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12:06:44靜心.

《內衣少女》

昨晚看了內衣少女, 很好看, 很好笑, 而且我個人認為不是爛gag. 有些是真的好笑, 有些則是需要思考的笑. 雖然故事有點鬆散, 不過由於我看時有七成時間是在笑, 所以感覺是還可以的. 入戲院看, 仍然是因為支持阿寬, 並不是為了支持戲裡所謂的女神之類, 所以期待戲裡會講及不少男人和女人的思想等等的愛情觀, 也能看到我期待的.

戲一開始, 就說到胸圍就像女人的心事一樣, 不想給人知道, 但又很想給人知道, 會心微笑. 之後女仔想變成女人最天然的方法是破處也很好笑, 這令我想起《四個32A和一個香蕉的少年》. 之後後備情人的一節也不錯, 雖然有某o的情節比較不合理. 還有王子和灰姑娘 “畢竟街上灰姑娘太多, 王子太少…”, JJ的哄男人方法也帶出男人就是這樣容易騙, 最後講到女人的幾個思想都不錯…”女人想找一個聽晒佢話, 但自己又好想聽晒佢話既男人”, “女人想有自己既事業, 但又怕辛苦 (暗指想找一個養得起她的男人)…還有不少的呢~

劇中五個poster 的女角, 其實五個中JJ給我最有進步的感覺, 可能她的北方佳麗的角色與她非常合襯吧, 而她被騙財騙色的戲份也令她有不少內心戲要演譯. 而其他四個女角則一般般啦. Stephy樣了老成了很多, 可能有JM和JJ吧. 反而男角和枝葉角色十分出色, 鄭中基_祖藍絕對是一絕. 還有還有姨姨, 佑南, 陸永, c君等都攪笑非常.

雖然很多人覺得要付出五六十元看港產片是比較西片不值, 沒有宏大戰爭, 沒有千萬美元巨星, 沒有優秀CG, 沒有環遊世界的莊觀場景, 但港產片還得要港人支持的. 找到想支持的理由, 支持偶像也好, 支持香港電影業也好, 支持一下小品愛情喜劇也好, 我覺得這次入場是非常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