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5:20:47靜心.

感情的重新定位

要找個終生伴侶, 女人一定是比男人想得早. 不過想得早和找不找到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很多女人都抱怨找不到一個似乎能長久的伴侶, 或暗自感嘆現時的伴侶好像不太適合和自己到老.

女人選擇一生一世的伴侶大概可以分為兩個時期, 大約, 24歲前的是感性期, 24歲後的是現實期. 感性期時, 因為有青春作本錢, 所以選擇便多. 對女人來說, 當選擇太多就會用感覺去選. 只要對哪個感覺最強烈, 最喜歡哪個便多數選擇那一個.

24歲之後的現實期, 並不只考慮現實因素, 只是現實的比重佔多了很多, 感性的比重需要減少. 主要原因是, 如果想組織家庭的女人, 多數都想30歲前結婚. 估計拍拖三四年, 結婚兩三年, 大約需要5-7年的時間, 所以約24 歲後所考慮的伴侶條件, 也多了不少現實因素. 再者, 拍拖了解溝通相處都要時間, 這樣子的青春其實不太耐花, 一下子就會過去. 再者, 年紀太大生孩子, 沒太多女人願意吧. 可以的話, 當然多數女人都希望 “襯後生生BB” 吧.

其實24歲這個年紀也有其他的重要性. 一般女人都是21-2 歲讀完書, 然後出來找工作吧. 自然看多了, 接觸多了不同種類的人, 她們的思想也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當工作了兩年後, 自己明白現實的重要性. 同時在這些改變裡, 也可看到當時身邊的男人有沒有支持作用, 有沒有用處, 有沒有能力當女人過渡艱難的時期時發揮作用. 若不合格, 也有足夠青春和時間去找新的開始.

女人若果要把感情重新定位, 24歲的確是一個錯不了的時刻. 因為過了24歲越遠, 感情只會變得越現實, 感覺只會變得越渺小.

上一篇:錯覺

下一篇:信守愛情

靜心. 2007-06-23 10:47:13

留言不在乎長短, 只在乎是否發乎心, 所以我並不介意你的長篇大論, 反而很高興你看我的文章s. ^^

KooKoo 2007-06-22 20:07:03

進了你的blog,忍不住一直看,一直被您的文章牽動著我的感覺。
說得夠誇張了吧,哈,因為最近我的情緒真的很差....是為了感情的事

首先,我和以前男朋友一起7年多了,你所說的太依賴的感覺,
想走走不了,想愛一世又愛不了,真的很可怕....
我們早已是徹底被同化了的兩個人...以前都以為沒人能及彼此
我和他已分隔異地4年(每年會見一兩個多月),一直依靠信念去堅守著....
但好像,時間,環境,通通都把我們的堅持催殘了...
我們,都知道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過去愛得太理所當然。
但當然,誘因是我變了,我的心已不在他那處了。


今年,第一次讓我感到愛的沉重.....
這幾個月裡,我走進了一段4角關係裡,我是一個`背叛者`----
不知道您對4角關係有什麼看法呢? 您相信有感情裡有認真的背叛者嗎...?
最後,經過很多個階段,變成3角,離合,離合,再變成4散....
然後,現在兩個`背叛者`仍然走在一起,走得很累很累。
難以建立信任,內疚,面對著一大堆負面的東西....。

p.s.只是看完你的blog,便很想寫下,希望你不介意我的長篇大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