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2 13:22:53京待

搬家

如果搬家
有什麼隱喻
那麼──
愛人。

結束短短
但即將長長的愛戀
(不朽的風吹在時間廣場)
如同丟棄兒時的洋娃娃,哀愁得
像被時間抹黑的臉
在廣場,和時間遺棄的垃圾桶
親吻

總是當月亮在雲背面游移
我們出來,不明朗化
一間等待上漆的房,彷彿
憂郁一點,like Sky and Ocean
(好嗎?)
方便寫詩,只是
沒有飛鳥與魚

長大了真的
長大了
沒有洋娃娃但有電腦
問題只是
不能抱著睡覺
回到童年的叢林,看見
斧頭砍倒一棵棵大樹
在運往工廠的路上
調整成為一張桌子的心情
在Ikea購得(times pass by)
嗯,就擺在床頭
電腦下面

這是從前
和現在的問題
譬如搬家──
我將愛上另個女或男
擁有藍色房間
和電腦
(我離不開滑鼠
但記憶充滿腐臭的布味)

買了一張床,最後
放在躲避太陽的角落
鋪上床單,偽海洋
有貝殼在上面,陪我
學習沒有稜角的生活

最後總是有所
欠缺
所以又買了窗簾和畫
先是篩漏陽光,再折射它
如果你還看見我蒼白的臉
那是我搬家
不夠徹底