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1:42:58披著鱷魚皮的羊

獨腳戲2

你~讓我們再度看著一齣獨角戲!
 
我雖然明白,只要你出現~我們就得"非看不可"
 
但~你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猜~這是你精心設計的橋段吧!
 
你的失控~不過是為了證明~"你都是對的,是我們負了你"
 
當你努力想要演好這齣戲時,我忍不住訕笑!
 
你的功力就只是這樣嗎?
 
搬出一些已經不在世的人,說著他們如何又如何~
 
你知道嗎?
 
你還不夠格去說我的老羊怎麼樣!
 
就算他只活到51歲,那又怎麼樣?
 
他留給我們的,是懷念,是不捨!
 
而你~就算你現在70歲了~
 
但~~~你快樂嗎?
 
你真正擁有過什麼嗎?
 
 
你~其實只是想逼著我們像你一樣的不快樂!
 
 
可惜的是~~~~
 
張家人慣有的堅強與韌性是你想破頭也不會懂的!
 
你~真的傷不了我們~
 
你傷的~~~
 
是我們不捨那個和你姓氏一樣,卻永遠替你擦屁股的小孩!
 
 
 
當你批評著我們"家教不好"
 
這~我不得不說~
 
因為你的"慣性失控"
 
你家的孩子們家教好的不得了!!!
 
因為你!!!
 
她們不得不向每一個愛她們的人道歉賠罪!
 
這?是你愛她們的方式嗎?
 
 
 
 
你說你~70歲了!
 
抱歉~我想我真的家教不好~
 
我甚至沒有敬語的"您"來稱呼你!
 
因為~~~
 
我想不出~
 
我該如何尊敬你???
 
 
 

你的女兒想對你說:
 
你的慣性假失控,讓觀眾麻痺。
讓我只能選擇漠視,
並且在你背後不斷地向每一個愛我們的親人道歉。
縱使我絕望了,但還是希望有一天你能誠實地面對自己,
認真地接受関心你的親朋好友。
很想念孩童時代我眼中的你… 你是否還記得你是誰嗎?
 
 
對她~我居然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
 
我只是滿滿的不捨!
 
 
 
就算是這篇文章~我在措詞上仍是小心翼翼!
 
我~並不是怕你!
 
我怕的是~
 
當我用情緒性的字眼批評你時,傷心的,是你的女兒們!
 
 
 
 
 
 
 
擁有著張家一半血統的妳們~
 
我們的大門永遠為妳們而開!
 
永遠不需要為他的失控道歉~
 
妳們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
 
親情是種羈絆也是一種牽掛~
 
沒有人要妳們放手放任放棄!
 
但請你們學會對自己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