣的情況會在我身上發生,
但最可怕的是,這個過程中,
我毫無知覺....

終於,
我在無意間,
看了那部令我感到有些些提神的電影,
很多人不自覺的想把電影情節演講完,
這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
就像模擬考前,
有人靠小道消息,
一把篤定會出哪些題目,
妳一方面覺得道德的徘徊,
一方面又焦急的找解題方式,
這其實是很不人道的,
我在那時會神經緊繃,腸胃抽痛....

我甚至不記得它的片名和長度,
應該說我根本來不及記它的片名,
情節緊奏分明,
人物簡單清晰,
故事大綱簡易卻巧妙佈線,
故事情節平易近人卻大有意味,

看完我只想大叫,
學生時代的片就應該醬拍,
我找到那時我的困惑和困境解答,

還好有它....
我及時知覺了漸漸失落的東西。
小王 2007-01-17 02:10:43

^__^事隔多年,
在北京找到這部片了!

它就是~登登登~
He loves me.He loves me not.
(安琪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