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2:02:01靜心.

《我的機械女友》

昨天看完《我的機械女友》. 記得當初初看此片的預告片時, 也覺得這套片蠻有趣的. 一個機械的女友會令到自己的生活有多大的不同呢?

故事講述一個孤獨男有一年的生日, 突然有一個由未來的他製造出來而回到過去的女機械人, 為保護原本在生日便會遇害的他逃過一劫. 然後在他們相處的日子裡, 男主角喜歡了這個機械女友. 這位機械女友, 行動可以超速, 力大無窮, 會放電, 會錄播, 會煮飯, 還會回到過去, 其間製造出不少發笑的情節, 和和孤獨男相處的生活鎖事.

其實我覺得整個故事和拍攝手法, 因為牽涉很多時空, 很多末來的未來 (看過電影後才會明白), 我看後也要經過思想整頓才慢慢理解是甚麼一回事. 可是不知道是否韓國導演郭在容 (聽說是我的野蠻女友的導演), 和要迎合日本人的關係, 故事總有很多地方過於交帶, 過於允長, 過於 “累墜”, 總要人花多點耐性去消化.

整體而言, 有悶場, 也有笑位. 感動就見仁見智, 不過我不認為能令觀眾感到男主角對機械女友的愛. 故事未夠細膩, 機械女友未夠人性化 (戲裡提到女機械人會隨著與男主角生活而變得越來越人性化), 再者男主角是孤獨了很久, 每年生日都要自己買禮物給自己, 渴望不孤單的人, 如果突然有個 “女友” 願意一心一意跟隨他, 我相信他對她日久相處出來的情會有偏差, 不一定是愛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