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1:50:21靜心.

信守愛情

看完 KooKoo 的留言, 其實我相信感情裡有認真的背叛者的. 我自己, 基本上對第三者 (或以上) 這名詞沒有反感. 如果知道感情是雙向的話, 有時候一個第三者能成功介入, 企圖一腳踏兩船的一方責任反而更大. 不過, 大前提是那些第三者沒有使卑鄙手段之類. 但 Basically, 第三者並不是壞人.

我自己也有朋友在四角關係中, 雖然我一早預知道她的四角關係, 並不會有怎麼理想的後果 (現已結束, 回復原狀). 不過, 既然是跟著感覺走, 並沒有甚麼遺撼. 她亦曾問我關於第三者的好與壞等問題. 我認為, 不管是一個對愛情專一的人, 還是所謂的 “背叛者”, 又或是第三者第四者也好, 人生總會有個和自己長相廝守的人.

就算一個人多喜歡玩, 多麼用情不專, 或信念容易被動搖也好, 只要你仍覺得自己有機會成為對方最後陪伴到老的人, 並想對方和自己到老, 那便爭取吧. 不要被其他人視自己為背叛者, 第三者的眼光而放棄追求自己想追求的東西. 有些人, 有些東西, 沒有盡力爭取過, 之後是會後悔的.

當然, 三角戀必然帶來很多苦惱, 很多問題, 和背負很多內心的爭扎, 不過還得要花時間在建立良好的感情上, 視乎你願不願意繼續-----信守愛情.

上一篇:感情的重新定位

下一篇:愛 /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